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黃少天X你] 66° 01

*原作向

男你目錄

我不知道要怎麼預警,總之跟大家所想的不太一樣。

保證HE,雖然前半部可能是BE(???


前情提要一下,大概就是你是一個文靜的女孩紙,怎麼說,就是特別安靜,不知道怎麼打交道(基本溝通還是可以的),對所有人都冷冷的,跟朋友其實有一點格格不入的那種,內心活動其實有些豐富,但是可能因為小時候曾經被同學排擠啊啥的,就也不敢講,也不敢發表意見的類型。是美院著名的高冷小姊姊,偏科偏的嚴重的不行,除了攝影你真的啥都差點掛科,但是攝影卻是年年都拿好多比賽的第一,加上教授很喜歡你,弄的你在院所裡出名的很,給你遞情書的男生女生可以從你宿舍樓門口排著繞一圈,但是其實你不是那麼想出名,因為很多朋友都是看著你有名才跟你當朋友,老是被背後捅刀的類型。


這個設定跟劇情有關,所以先交代下



BGM推薦:邱振哲-太陽



***


六十幾億人口裡,要遇到一個適合彼此的人,是那麼的難。


***






你偶然間看到了黃少天退役的消息。


那是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你跟朋友在髮廊裡染頭髮,充斥著藥水的刺鼻,你突然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礙於沒法轉頭,只好瞄著鏡子裡的反射,看到斜後方的電視機上播送著黃少天的退役記者會。


「哈哈哈大家也不用太難過,我會以其他的形式出現在你們面前的......」



啊,好久沒聽到這個聲音了,你想。


你剛回國不到一週,距離上次踏在中國這片土地上已經過了第五個年頭,整整五年,你在紐約知名的攝影學院讀研,隨後在美國各地工作了三年,闖出了點名堂,才又回到國內。


你是一個曾經多次看照片刊登上國家地理雜誌的風景攝影師,拍景、拍動物,拍商品,就是不拍人。

因為一張知名品牌的口紅廣告照聲名大噪。


「欸?黃少天退役了啊?」你的朋友注意到後方電視的播送,戳了戳坐在隔壁的你「記得我們以前高中的時候挺愛玩榮耀的,上大學還約去看過全明星,你之後還玩嗎?」


「畢業之後就沒開過了。」你淡淡的說。


「我也是,那會考研,忙得死去活來,畢業之後就忙工作,說來我也好幾年沒碰了。」


「我也出國了。」


「那時候粉藍雨來著,黃少天還挺年輕的?跟我們年齡差不多吧?沒想到也退役了。」


「是啊......」


黃少天大你兩歲,你認識他是你升大三的那個夏天,也是藍雨奪冠的那個夏天。


你跟閨蜜當年都粉藍雨,高中的時候沒少攢錢就只為了買票看現場,包括那一票難求的全明星。


你跟黃少天認識的原因說來很好笑,唯一知情你們的關係的大學室友老調侃命運在逼你演偶像劇。


就是在看完藍雨奪冠後,一起去看現場的一群朋友熱血沸騰的跑去唱K,途中你接到你室友的電話,奈何包間裡實在是太吵雜,你只好跑出包間準備去樓梯那講,結果一出包間左拐就撞上了準備出來拿食物的黃少天。


黃少天走出包廂門還跟包廂裡的于鋒懟,一關門回頭就撞上了你,你被撞得肩膀直接磕牆上了,腳一拐,直直往旁邊倒,手機也差點掉地上,黃少天眼明手快的撈住你,你疼得倒吸了一口氣,好不容易站穩了,推開他扶著你的手,正準備開口說幾句,一抬頭就看見黃少天那只戴了副完全沒有任何遮掩作用黑框眼鏡的臉。你瞪大雙眼的看著黃少天,手裡還接通著室友的電話,說話也不是,不說話也不是。


「妹子啊對不起,就這麼撞上了,有沒有傷著了?抱歉抱歉!」黃少天撇見了你還在通話中的手機「啊,對不起!你先講吧。」


你擺擺手說沒關係,就趕緊講電話去了。

掛完電話的你才回過神來,天啊!活生生的!黃少天!天啊天啊天啊,就在自己隔壁包間!


你心跳瘋狂飆升,好不容易平靜了下來,把手機收回口袋,緩步走回包間。

走出樓梯就看到手裡拿著兩杯飲料的黃少天處在樓梯出來的轉角處,顯然是在等你。


「啊,妹子,真的很對不起,剛剛撞那一下真挺大力的,你有沒有受傷啊,剛剛撞的我肩膀都疼了,你磕到牆一定更疼的,我也不好意思,諾,這杯給你,對不住啦。」


你反應不過來,抿著嘴,愣愣的接過飲料杯。


「怎麼了?磕疼了?傷著哪了?唉對不起對不起,我給你賠禮道歉,那啥你沒事吧?」


「沒事,呃......嘶」你本來想說沒事的,結果碰到了你磕破的嘴唇,瞬間疼的差點流淚。


「怎麼了傷哪了?是胳膊撞到了嗎還是哪兒撞到了?腳沒扭傷吧?唉,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沒注意看有沒有人...」


