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王杰希x你]真巧 2

1

我又以為上下集能夠完結,太天真了(嘲笑自己





***


「那,處個對象?」王杰希無奈的看著被你捉緊的手。


「行啊。」




今天連續兩床手術,工作了一整天,又下館子又熬夜看電影,其實你累的不行了,這一回答完了反倒就一下子就放鬆了。


你就這樣抓著王杰希那曾經上保險,很金貴的手,睡著了。





王杰希無奈的看著熟睡的你,在額上印下一吻,替你拉好被子,悄聲關門。




大概是累過頭了,等你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接近黃昏。


醒來時你看著全然陌生的環境,驚覺自己好像做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


你迷糊的走進浴室洗漱,迷糊的打開房門,出房門的時候你看見了坐在沙發上的王杰希。兩房兩廳的公寓並不大,王杰希就在你的幾步之遙。你想起了昨晚最後的對話,臉有點紅,有點兒小鹿亂撞,又有著巨大的滿足感。

你躡手躡腳的步到他後面,伸手去遮他的眼睛。


「早安。」王杰希處變不驚。


「哎,真無趣!」你坐上沙發椅背,雙腿一跨,翻到王杰希身邊。


「睡飽了?」王杰希沒有理會你的玩笑放下手機,順了順你的頭髮,替你把睡亂了的衣服拉正。


王杰希還是覺得看著你身上穿著他的衣服的殺傷力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嗯,餓了。」你抓了個抱枕抱著,探頭去看他正在看什麼,你翻了翻封面,是一本外國的奇幻小說。


