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黃少天X你] 66° 08

01 02 03 04 05 06 07


男你目錄



BGM推薦:蕭閎仁-第89鍵




為期三天的全明星,你的微博更新成了黃少天粉絲重點關注對象,有妹子猜到你是拿了vip票了,因為你的位置特別前面,

你還是堅持只拍黃少天,有時候被他的粉絲纏的不行了也曾經翻拍相機屏幕或是用手機拍來速報。

偶爾也會有其他家的粉絲來求你拍拍她們的男神,然而你只有在黃少天跟他們有互動的時候才會順帶的同框。

擺明的就是任性,不服憋著。


你拒絕接藍雨商業拍攝的事情不知道怎麼傳出去了,你的微博被大肆洗版,有粉就有黑,粉的都求你接,黑的都說你只想拍黃少天,擺明著不想拍其他人。

你被弄的煩了,藍雨那邊也一直契而不捨的給邀請。

你只好硬著頭皮接了一個擦邊的,藍雨新一季的周邊手辦,硬是塞了一組黃少天穿藍雨新發售的帽T的,由你掌鏡。

拍完甩照然後說都別逼逼了,姊拍了,再也不接任何相關的工作。


聽說那年的銷量特好,那都是後話了。




再說回全明星那三天,第三天中午黃少天約你出來吃午餐。

黃少天訂了一個兩人座的西餐包間,你不畏寒冷的身穿一席寶藍色長裙出席。


黃少天難得的披上了西裝外套,說是很抱歉自己給你添了麻煩,想請你吃一頓豐盛的。

你自然沒有拒絕。


在這樣的環境用餐你是很習慣了,黃少天就顯得有些拘謹。

你有預感著些什麼,你甚至以為黃少天要提出什麼了,但是黃少天沒有。

直到離開了西餐廳,你坐在車子的副駕。

他開到了一個地方,停在了路邊,跟你說稍等一下。


你在車上刷著微博。

然後黃少天抱著一束紅色的桔梗上車。

「給你的。」


你愣著看著眼前的一束包裝精美的桔梗,剎那間有點感動。

你的微博曾經有一組照片是桔梗的,你沒想到黃少天這麼仔細的記下你的喜好跟細節。

桔梗的花語你太熟了。


你有點不知道你想的是不是黃少天想的。


黃少天把車停在你宿舍樓下,你們就在車上聊天。


「謝謝。」

「謝什麼呢,客氣啥!」

「我很喜歡。」你抱著花,愛不釋手的拿著手機拍。

「喜歡就好。」


「你知道桔梗的花語嗎?」

「嗯?」黃少天裝傻。

「永恆、絕望,聽起來很矛盾吧。」你苦笑「有人曾經說過我很像桔梗。」


黃少天沒說話。


「少天,不要對我這麼好,我......」

「停!停停停!」黃少天阻止你「我對妳如何是我樂意,你不用擔心這麼多。」

「可是......」

「沒有可是,換個話題,咱不說這個!」

你沒吱聲。

「對了我挺好奇的,你為什麼不拍人像?」


「人像對我來說是很天時地利人和的,我沒有把握。」


「聽不太懂啊......」

「簡單來說,我拍人,基本上我必須要花很長的時間,我要對那個人非常有理解,甚至是有感覺,我才有辦法拍出好照...片......」

黃少天瞬間如同被潑醒,那你為什麼拍我?黃少天差點就問出口,答案不是顯而易見嗎。

說完的你,也愣住了。


黃少天轉過頭來看著你,欲言又止。


「那你為什麼拍我?」黃少天鬼迷心竅的還是把這句話說出口。

「因為........」你講話有些抖「我......」

「喜歡你。」黃少天用純正的粵語發音打斷了你的欲言又止。


你不可置信的抬起頭,看著他。
「你說......」

「我說,我喜歡你。」黃少天的表情極其認真「我幾鍾意你,唔係一見鍾情嘅嗰个種,係相處過後......」黃少天難得語無倫次「啊,我就是想跟你表個白,我就只是想說一下。」

「我.......我......」你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你呢,你是怎麼看我的,你分清楚了嗎?是粉絲的喜歡,還是朋友的喜歡,還是?」

「我.......」

「你不用急著回答,想好了再跟我說吧。」

「我,大概是,超越了朋友的喜歡。」你還是回答了。


「我提一個意見吧。」

「嗯?」

「雖然我告白了,但是我們就像朋友一樣相處,我不想給你太多的壓力,也不想強迫妳。如果你覺得我們的關係可以再更接近一點,那就接近一點,想疏遠,那就疏遠。一樣,如果真的要交往看看,你不想讓別人知道那就不說,我也不希望你因為我而被攻擊。」黃少天幾乎是給出了底線,最後他近乎央求的說「只要你不要從我的世界消失,怎麼樣的關係,我都可以接受。」

