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黃少天X你]升溫 66° 番外

正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男你目錄





「好久不見。」

你再一次遇見黃少天是在一個說意外又不意外的場合。

你出席了一場盛宴,而你在酒會的一隅撞見了黃少天。

黃少天難得的穿上了正式西裝,髮色依舊維持著長年來的淺色,正在與一旁穿著一席黑色晚禮服的楚云秀交談。

好像沒有任何改變,又什麼都不一樣了。

你靜靜的從他們附近走過,黃少天和楚云秀講話講到一半,撇見你的側臉,喊了你的名字。

你還是回頭了。


講話講到一半的楚云秀愣了一下,回頭看你。
「黃少這你朋友啊?」

「是啊,朋友。」他把你拉過來「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現在的解說搭檔,楚云秀。」

「您好,敝姓晴,叫我晴晴就可以了。」

你和楚云秀碰了杯,抿了口香檳。



「云秀!」你後方突然出現了一個女孩的聲音。

「啊,沐橙啊!」

「這位是?」

「您好,敝姓晴,少天的朋友。」

「您好呀!好特別的姓啊!」

「啊我跟你們介紹一下,晴是很有名的大攝影師!照片上過很多很大的雜誌!也是商業攝影的專業攝影師。」

「是拍Armani口紅廣告的那個攝影師嗎?」楚云秀突然想起了什麼。

「是的。」你微微的笑,公式化的笑容讓黃少天心裡有一絲絲的膈應。

「我特別喜歡那個廣告!搞得我把整組都買下來了!」楚云秀笑著說。
「我也買了整組!」蘇沐橙也跟進。

你持續微笑著點頭,沒接話。
伸手不打笑臉人,大概就是這個理。

「哈哈,你還是一樣不怎麼愛講話,她就是這樣你們別介意啊!」

「不對......黃少天,小姊姊有點眼熟啊!」蘇沐橙突然地思索了起來。


「蘇妹子你還記不記得好多年前我有一年的冬休跑去冰島玩那次?」

「喔,那個幫我帶Blue Lagoon保養品的那次...............欸!你是!那個!!!!!!」蘇沐橙突然興奮了起來

「誒?」楚云秀一頭霧水。

「呃......」你顯得有點尷尬。

「傳說中的!」蘇沐橙笑得一臉曖昧「哦~我知道了!緋聞女友嘛!」

「蘇沐橙你別這樣!她會嚇到的!」黃少天有些揣揣不安的看著你。

你害羞的笑了,也沒有特別避諱這個話題「是啊,前女友。」倒是很坦然。

「黃少天你太不夠意思了!這麼漂亮的妹子你捨得甩人家?」黃少天被蘇沐橙怒瞪卻一句話都不敢回嘴。

「代表女性鄙視你。」楚云秀冷冷的補槍。

黃少天無話可說,畢竟當初提分手的的確是他。

「那個.....其實是我跑去紐約讀研,就沒回來了.......」你替黃少天解圍。

「哦?」楚云秀難得八卦。

「對了你怎麼回來了?」黃少天難得插嘴。

「爸爸生病了,打算回來定居幾年。」

「伯父還好吧?你回來之後是在長沙嗎?」黃少天繼續追問。

「沒什麼事,就是需要人陪著。我沒回長沙,爸爸在上海的醫院,我也跟著住在上海。」

「以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或是黃少天又欺負你了,都可以找我們喔!我在杭州,雲秀現在也搬到上海了,很近的!」蘇沐橙對於又見到一個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女孩子,甚是開心。