「頭疼不?」王杰希把你的手機遞給你「充飽電了。」


「還行,喝酒從不宿醉。」你接過了自己的手機,強迫症般的把所有通知一一消除,揀了幾個重要的回覆,其餘全部放置「你呢,頭疼嗎?看你昨天也喝不少。」


空的紅酒瓶還在流理台上站著,你們昨晚就這樣兩個人乾掉一瓶度數不低的紅酒。


「弄了蜂蜜水,還行。」王杰希指了指餐桌「桌上還有一杯,喝嗎?」


你起身拿了喝掉,順帶把杯子給洗了。


「衣服給你放床上了,去換換,我們出去吃。」


「吃什麼?」你在房裡喊。


「中式西式?」


「中式,要辣。」


「行。」


你換上了衣服,用包裡的補妝品簡單的打個底上個唇膏,把房間恢復原樣,拎著包走出來。



「還挺快。」王杰希闔上看到三分之一的小說。


「有經驗啊!」你打趣道。


「我親妹沒折騰一小時出不了門。」王杰希笑了笑「需要幫拎包嗎?」


「我也沒給男票拎包的習慣。」你笑了笑。


「那我得好好感謝你前男友。」


你笑著拍了他手臂一下「貧嘴!」


王杰希手上拎了個盒子,玄關上放了雙女式的鞋「穿穿看合不合腳吧,我看你高跟鞋的鞋碼買的,配這身衣服應該還行。」


「這審美還不錯啊,挺合適的。」你試走了幾步,覺得還行「多少錢?」


王杰希擺擺手說「送你的。」


「送鞋是要我走啊,不吉利!」你拿出手機給王杰希發了個紅包。

王杰希沒有阻止你,你給他發了個66元的紅包,聊表心意。



王杰希領你出門,摁了電梯。

「吃川菜?」王杰希問。


「行啊,啊!我知道間川菜特好吃!」


走到車邊,你攔住了他正要去開車門的手「我開吧,地方我路熟。」


「我開吧,你給指路就行。」


「不信任我呀?少說我也開了6年多的車!」你拿走了他遞過來的車鑰匙,熟練的上車,發動,王杰希坐上了副駕駛,表情偽裝的很好,但心裡其實緊張的很。


「其實我開吧還能刷臉停老闆的位置。」你笑著解釋。


「很常去?」王杰希拿起手機給方士謙發昨晚借住他家的微信。


「從小吃到大。」你熟練的倒車,駛出了地下停車場。



從小吃到大的川菜當然是名不虛傳,但是完全沒想到的是吃飽出來卻撞見劉小別跟袁柏清帶著徐景熙來吃川菜。


劉小別臉色怪異的看著櫃檯結帳的人,袁柏清小聲的在劉小別耳朵旁說「就說了外面停的那車是隊長的車。」


王杰希結完帳回頭正要走出就看到自己熟悉的隊員跟對手。


「隊長好。」劉小別主動打招呼。

袁柏清跟徐景熙也跟著打招呼。


王杰希點點頭,你跟老闆打完招呼一轉身就看到貌似是王杰希認識的人,帶著帽子,口罩,也有帶著墨鏡的。


「嗯?」你疑惑的看著王杰希。


「以前隊友。」王杰希解釋。


「喔~」你笑著跟他們點頭。


「隊長跟朋友來吃啊?」劉小別主動寒暄了句。


「嗯,女朋友。」王杰希果斷承認了「你們慢吃,我們先走了。」


你跟在王杰希身後滑手機,哼著小調漫步。


王杰希伸手跟你拿車鑰匙,你從包裡撈了好久才撈到。


劉小別他們入座點完菜之後,打開微草群跟七期群,開始大八特八。


還沒到你們的住處,王杰希的手機就不停的震動,王杰希心想大概是被捅出去了,就沒理他。


你玩味的看著王杰希的手機不停的震。


「大概是被那幾個小子傳出去了。」王杰希無奈的說。


「哈哈,是說我有點兒緊張,今天也沒啥打扮....」妳嘟囊著。


「不至於吧妳。」王杰希汗顏。



兩人各自回自己的房子,兩人都住6樓,但不同棟,也不同隻電梯。


「晚點見?」你轉頭對他喊


「好。」王杰希給你比了個ok的手勢。


王杰希回到家,面對炸鍋的QQ,果真是連職業選手群都知曉了,利索的放大招群嘲單身汪。

王杰希接了電話,是方士謙打來的。

方士謙在電話裡毫不留情的損著王杰希。


「他娘的帶女朋友去我那兒也不先說!我女票跟我回家沒多久就拎著一根長頭髮逼問我是不是外遇了!你特麼差點害死我!」

「誰知道你今天回來。」王杰希斥之以鼻。


「驚喜!懂不懂!驚喜!」


「驚喜總是會變驚嚇的。」王杰希冷淡回答。


方士謙怒掛電話。



妳收拾了一下,給自己簡單地沖個澡,換了身衣服,化了妝。



你們兩在一樓見著彼此的時候,天已經徹底的黑了。


王杰希戴了副金邊眼鏡,特別斯文,你穿了個短裙,特別活潑。


「你這一看真像我妹。」王杰希看到你一身打扮,啞然失笑。


「這話是褒是貶啊?王先生?」


「說你年輕呢!」王杰希眨眨眼。



王杰希開著車耐心的在首堵的車潮中慢慢前進,你們在車上也沒有閒著,你們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有好多好多事情可以聊,有時觀點同了就有中惺惺相惜的感覺,觀點不同了就及時上演一場辯論大會。