你完全無法想像在賽場上呼風喚雨的黃少天講到最後是用近乎哀求的語氣對妳說。

黃少天幾乎是一有空閒就潛伏在你的微博下面,無論是讚賞或是批評,他都看在眼裡,他知道有許多無理取鬧的人在微博裡說著不得體的話,他猜想者你的私訊有極大可能是重災區,他有點擔心如果這一層關係曝光之後帶給你的可能會是更大的傷害,雖然公開之後他大可以說本劍聖就是喜歡她,不服憋著,但是萬一以後真的兩人相行漸遠,那你又要受到多少無妄之災。


「好。」你這麼回答他。

「你願意試試看...在一起?」黃少天小心翼翼的問。


「試試看吧。」

話語一落,黃少天的表情非常生動且豐富的表達了他的心情。


「那你想我的時候啊、需要我的時候啊,記得給我打電話或是發微信,知道嗎?這是你的特權,不用怕吵到我!」

「那我.....我不知道可以為你做什麼......」

「不用做什麼,記得愛我就好。」


他笑著說,然後妳也笑了。




他看了眼時間「啊,我晚一點要去會場集合了,得先回去換衣服,你也上去換身衣服吧,我等你?」

「還早吧,我自己搭地鐵過去就好,你要忙就別等我了。」


「我今天可能會挺忙的,我們直接約結束之後見?」


你點點頭,對他說了再見,捧著花回租屋處。


回到家發現你室友也在家,瞪大眼睛的看著盛裝打扮的你。

「靚女!天啊!你今天也太美了吧!去會情人啦?」

「嗯!」你沒有反駁,把花放在桌上,翻了個空的花瓶插上去。

「真的交男朋友了??????」

「是呀!」

「是不是那個誰!!!!暑假我要回家的時候遇到的那個?」

「嗯!」

「那不是你偶像嗎?」

「對啊,我男神,現在是我男朋友了,我有點懞。」

「挺帥噠,看起來對你挺好的,男神變男票,啥感覺?」

「哎,我不知道,我現在好懞啊!」

「欸靚女!」你室友突然轉過頭來面對你「你.....真的放下了嗎?以前的事。」

你遲疑了一下「大概吧。」

「啊,呸呸呸!我多嘴。」她很認真的看著你「其實只要你開心就好了。」

「啊?」

「每次我看你回微信啊,要出門之前啊,心情都特別好,眼睛都帶笑了的。」

「謝謝你,靚女。」

「不用謝,麼麼噠。」然後你室友遮住嘴「啊!不能親你了。」

「可以可以。」你笑著說「幫我拉一下背後的拉鍊吧。」

室友幫你拉下拉鏈,偷偷在你臉頰上香一個「嘿嘿,親到了!」

你無奈的摸摸她的頭。

「晴~,我要替你保密對吧?」

「麻煩你了。」

「好噠!」

你換了衣服,放下了盤起來的頭髮,盤了一天的頭髮放下來後呈現了自然的大波浪卷,你重新擦上唇蜜,整理好相機包。
室友弄了簡單的晚餐,你們一起隨意的吃了,你就準備出門擠地鐵。

全明星人滿為患,你好不容易擠進了會場,坐進了vip區。

大概是你前兩天的微博太過精彩,破萬的轉發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你被導播上了兩次現場的大屏幕。

你的微博沒有爆過照,除了認識你的朋友或同學才知道那個微博是你。

一上大屏幕,等於被掀了馬甲。

第一次上,你拿著相機呢,臉遮著,只能看得出是個長髮妹子。

第二次是趁你放下相機的時候照的你,你身周的人一陣騷動,你才發現你上了大屏幕,你下意識的別過臉,導播馬上就把鏡頭切走了。

結果大家都知道黃少天有一個牛逼的粉絲,還是個美女。

黃少天還為此在選手群裡嘚瑟了很久。

最後一天的全明星非常精彩,結束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你在暗門等黃少天,他一開門就先把你扯進去,給你戴上口罩架上墨鏡,披了他的圍巾,好一通喬裝之後才把你拎上了車。

隔天就要開始訓練的黃少天也只有帶你去吃個宵夜,再把你送回家。

黃少天故作瀟灑的跟你揮手,目送你上樓,你上樓後偷偷從房間窗戶看已經看不到他的車,但你不知道的是他回到藍雨旁邊的小停車場,坐在車裡沈思了很久,直到喻文州微信問他回來沒才上樓。