「喂喂喂!講得我好像不在上海一樣!」黃少天插嘴「我現在為了方便工作,也住在上海,你住哪一區啊?」

「新天地附近。」

「那好近啊!我也住新天地附近,雲秀跟我住同一個社區。欸對了蘇沐橙你什麼時候才打算搬來上海一起住啊?」

「再說吧,我在杭州住得好好的,果果跟柔柔也還在杭州,我可放不下他們!」

「晴!晴晴!這裡!」後方突然有人叫你

「啊?」你轉身,露背晚禮服讓黃少天有一點吃味,在你的頭髮飄起的瞬間,似乎撇見了後腰上有一個小小的紋身。

「晴,我找你找好久!那個王哥那邊找你呢,說是要介紹一下手機大廠的老董給你認識,說想找你合作的。」

「好的,我這就過去。」你回頭「抱歉啊,我經紀人叫我有些事情,先失陪了。」

「沒關係,等等結束後有事情嗎?」蘇沐橙問道。

「沒事的。」

「那我們可以一起吃個夜宵嗎?」

「好的呀。」你微笑頷首。

「那麼結束後再聯絡?」

「好的,我微信沒換,微信聯絡?」你看向黃少天。

「好,你先去吧,別讓人等急了。」


等你走後,蘇沐橙八卦魂整個燃起來了「說!怎麼回事!」

黃少天委屈的說了你們的故事,然後被蘇沐橙狠狠的鄙視。

「這就是你這麼多年都沒交女朋友的原因?」楚云秀一針見血。

「對啊,我就是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回來,人家畢業了就在美國那麼大的公司工作,那麼有名,拍了那麼多有名的廣告,我哪好意思聯絡她。」

