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王杰希x你]真巧3

1

2




隔天你是被自己手機的提醒弄醒的。


你迷糊的在床上愣了半天,尋聲音摸過去沒摸到手機,倒是先摸到了王杰希。


王杰希也被你的提醒鈴給喚醒了。


你一隻手摸到他的肩上,在下一秒連忙抽開。

王杰希翻個身幫你把手機按掉,遞給你。

你看了看手機,才想起來今天中午跟閨密有約。


「呃......」


「早安,怎麼了?」


「我忘記我中午跟閨密有約了....」


王杰希摸過自己的手機,一看,十點。

「還來得急吧?你回家準備準備?」


「恩...還行...」你從床上坐起來,沒兩秒又倒回床上。


王杰希看著你倒回床上,嘴角不自覺上揚「不是要起床?」


「嗯......5分鐘。」


「行。」王杰希倒是沒賴床,從床上爬起來,去浴室收拾自己,換了套衣服出來,才把還在床上賴床的你拉起來。


「起來了起來了,你先回家準備準備。」


你不情不願的起床,收拾一下,把王杰希跩著回自己家。


家裡挺亂的,你昨天回家拿東西的時候王杰希沒進門,今天你也沒多薄臉皮,就把他給扯進門了。


「啊,前陣子大概有七八天沒休假了,每天回家就是睡覺,忙到沒時間整理,亂了點,不介意吧。」


「你先去準備出門吧?」王杰希搖搖頭「換身衣服,還得化個妝?」王杰希試探著問。


「嗯。」伴隨著關門聲,你回房間換衣服。


王杰希也閒不下來,就動手幫你整理了餐桌。


你換完衣服出來王杰希已經把餐廳收拾完了。


「唉怎麼好意思讓你收呢,不用收不用收。」你在堆了一堆東西的沙發上翻找包包,終於翻出了個配自己衣服的。


「中午是約吃飯嗎?」王杰希沒理會你,把抹布拿去水槽清洗順帶的幫你整理廚房。


「是啊。」


「那就不吃早餐了?」王杰希開了冰箱,拿了一盒蛋「還是我煎個蛋,先止餓?」


「好呀。」你手也沒閒著,在全身鏡前面替自己的頭髮上捲。


你捲完頭髮,色澤飽和的歐姆蛋已經放在餐桌上了,王杰希還替兩個人都倒了牛奶。


「不錯吃啊!」你讚嘆著,沒兩下就把盤子裡的食物掃光「你吃這麼點不餓嗎?」


「我剛剛約了朋友吃午餐。」王杰希拿了張面紙給你。


「朋友很多啊,這麼快就約著了。」你打趣道。


「就我們那天住的那間房的正主。」


「他回中國啦?」


「是啊,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王杰希想起昨天那通電話,不經意的笑了。


「笑啥呢?」


「我那朋友昨天回來,他女票就揪著床上一根長頭髮逼問他是不是外遇了。」王杰希也憋不住,笑出了聲「我也沒跟他講我帶女朋友,他估計是看群裡聊才知道的。」


「哈哈哈,這也是寸了,還能不能再搞笑點!」你們倆笑的,完全沒有作為始作俑者的自覺。



「你們約哪ㄦ?我送妳過去。」


「就首體附近,挺近的,我們約12點。」


「行。」


「我去搬化妝品去,茶几上有雜誌,你自己選著看唄。」


你把整大盒的化妝品搬到餐桌上時,王杰希已經把餐桌收拾妥當,拎著抹布走到客廳去。


「哎哎哎就說了不用幫我整理啦,來陪我聊天唄。」你往臉上抹著乳液,順著鏡子看到後面王杰希在幫你整理茶几上的雜誌跟小零食。


「沒事ㄦ,我就閒不下來的人,邊整理還是能跟你聊天的。」


「哎呀這樣以後不讓你來了,我有請阿姨幫我收拾的。」


「行,我這就不收拾了。」王杰希從你的雜誌堆裡翻了一本財金的,就在你對面坐下。


王杰希雖然家裡有親妹,隊裡也有女孩子,但是看一個女孩在自己面前化完全妝還真是頭一遭。

作為一個必須得天天化妝上班出門的人,你化妝倒是特別的快,不過最讓你困擾的是你天生的高低眉,可能妳是醫美行業出生的,對於這些都挺擅長,化妝雖然不濃,但也掌握了接近易容的效果。