目的地是後海的某個酒吧,今天有一個你朋友的樂團在那邊表演,沒想到你跟王杰希提的時候,他說他也挺喜歡那個樂團的歌。

你們就這樣達成共識。



首堵真是名不虛傳,作為北京土著的王杰希已經對於帝都的交通呈現自暴自棄的放棄狀態,乾脆的提早出門,半小時的路程硬生生開了一個多小時,然後在表演開場前到達酒吧。


你們在店裡比較不起眼的角落,點了小點心,一杯調酒,一杯果汁,愜意的享受著藍調音樂的浪漫。

靠窗的位置看出去就是後海的燈火,一片浩翰波光閃耀著,讓人心醉神迷。

你簡單的拍了一張兩人的合照,酒吧裡有點暗,導致人物的部分黑成一片,但還不到影響辨識。

一時鬼迷心竅的發了自己的朋友圈。


一個半小時裡,品嚐著美食,搭配絕美的後海夜景,絲絲入扣的轉音,女主唱的菸嗓,和身邊的人,都成為今晚最美的回憶。



女主唱下了台,明顯的是在台上看到了你,把麥克風交給了酒吧裡的服務員,就踩著高跟鞋來到你們桌前。


「嗨,好久不見。」看到你不是一個人來,難免好奇的問了「這位是...」


「男朋友。」


「終於捨得交男朋友啦!」女主唱打趣道,側了身面對王杰希「您好,我是絕樂團的主唱,語,她們都叫我小語。」那位女主唱指了指你,突然愣了一下「啊,我知道你。」


「你好,王杰希。」王杰希勾起微笑,起身與她握手「我很喜歡你們的歌。」


「謝謝。」


樂團的吉他手拿了杯酒過來,跟你打了招呼,把酒遞給語。


「嗨,姑娘,交男朋友啦!」他大咧咧的拍了你的肩「哎唷,這不是微草前隊長嗎!幸會幸會!我是張憑,姑娘的高中同窗。」他舉起酒杯,示意一下。


「你好,開車來了只能以果汁代酒。」王杰希客氣的回應。


「你呢?什麼時候結婚?」你八卦的看著他跟主唱。


「還早呢!」他笑了笑。


「我們晚點去別的地方聊吧,隔壁桌一直看過來,怕待會你們被騷擾。」語舉起酒杯,點點頭,張憑也跟著起身。


「行啊,你們收拾還要些時間吧!那就約個10點吧!」你笑著擺擺手。





「好久沒見到他們了。」你有些惆悵的跟王杰希說。


「怎麼?」


「他們團之前去了上海,在那邊待了好幾年,他們的鼓手換了人,這個月才回到了北京。」


「去上海有比在北京好嗎?」王杰希問。


說來也有些小尷尬,你撓撓頭「我回去再跟你說吧,這事兒有點長。」


王杰希點點頭,表示理解。




當晚,你們跟樂團的人一起吃了宵夜,主唱送了王杰希一張上週才發行的簽名專輯,王杰希也給他們都簽了名,回到住處已經1點多了。



你沒有喝太多酒,還算清醒。


進入熱戀的戀人總是捨不得分開,在車上交換了個帶有酒味的吻,歪膩的回自己家拿了換洗衣物,又戀戀不捨的跟著王杰希回到他的住處。


王杰希的鑰匙扣上扣著一個金屬磨砂的微草隊徽,你把玩著鑰匙扣,心跳有點快。

電梯上六樓的速度還是挺快的,王杰希按了指紋鎖進門。


「這格局是你自己改的?」你脫了鞋,新奇的看著王杰希的生活空間裡繞,王杰希品味還不錯的,帶有一些中式色彩的傢俱搭上明亮簡潔的空間,芥綠色的沙發,不突兀又溫馨。


「是啊,那時候買預售,就順帶把原本的格局改了。」


「真不錯,我那房是買二手的,那陣子剛到現在的診所工作,忙的很,根本沒時間弄裝潢,都是近一年才慢慢自己拼湊起來的。」你摸了摸質感舒適皮製高腳椅,腳步一偏,落坐在看起來很舒適的沙發上。


王杰希也在你身旁坐下。



「我覺得我好不了解你。」


「怎麼說?」


「我的朋友們都知道你。」


「啊....是嗎......」


「是啊,你有看到我發朋友圈的照片了吧?」


王杰希點點頭。


「我好多朋友都認出是你了,每一個都在微信我八卦著。」你有些害羞,又有點腦羞。


王杰希尷尬的笑了「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了解彼此。」王杰希捏捏你的鼻子,在額頭上敲了一下。


「ouch!敲我做啥呢!」你不甘示弱的伸手要去敲王杰希,被他捉住了雙手。


經過一番的掙扎,你還是放棄了。




「今天下午在吃飯的地方遇到的....那是....」你有些睏了,打了個呵欠。


「微草戰隊的成員,有機會介紹你們認識吧。」王杰希把你從沙發上拉起來「去洗澡吧。」



你應了聲,王杰希拿著你的包包領你往浴室去。


你非常不專心的洗了澡,洗得有點久,出來的時候王杰希還捧著那本奇幻小說在看。


你在他旁邊坐下,拿走了他的眼鏡,搶走手中的書,把他從沙發上拉起來,推進房間「去去去快去洗澡,我好想睡啊!」




浴室的水聲響起,你認命地拿著風筒吹頭髮,沒過多久你就沒耐性的關掉,趴在沙發上翻著王杰希剛剛在看的小說。




王杰希洗完澡出來時,你已經趴在沙發上睡著了。


王杰希把風筒的風速轉到最小,蹲在沙發旁邊給你吹頭髮,直到頭髮乾了才把你搖醒。


「醒醒,去床上睡。」


你迷糊的醒來,迷糊的被牽著走,迷糊的倒在床上,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晚安。」王杰希關了燈。



TBC.





以為會開車讓你們失望了,杰希還是有點矜持的(X

3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