「沒,就是嘴唇磕破了,講話疼。」你講話有點抖,剛剛全程講電話還沒覺得疼,現在緩下來了才發覺嘴裡都是血味。


「啊?張嘴我看看」你乖乖張嘴,唇上就一個挺深的血口子,還在往外冒著血「啊,好嚴重的啊!哎唷還在流血,對不住對不住,你這不處理不行的吧?這個時間了也只剩大醫院的急診.....」


你慌張的搖搖頭「不用.....小傷口.....急診貴的......」作為一個大學生,雖然你不算窮困,但這點小傷就去急診也真的太小題大作。


「額......那個隔壁街有藥局,我去給你買藥?」


你擺擺手搖搖頭,其實你已經痛得根本說不出話來。


「不行的你這樣也沒法吃東西也沒法唱歌了,還是去買藥處理一下吧!」黃少天不由得你說,搶走你手上的飲料,把你留在走廊上,飛快的奔回去包間裡拿手機錢包,跟喻文州講一聲就又跑出來,你本來是真想躲回包間的,但是你拖著腳上隱約像是扭傷的痛感緩步走向包間,才走到門口準備打開門,黃少天就奔出來了。


「別別別!你站住!去藥局!」黃少天皺著眉拉住你的手。


「黃少天。」你小小聲的喊了他的名字,不動聲色的抽回自己的手。


「啊,你認得我啊......」黃少天尷尬的不行「對不起對不起,那個我給你賠罪,別發微博上了拜託你了!」黃少天雙手合十,像是隻做錯事的小狗一般,如果頭上有狗耳朵現在絕對是拉聳著的。


你點點頭,指了指你的包間「藍雨粉。」做了一個噤聲的手勢,然後把他往旁邊推一點,保證裡面的人看不到他「我拿包,順邊說一下先走。」才開門走進去。



包間裡正嗨,你朋友唱著歌呢,大家都喝了酒,朋友看你回來就把mic塞你手裡,你找藉口說室友生病了,你去給她買藥,就把麥克風塞回朋友手裡,朋友留你呢,你只好說人燒著呢,不好放著不管,終於被放行。


你拿包出來的時候,黃少天在走廊上急得團團轉,聽見門一開,就把那張已經戴上口罩的臉往這邊轉,看見你出來了,眼睛都亮了。


你關上包間門,走路有點不自然,當然被眼尖的他發現了。


「哎呀你的腿怎麼了?扭著了?停停停別動,我看看!」說著就蹲下來「左腳還右腳?疼不疼!鞋脫一下啊我看,別別別等等,我給你扶著。」


你扶著他的肩,把短靴的拉鍊拉下,黃少天把你的襪子往下拉就看到腳踝處已經有一點紅腫。


「啊!都紅腫了,必須得......」


隔壁陌生包間出來了一個人,黃少天瞬間噤聲,低下頭。


那個人繞過你們走過,黃少天大氣都不敢喘的幫你把襪子拉好,短靴拉鍊拉上,但他沒起身。


「我揹你吧,腳崴了別再多走路,你那靴還有跟,更別走。」


你連忙說不用,他坳不過你也怕又有人走出來,只好扶著你慢慢走向電梯。

還好這時都是準備歡唱通宵的年輕男女,不會在這個早已沒地鐵的時間離開。


你們在電梯前面相對無言,然後你看到他的衣服,笑了,又扯到傷口,瞬間疼的噤聲。


「嗯?怎麼了?哎別笑啊,不疼嗎你。」


你指了指他的肩「蹭到唇膏了。」


「啊......」


ysl #66的深豆沙色沾在米黃薄外套上,特別明顯。

你從包裡抽了張面紙替他擦掉,雖然還是留了點痕跡。


啊西巴,喻文州肯定看到了,難怪什麼都沒問就放我走了,黃少天這才感到一陣尷尬。





電梯從七樓到一樓的時間裡,你悄然無聲。


你的腦海裡突然響起了方才在走廊上聽到的一段旋律。


「我只想做你的太陽你的太陽

   在你的心裡呀在你的心底呀

   不管是多遠的遠方不要害怕我在身旁」





TBC.



上面的那首歌就是我前面推薦的BGM,邱振哲的太陽。


作詞:邱振哲

作曲:邱振哲


你總感到落寞沮喪你總感到失望

對於人生未來總有太多迷惘


你總偽裝自己不痛你總笑著逞強

對於愛情害怕觸碰放棄掙扎


你看著我眼睛你記著我聲音

無畏風雨別忘記還有我站在這裡


我只想做你的太陽你的太陽

在你的心裡呀在你的心底呀

不管是多遠的遠方不要害怕我在身旁


想做你的太陽你的太陽

在你的心裡呀在你的心底呀

就算不能在你身旁也要奮力為你而發光


也許有一天你不再記得我

關於我們之間所有的所有

沒關係只要你幸福就夠



同時也是讓我開這篇文腦洞的一首歌。

沒意外的話,明天見。

台灣這邊刮颱風,出門買個存糧直接被吹掀雨傘(過個小小的馬路而已),直接淋雨回家,希望我不會感冒,多寫一點存著之後發。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