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王杰希x你]真巧4

前文:   



妳難得有一天上班不是被鬧鈴叫醒的。


你不是那麼在意作息的人,時常熬夜看劇,所以基本上班時間已經算晚的你,在九點這個時間基本上還是不在你生理時鐘自然醒的範圍。


你醒來的時候陽光已經頑皮的從窗簾縫中鑽了進來,打在床尾。


你失神了半天,翻過半個床去撈手機,一看,八點五十六分。


然後你才從放在旁邊的另一隻手機,意識到了好像不太對。


你抱著被子在床上滾了一圈,嗯,那味道真好聞。


你正要從被窩裏爬起來的時候,王杰希走了進來。


「早安,醒了?」王杰希伸手拉了你一把。


「嗯,早安。」


「早餐想吃什麼?」


「都可以。」你在床邊用腳尖點了幾下,卻找不著拖鞋,王杰希把拖鞋踢到你腿邊,你踩著拖鞋去洗漱,換了衣服,化了妝,走出房門就看到桌上擺了煎餅豆漿。


「對面那間的?」你往餐桌邊上一坐,慢悠悠的吃早餐。


「嗯,借了你家門卡,不在意吧?」


你搖搖頭「我把備份的給你吧,不然挺麻煩的。」妳伸手去勾皮包,把備份的卡塞到他手裡。


「行。」


「啊,對了,今天下班我開車回來吧,明天你的車限行?晚上要吃什麼我順道買。」


「你怎麼知道我的車明天限行?」王杰希咬著煎餅抬頭看你,一臉就是:女人,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的表情。


「昨天回來的時候瞄了一下車牌,萬一湊巧了同一天限行我們就好笑了。」你笑著看著他的表情解釋。


你老覺得其實王杰希在微信上流傳的這麼多的表情包不是空穴來風,實在是這個人的表情非常有戲,雖然自己也是不遑多讓。


「還好不同天。」


「可不是,我搖這個號搖好久的。」


「我也挺久的,我這運氣不怎麼好,搖了一年多終於搖上了。」


「啊,我就半年...」你喝了口豆漿「晚餐吃啥?」


「想吃什麼,我去買菜。」


「你要自己動手啊?」


「嗯,做菜蠻有意思的。」


「我先說,我除了拿刀還行其他真不行啊。」


「小姐姐就你拿手術刀的刀工,一邊歇著吧。」


「是的王大廚。」你莞爾一笑。


你們隨意的聊,聊到差不多時間了,王杰希就開車送你去上班。


上班的路程很近,也就二十來分鐘,你跟他說今天下午會有保潔阿姨去打掃屋子,讓他傍晚再把常用的東西搬到你那兒去。

喔,這是你們昨天睡前的決定,王杰希說他東西少,往你這搬比較快,你立馬就答應了。



距離王杰希退役至今也過去了差不多有半個月,還在夏休期的王杰希其實特別的閒,之前夏休還得弄年度計畫、一堆廣告要拍,還有國家隊比賽啥的,忙得比平常訓練還忙,這一退役,啥事都沒了,頂多一個禮拜去微草開一次會,啥都不用做。


王杰希還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退役的那幾天,回了趟家,隔天立馬就跑去香港跟廣州,好好的玩了一個禮拜,順帶跟還要出國比賽的喻文州、黃少天一同飛回北京,回來也沒閒著,抓著一群在B市的人每天晚上擼串ㄦ上館子,三期的約一約也聚在北京。