改變了關係之後你們的生活也沒有太大的改變,你忙著應付期末考,他忙著飛來飛去比賽,只有每個禮拜二晚上雷打不動的晚餐約會。

黃少天很幸福,這件事體現在了賽場上。

藍雨因為黃少天如同打雞血般的大殺四方,藍雨的排名持續走高。

每一場藍雨主場比賽後的宵夜,每週二偷偷摸摸的一起出去約會。

聯盟裡基本已經認定黃少天是有主了的,越來越難約了。

過年的時候你回長沙,過了無聊的一週,初五就受不了了,跑回廣州。

你回學校的時候,黃少天剛從香港走親戚回來,黃爸爸黃媽媽留在了香港照顧生病的外婆,黃少天帶著你跟黃姊姊吃了一餐飯。

過年後黃爸爸黃媽媽也在一次比賽後跟你見了面,對你的印象不錯,之後也會讓黃少天帶你到家裡來吃飯。

過年後沒多久,好不容易病情穩定下來的外婆又病倒了,黃媽媽又去了香港。

就在你生日當天,黃少天帶著你去看了他的新房。
他的新房買在你的學校附近,學區房,雙車位,三房兩廳兩衛一廚,一大一小的陽台,只有簡單裝修。
黃少天問你的意見,你也沒敢給,結果最後黃少天根本忙的飛起,黃媽媽也在照顧外婆,沒時間搞裝修,結果是你代為處理。

最後定案的設計圖是你跟設計師討論出來的,黃少天稍微看了一下就點頭果斷付錢,就連中間裝修的監工都是你去的。

你們的微信對話被滿滿的裝修圖和傢俱照片給佔滿。
黃少天有閒的時候也會跟著你去IKEA挑挑家飾。

越接近季後賽,黃少天就越來越忙,有時候累的跟你聊天都能聊到睡著,接近期末的你也越來越忙,黃少天也和藍雨一起走進季後賽,你們幾乎抽不出任何見面的時間。

除了每一次的主場比賽。


六月底,你已經結束了期末考,新房也裝修完了,你的租屋處租約到期,你的室友今年也畢業了,黃少天在知道你在找房子租的時候,塞給你了新房的鑰匙跟車子的備用鑰匙。

黃少天找了一天大半夜,從藍雨的封閉訓練溜出來,踏進了你的租屋處,替你收拾行李,打包裝箱,搬到新房。

你佔據了一間房間,另一間是黃少天的,還有一間被併排放上了兩台電腦。

你看著你一點一滴討論出來的裝修,親自去挑的傢俱跟窗簾,覺得幸福來得有點太突然。


最終藍雨還是不敵放手一搏的百花,沒能進決賽。

你如同大多數的藍雨粉,你有點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黃少天。

你的心情有點低落,黃少天依約到小側門來接你,帶你走安全樓梯下地下停車場,開車回家。

你看不出他的情緒,黃少天沒有像以往一樣的滔滔不絕,比以往安靜了許多,專注的開車,你有一點不知所措。

回到家,黃少天沒多說什麼,翻了櫥櫃,摸出了兩包紅燒牛肉,開火煮麵。

幾分鐘過去後,他端著兩碗麵放在陽台的小桌子上,你們兩個就坐在陽台的椅子上吃麵配夜景。

「下賽季再來吧。」黃少天放下連湯都喝乾的空碗,笑的對你說。

你捧著才吃一半的麵,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滑了下來。

「哭什麼呀,我都沒哭,你哭啥呢?」黃少天有點手忙腳亂的找不到面紙,捧著你的臉抹掉眼淚。



最後交換了一個帶著紅燒牛肉味的吻。


一整晚黃少天的手機響個不停。

好比平時聒噪的他。

黃少天一整晚話都很少,你們在客廳放著電影,平時會瓜拉瓜拉點評的他一言不發。

你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就跟著一起沈默。

黃少天在他的手機電量警告響起的時候,摁下了關機鍵。

你對於電影並不是很感興趣,一是你看過了,二是比起電影,你更在意的是坐在旁邊的人。

你靠在他肩上,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你已經在床上,外面天微亮,黃少天躺在身旁,感覺上睡得並不安穩,眉頭深鎖。


你大氣都不敢喘,就深怕自己把看起來是好不容易睡著的他吵醒。

你又閉上雙眼。

半夢半醒之間,你感覺到你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你沒有動作,靜靜的睡去。

你再次醒來黃少天已經不在家了,也過了飯點,你打開手機叫了外賣,悠哉的在電腦前翻看昨天拍的照片。

你的微博基本上是被黃少天的粉絲蹲點,你昨天一張照片也沒放,顧著在意黃少天,你連記憶卡都還在相機裡沒拔出來。

粉絲在評論和私信關心著你為什麼沒放照片,你沒有多做一點回應,過半個小時後,你放了一張黃少天個人的照片,照片中的他低著頭,舞台的強光從後方打向鏡頭,背光的臉看不清表情,只有一個模糊的輪廓可以看出是黃少天。

你發了微博,寫了一句話。

"影子所在之處,必定有光。"



你的照片又被粉絲掄上了微博熱門。

TBC.


媽媽!寫了8章終於在一起了!(痛哭流涕
為避免今天忙到飛起忘了更新,就先更為敬!

评论(7)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