你習慣在最後才畫眉毛,你描繪了幾筆,突然抬頭「你看我眉毛有沒有對稱?」


王杰希看了幾眼「右邊眉尾比較低一點。」


「嘿!還真的,我就覺得哪裡怪怪的,原來是我閨蜜之前給我修歪了。」你笑了笑,自己拿起了修眉刀修眉。


終於過了近一個小時,妝化完了。


「還行吧」你邊收拾東西邊問。


「嗯......挺不習慣的。」王杰希撓撓頭,給了一個不得罪也不吹捧的答案。


「哈哈,我爹媽也這麼說。」你把一大盒化妝品搬進房間「不過畢竟是學這個專業的,可能比較會易容術吧!」你自嘲。


「挺好看的。」


「謝啦,不過倒不用擔心,我臉上沒動過刀,長了快30年就這個樣。」你頑皮的笑道「我還是比較喜歡用易容術來騙人,可以裝姐,也可以裝妹,多好。」


王杰希看著你笑,你頑皮的問「你喜歡姊姊還是妹妹系的,我下次跟你出去就來畫個。」


「哈哈,是你都好。」


「啊!啊啊啊啊啊!差點就忘記了!」你匆忙地回去房間裡翻了紙筆「我閨蜜她男票是你的粉,問我要簽名呢!簽一個吧!」你把鋼筆跟紙塞到他眼前。


他接過紙筆,流暢的在紙上簽,R&K的黃金綠在白紙上色澤很美。

「嗯,好了,這鋼筆挺好的。」他把鋼筆遞還給你。


「是啊,我也覺得好,我爹送的。」


「你爹喜歡鋼筆呀?」


「是呀,可愛了,不是鋼筆不願意寫字呢!」



王杰希把乾了的簽名塞進你的包裡「走啦,再不出門來不急了。」


「好好好,出門出門!」你歡快的去鞋櫃拿鞋,出門。



你到你們約的地點時你閨蜜跟她男票已經在店門口等了。

你笑著跟杰希說再見,就下車往閨蜜那走去。


「哎唷姑娘,閨蜜聚會還帶男票呢!」你打趣的跟你閨蜜鬧。


「有男票就不自己開車啦?」你閨蜜也不甘示弱。


「是啊,你不也是男票送來的嗎?」


「你男票的車還停在那呢!」你閨蜜扯了你的衣服提醒你。


「啊?」你回頭看「喔,對啊,大概是在滑手機吧。」


「欸姑娘,簽名你有要嗎?」閨蜜的男票問了。


「要了要了,啊,讓你看看真人吧。」說罷就把你閨蜜她們領向車旁。


走接近的時候,王杰希就搖下車窗。


「哎,介紹一下,我男朋友。」你指了指車裡的人。


「大神你好,我是你女票的閨蜜,這我男票。」你閨蜜主動介紹。


「你們好。」


「大神要不要一起吃午餐?」你閨蜜問「吃火鍋的,人多熱鬧。」


「他跟別人約了。」你看向王杰希。


「是啊,我跟朋友約了,你們吃吧。」王杰希擺擺手笑了笑。


「好噠,吃飽我再打給你!」你笑著跟他揮揮手。


王杰希點頭應好。



你跟閨蜜才走進餐廳。



「哎,你還真沒騙我!」你閨蜜敲了你的頭一下。


「我騙你們做啥呢!就真的是嘛!」


「咋認識噠?」


「我說我爹媽介紹的,你信不信?」你沒氣質的翻了個白眼。


「哎唷我也想要一個你這樣的爹媽!」然後你閨蜜的男票被你閨蜜一個暴栗「點菜!就你話多!」


你在旁邊捧腹大笑。


你們吃吃喝喝聊聊,終於把整大鍋火鍋給吃了個見底,你撈出手機打給王杰希。


「杰希啊,我們吃飽了,你在哪呀?」


「隔壁街的涮羊肉,吃的差不多了,士謙他一直揪著我說想看你,說要不等會ㄦ去拐角那有一間茶樓,要不要去喝點茶?」


「我閨蜜他們一起去行嗎?還聊不夠呢!」


王杰希在電話外頭問了方士謙幾句「行啊,士謙先訂位啦,等等就走過去唄,不遠的。」


「姑娘,等等我跟杰希他們約茶樓,你們去不?」你戳了戳你閨蜜,得到了一個高速點頭,又把摀著手機的手拿開「那路口星巴克見?」


「行。」


掛了電話。


「我們去星巴克等吧,說茶樓很近,就在前面拐角,等等好像還有他以前同事。」


「啊!是誰是誰?」


「方士謙。」


「真的假的天啊我男神!多少年沒出現了我的男神,天啊我居然要跟我男神喝茶!」你閨蜜各種興奮。


「我怎麼就不知道方士謙是你男神呢?」


「你又不玩榮耀,跟你講你也不理我的,我沒少講過,那時候叫你陪我去看他們比賽你都不去,好意思說我。」


「是嗎?」


「是啊!我那時候可是男神們去上海我每一場都沒落掉!倒是回北京工作了反而就沒啥時間去看了。」



「啊!」你小跑步向前,從背後給王杰希一頓戳,直到王杰希轉身捉住你的手。


「愛玩!」王杰希戳戳你的鼻子。


「介紹一下,方士謙,還有他女票。」王杰希比劃了對面一對戀人「這我女票。」


「看不出來啊王杰希,妹子挺漂亮的。」