也很勤快的約你,就在他送鄧復升去機場的那晚,約成了,然後你們就開始談戀愛了。


他閒,不代表你就閒,該上班還是得去上班,王杰希這算是意義上的閒下來了。


王杰希沒有刻意地把自己搞得很忙,奈何他真的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


你今天沒什麼客人,就下午有一個小手術,閒的慌,就一邊跟王杰希微信一遍跟小護士嘮磕。


「姊姊你交男朋友啦?」小護士偷偷的問。


「哈哈,是啊。」你忙著回微信,頭也沒抬。


「帥嗎?」小女孩關注的總是這些。


「帥帥帥。」你敷衍的回答。


「有照片嗎?給我們偷看一下。」


「姊姊是早上送你來上班的那個嗎?」


「什麼你看過嗎?」另一個小護士問。


「沒見著,就看到了車尾。」


「什麼車?」


「保時捷,絕對不會看錯。」


「你們就這時候眼力特別好。」你聽著他們的對話失笑。


「姊姊!你透露一下嘛。」


你搖搖頭。


「是不是高富帥,還是是什麼明星富二代?」


你搖頭不說。


在外面的另一個醫師笑著推門進來「都發朋友圈了還瞞著啊?」


「什麼!姊姊發朋友圈了嗎?」

「快快快,翻翻!」


「林先生,別這樣!」你好笑的在位置上看著靠在門框上的帥哥「你是嫉妒呢、嫉妒呢,還是嫉妒呢。」


「大B市又少了一個黃金單身漢。」林醫師笑著「你來這裡四五年了也沒看你交男朋友,一交就把我們家男神搶走了,我能不嫉妒嗎。」


「你男神筆直筆直的好嗎!」


「啊!這不是那個那個之前還在手機廣告看到的那個.......」


「王杰希?!是嗎!真是他?」另一個小護士指著手機看你。


「噓。」你一手點在唇上「你們別往外說,還沒打算公開。」


「啊啊啊真的啊!他今天接你下班不?我們絕對不偷看!」


「沒,我自己開車。」


「以後有機會見到嗎?」


「我不知道。」你敷衍著,手裡跟王杰希在微信裡慘叫。


『怎麼辦我暴露了!!!』


『暴露了什麼?』王杰希秒回。


『你啊!我忘記刪好友圈了!』


『........節哀順變。』


『良心呢?』


『被你叼走了。』


你臉一紅,刷了他一整排表情包。


他回你一個葉修嘲諷臉.jpg


你氣的怒關手機。


「姊姊你們交往多久啦?」


「沒多久。」


「我男神怎麼樣,還不錯吧?」


「嗯.......那個......」


「嗯?」


「他真的這麼有名啊?」


「姊姊不是吧你!我男神微博粉絲好幾百萬的!宣傳期整B市都他的廣告!誰不知道他啊!」


「也是姊姊你平常也不玩遊戲,不知道好像也不違和。」另一個小護士補槍。


「別別別你們別這樣,那姊姊拜託你們千萬別說出去了!我真的怕被他的粉絲給撕了。」


「唔...這倒是......」小護士點點頭「不過我男神終於有對象了....好難想像啊......」


「不過你們小姊姊從大學時期就一堆人追,我那時候沒少被當成眼中釘。」林醫師開玩笑道。


「拜託,誰不知道你不只沒威脅還盯著他們的屁股看呢,跑都來不及了。」你開玩笑的回敬他。


「你們的小姊姊也是厲害了,每天在外面不知道有多少男生排著隊給你們小姊姊開車送花送夜宵的,就沒看過她有搭理過。每次下班噠噠噠的踏著高跟鞋往前奔,上車油門一踩,你們小姊姊那台跑車就像火箭一樣衝出去了,噴的那些人一鼻子灰只能眼巴巴的看到車尾燈!」


「我們姊姊這麼好!當然一大堆人追啦!」小護士頓了頓「不過姊姊分我一個吧!」


「給你都給你。」你汗顏,揮了揮手「我每天下班跑都來不急了,拜託全部給你們!」



這間診所是你大學同學林醫師開的,你也是在那時候跟前男友分手,毅然決然的放棄在上海的高薪工作,回北京投靠自己的好閨蜜,剛開始創業那一兩年是挺辛苦的,但是好技術讓你們診所生意越來越好,也就穩定了下來,這年你快30了,林醫生也把工作模式改為預約制,你也就不用每天坐診間發呆,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談戀愛。


最後一個預約五點的諮詢,終於姍姍來遲,你放下手機認真工作,工作完了就拍拍屁股跑了。




你開車回到小區,看向王杰希的車位,發現他車不在,你開了微信,給他發語音。


「在哪兒呀?我到家樓下了。」


「去超市,馬上到了。」王杰希秒回


隔沒一分鐘,王杰希的車就回來了,你下了車跟他打招呼。


「原來這是你的車。」王杰希盯著你的跑車看。


「哈哈,是啊,像不像什麼富二代開的。」


「是挺像,但車子的性能挺好的。」


「是啊,讓我可以甩掉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你確定北京的車速能甩掉?」


「去六環溜一圈準能甩掉。」


「挺折騰的。」


「沒法,小姊姊我人氣高」你頓了頓,順帶刷上了電梯卡「當然沒你高。」你沒好氣的說。


「怎麼?」


「沒什麼,就我身邊一堆人都把你當男神。」


「醋了?」


「沒,就是挺......不知道怎麼說......就有一種覺得自己孤陋寡聞的既視感。」你撓撓頭,電梯開了,按指紋開門。


「你很在意?我倒覺得這樣挺好。」


「嗯.....怎麼說?」你隨意把包丟在已經被阿姨整理乾淨的沙發上,順手的扯掉髮帶,一頭長髮披散在背後,你隨意的攏了攏,找到了遙控器,開冷氣。


「我大概從過了25歲之後,我媽就很擔心我不結婚,老給我介紹一堆一堆的什麼朋友的女兒。」王杰希把從超市買回來的生鮮食品放進空蕩蕩的冰箱,在廚房忙活起來「我幾乎都用工作當藉口給推了,但總有推不掉的時候。」