「主動點啊?平時你臉皮厚的像牆了怎麼這時候就這麼慫!」蘇沐橙繼續鄙視。

「你知道她之後有交往的對象嗎?」楚云秀繼續往黃少天身上戳針。

「應該是沒有的吧,我看她朋友圈跟微博什麼的,都沒有。」

「你們到底,在浪費什麼時間?她出國幾年了?」

「五年。」

「臥操!」蘇沐橙不顧形象的爆粗口。

「怎麼了?」黃少天不明所以。

「你真的是!氣死我了!」蘇沐橙氣呼呼的說「她要不是還喜歡你,她會直接在我們面前承認她是你前女友嗎?」

「額?」

「女孩子是有危機意識的,自己喜歡的人旁邊有女生第一件事就是宣示主權阿!」

「你是說.....他還喜歡我?」

「等一下,黃少天,在這之前,還有一件事要算帳。」

「嗯?什麼事?」

「所以你很久之前有一次突然跑來問我自己喜歡的人跑了怎麼辦還跟我哭哭啼啼浪費我兩個小時看劇時間的那個女生就是她?」

「啊?」

「所以你那陣子每天失魂落魄到連喻文州都擔心你怎麼了就是因為失戀了?」

「額…..」

「所以你那陣子發了瘋的像個神經病一樣的找所有人PK也是因為這個?」

「嗯.................」

「黃少天你可以啊,瞞著我們都不說是吧。」

「嗯?」

「那陣子我們所有人擔心你擔心得要死,結果是你把人家給甩了是吧。」蘇沐橙狠狠地瞪著黃少天。

「那啥.......所以她還喜歡我嗎?」


蘇沐橙扶額。

「對。」楚云秀看不下去了直接敲了黃少天腦殼。

黃少天一臉幸福來得太突然的表情。

「幫你約了夜宵,給了你聯絡機會,開車來沒?」

「開了開了!」

「吃完送小姐姐回去知道嗎!」

「那還用你說!」

「不就好險我今天有開車。」楚云秀仰頭乾掉香檳。

「秀秀喝酒啦不能開的,我開吧!」蘇沐橙說。


說約夜宵,還真的是夠晚的,凌晨一點你和黃少天在一間日料店碰了面,他說楚云秀喝醉了,蘇沐橙照顧她所以先走了。

你沒料到會出來吃夜宵,所以也沒有帶替換的衣服,你就在華麗的長裙外披著披肩跟黃少天去日料店吃夜宵。

黃少天脫了西裝外套讓妳穿,隨即點滿了一桌的菜。


這一頓吃的挺隨意的,黃少天發揮他尬聊的深厚功底,毫無冷場。

但你們彼此都能夠感受到對方的一些小改變。

你們聊著聊著,就聊到了日料店打烊了。

深夜的上海挺冷的,黃少天開車載你回去,才發現你們住在對街,近的不行。

你在門口左翻翻又翻翻才發現家裡鑰匙被經紀人隨著手拿包帶走了,可是經紀人手機沒接,你根本找不到人。
你回頭,看著搖下車窗的黃少天。

「怎麼啦?沒鑰匙?」黃少天略顯疲憊,畢竟已經過了熬一整天夜都不嫌累的年紀了。

你點點頭「被經紀人拿走了,電話打不通。」

「去我那吧?至少先睡一覺再說。」黃少天越過副駕伸手開了車門,你只好坐進去。

你跟在黃少天後頭,就如同初見面的那天,有些緊張,有些不自在。

一進門,你深深的被家的氣息給淹沒了。
一廳兩室,帶小閣樓的房在上海並不難找,但租金可貴了。

暖黃的燈光,稍微有一些凌亂的房間,水槽裡還擺著還沒洗的杯子,被子也如同他的性格一般的自由奔放。

黃少天一進家門就隨手收拾了幾樣東西,招呼你隨便坐。

你有些拘謹的坐在沙發上,空調剛開,你們都熱得脫下外套,黃少天這才真真切切的看到你後腰的紋身。

兩排細小的數字交錯成一個十字
唯美,不突兀。

黃少天沒看清數字,只是對你去紋身而感到驚訝。

「咦?紋身呀?」

你脫了外套隨即坐下,對他害羞的點點頭,隨口說是前年去紋的,便沒多做解釋。

「你坐,想喝水的話那邊有,我找找衣服讓你換。」

他找了件T恤,又翻出了件之前姊姊留在這的短褲給你。

「你湊合著穿吧,先去洗個澡?浴巾什麼的就用我的吧。」黃少天沒忘記你的習慣,讓你先去洗澡。



不久後你抱著浴巾擋在胸前走出浴室。

黃少天一愣「怎麼了?」

「嗯......有點........」你有些害羞。

黃少天立馬扔一件外套給你讓你穿上,找一個袋子讓你放裙子。

「嗯......你睡床吧,我沙發上躺一下得了。」黃少天把你推進房間。


你幾乎是沾床就睡,畢竟累了一天了,體力也不比年輕。黃少天也幾乎是躺在沙發上就睡著了。

黃少天醒來時才七點多,坐在沙發上,有點懞。

這才想起來今天他必須得去公司一趟,反正也睡不著了,乾脆就起來沖個涼,用小小的電磁爐弄個早餐。

吃飽喝足,黃少天悄悄的摸進房間旁衣帽間,翻出了上班穿的衣服,撇了眼在床上熟睡的你。你依舊維持著抱著棉被睡覺的習慣,你大概是聽到了響動,翻了個身整個被對黃少天,T恤後腰處翻起,黃少天這才看到了那小小的刺青。


66°0......,黃少天飛快的從口袋拿出手機,把兩排數字記下來,換好衣服留下紙條就匆匆離去。

黃少天坐在駕駛座,停在公司的停車場,鍵入一串數字,得到了一個座標。

位於一個冰島北方的城鎮。

黃少天手忙腳亂的從皮夾深處翻出一張拍立得。

畫面裡的你們並排坐在港口上,背後是壯麗的夕陽。


短信提醒聲響起。


"我聯絡到經紀人了,謝謝你的早餐。"

黃少天手一抖撥通了語音。
語音很快的就被接起來。

「怎麼了?」

「我想念伊薩非厄澤的夕陽了,你願意再陪我去看一次嗎?」



Fin.



我有好多話想說。

這篇文我是從開頭寫到快完結才放出來的。(連這個番外都是在還沒完結之前就預想好了。

惦記我過去的一段深刻的感情。

或許整個故事不是那麼的完滿,有很多瑕疵,但是它是我心目中最好的故事。

文裡的黃少天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取決於讀者用哪個角度來看他,而那個你,就是一個赤條條的真實情況,我帶入了我部份的經歷,你可以認同,可以批評,但那都抹滅不了部分事情曾經在我的身上發生。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把愛到最深刻的時候,只要你快樂,我就快樂。還有喜歡是放肆,愛是克制表達出來。

還有一個人在一段感情裡,除了我愛你以外,到底得到了什麼。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無論你對這個故事有什麼評價,那都是你的個人經歷造就了你的想法,而這就是我的經歷,你可以不認同,但你不能詆毀它,互相尊重吧。

這篇文是我寫的最累的一篇,雖然熱度不怎麼高,卻是留言最多的一篇,謝謝你們。

也希望跟我有相同感受或類似經歷的人,也能夠因為這篇文而溫暖,或是釋放了。

就如同黃少天溫暖的笑顏一般,治癒了曾經受傷的心。

评论(10)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