「挺慘的,我也是。」你從冰箱拿了兩罐可樂。


「推不掉就只能去了,說實話遇到粉絲的機率實在是高得不能再高,畢竟也沒幾個姑娘年紀輕輕就接受父母給他安......嘶....你....」王杰希還沒講完就被冰可樂一下子的冰在臉頰上「我剛說到哪了?喔,安排相親,總之呢,每次都搞得像粉絲見面會,就只有遇到你可以好好跟我聊天,沒把我當成什麼有名的人看待。」


「哈哈,不過我當下也真不知道你,後來加了微信看了名字查了一下才知道的,不過話說我那天本來是不去的,而且我媽也沒跟我講是跟你們家吃飯。」


「我知道,你媽說你大學教授來北京你要招待,我那天本來公司也是有事的,臨時取消了。」


「是啊,哪知道教授他臨時一通電話來說晚一天,我想說既然沒事就去吧,也很久沒見到叔叔阿姨。」你坐在吧台旁,撐著肘看王杰希在廚房裡忙。


「你跟我父母吃過飯?」


「吃過幾次,也見過你弟妹一次,我媽說你弟弟挺常跟的,說你弟嘴甜,老拿這件事來說我。」


「這樣啊......我工作太忙了,實在是沒什麼時間跟父母聚會。」


「那天也真的是意外吧,不過我們會就這樣被父母趕到隔壁桌我彷彿看到了我們父母計畫通的眼神。」


「看來他們是苦心想介紹我們認識很久了。」王杰希回頭看你。


「我也這麼覺得。」你們相視一笑,你接著說「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


「有。」王杰希笑了笑「我是被我媽嚇的,什麼聚會都不輕易去,去了都被當成男神看,吃飯都吃得不自在了。」王杰希笑了笑。


「我家倒是不會逼我去,只是會騙我去。」你皺了皺眉「但我寧可他們實話實說。」


你好奇的往流理台上看「晚餐吃什麼?」


「煎牛排,再弄個沙拉?」


「行啊,你平時吃西餐吃的比較多嗎?」


「不,中餐比較多,但比較會做西餐。」王杰希笑了笑「想吃中餐回家蹭我娘煮的得了,不用自己動手。」


「我也是,乾脆回家蹭,做飯太麻煩了。」你從高腳椅上下來,赤腳走向房間。


「你這是懶,拖鞋去穿著。」王杰希關完冰箱轉身就看到你光著腳踩在磁磚上。


「別,我真不喜歡處理食材,尤其是葷的,老覺得像在動手術,心理陰影。」你乖乖的走回去把拖鞋穿上。


「我看你廚具幾乎沒用過。」王杰希翻了翻你的櫥櫃。


「還真是,最多就下麵條煮水餃煮泡麵燙青菜。」你在房裡換衣服,隔著門板喊。


「鍋還我從家裡搬過來的。」王杰希敲了敲瓦斯爐上的平底鍋。


「喔對了,你搬了啥過來。」


你換了居家服,從房裡出來,看到玄關旁邊有個箱子,你把他拖到客廳。


「沒啥,就幾件衣服,幾本書,柴米油鹽醬醋茶倒是都拎過來了。」


「我衣櫃清個角落給你放吧,書給你放電視旁邊的櫃子了。」


「行,你隨便放吧,其他生活必需品我們等等吃飽去逛賣場吧。」王杰希忙活不過來,牛排剛抹好鹽、胡椒、橄欖油,下鍋。


你樂呵的把他的東西一件一件的歸位,頓時覺得對自己來說有些大的家,終於溫暖了點。


「杰希。」


「怎麼了?」


「你要把電腦搬過來嗎?」


「有地方放嗎?」


「嗯......我想想......」你在家裡亂走「啊!我把這塊清一清,沙發整組往前挪一點,搞兩張桌子,應該挺剛好的,我正好也可以組一台桌機,說著就把堆在那兒的箱子一箱一箱的拆,把要用留下來,不要的就扔了。


「等等去買個櫃子把這些書放起來吧,壓在箱子裏都沒整理。」


「行啊,記一下等等要買什麼吧。」


你笑著的往手機裡面打備忘「這樣終於有家的感覺了。」


王杰希回頭看了蹲在地上忙著整理的你,瞇著眼睛笑了。




TBC.



哎怎麼就寫成了長篇了呢.............
而且一直歪話題,想寫的重點結果被自己給帶歪了(欸


總覺得很像在寫什麼流水賬啊,就是記錄著每一天的感覺,但我自己是挺喜歡這種感覺的,談戀愛也是過生活的一部分啊。

不知道各位會不會喜歡這麼平淡的文風,但你們不喜歡我好像也沒辦法(笑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