「啊,給您介紹一下,這我閨蜜,是你的粉絲,這她男票,杰希的粉絲。」


「大神好!」你閨蜜禮貌性的跟方士謙握個手「哎呀粉您好幾年了!」


「哈哈,謝謝,我想你們絕對沒少吵架,粉我們兩的粉絲通常都是互相撕的。」方士謙也不是那麼正經的人,剛認識,玩笑都開上了。


「粉隨正主呢。」王杰希插嘴。


「你的粉才隨你!」方士謙不服了,一路上就跟王杰希拌嘴。


你閨蜜拉著你,小小聲地在你耳朵邊講「哎呀好不可思議啊,有聽說過他們兩是這個畫風,今天見識到了才知道是真的。」


你笑了笑,又專心地聽他們拌嘴去了。


到了茶樓,面對面坐下了,閨蜜他男票突然對方士謙他女票說「那個,冒昧問一下,請問您是不是上海大學畢業的?」


「是啊。」


「藝術設計專業?」


「啊,對的。」


「我也是藝術設計專業畢業的,18年。」


「啊,這麼巧,我17年的。」


「難怪看著這麼眼熟,原來是師姐,幸會幸會。」


「啊,這世界真小啊,都說六人就能夠朋友圈重疊還倒是真的。」你感嘆道。


「妹子我問你啊,剛剛王大眼跟我說你們是爹媽介紹認識的,真的嗎?」


「是呀,我爹跟他爹同一個公司的,有一次聚餐就把我倆都拐去了,就認識了。」


你們聊的很歡,聊得連晚餐都一起吃了,吃飽了才各自回家。


你坐在王杰希的車上,還很開心的嘰嘰喳喳的講,直到到了你們住處的地下車庫。


「回你家我家?」王杰希順暢地打方向盤,停入車位中。


「你明天上班嗎?」


「不上,後天倒是要去開會。」


「這麼閒?」


「夏休期呢,九月初新賽季才開始。」


「行,那晚上我家吧,就像放寒暑假那樣?」


「有點像,不過賽季期間基本都沒休假,我退役了可能還能休平日一兩天吧,基本如果要飛外地大概是得要跟著飛。」王杰希手腳俐落的熄火,下車,然後兩人一起上樓。


你們倆各自回家洗完澡之後,王杰希又來敲響你家的門,你們倆窩在沙發上,又聊了起來。


你不知道為什麼,平時自己也不是話這麼多的人,但是一遇到他就是各種聊到天荒地老。


他看到了你客廳的角落藏著一把木吉他。


「你會彈吉他?」他指了角落的吉他說。


「高中的時候學的,現在基本都忘光光了。」你起身去把那把吉他拿起來,上面已經積了點灰,你拿張面紙擦了擦。


撥了撥弦,音還算準,你好多年沒彈了,手上的繭早就消了,試彈了幾下就覺得手疼,但是還是彈了首很入門的擁抱。


脫下長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你輕輕的唱出了那已經忘不掉的歌詞。


「還行吧?讓你見笑了。」你笑著看王杰希。


「挺厲害的,唱歌也是很好聽的,我是完全不會,小時候就只被我媽逼著學了幾年鋼琴。」


「我也是小時候給我媽逼著學的,但是上高中之後突然就有興趣了,還撿回來學了一陣子,不過上大學沒琴練了,就沒再學了,倒是吉他一直到大學畢業都還有在彈。」


「怎麼就不繼續彈了?」


「出社會了呀,以前在上海,跟我朋友他們還玩樂團,畢業之後回北京,就沒碰了,畢竟念了七年的醫學院,再跑去搞樂團,我爹娘不把我打死才奇了呢。」


「對喔,都忘記你也是醫學院畢業的學霸。」


「你呢?在當職業選手之前?」


「挺學霸的吧,也不算是什麼全年級第幾啥的,就是上了重點高中,不過最後因為高三進了微草,就沒管成績了,倒數畢業的吧。」


「你有想過你如果不當職業選手你會做什麼?」


「不知道,大概就是命中註定要進這行的吧。」王杰希笑了笑「你呢?不當醫生,嗯....雖然你是醫美也不是那麼庸庸碌碌的醫生。」


「這大概是我選醫美的原因吧,雖然當醫生,但是我還是不那麼想去面對生老病死。」你把吉他放下,仔細思考了一下「我挺想早點退休的,然後就可以自在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你指了指吉他「例如玩音樂。」


「吉他難嗎?」王杰希把吉他拿起來。


「還行吧,我教你?」你耐心的給他教簡單的指法,王杰希學得挺快的,沒多久就彈出了簡單的C和弦。


「挺好玩的。」王杰希好像是玩上癮了。


「你唱歌嗎?」你把吉他接過來「我給你彈。


「唱啥呢?你有聽什麼民謠之類的嗎?」


「嗯......挺多的,李健、宋冬野啥的都有聽。」


「啊,董小姐你會嗎?」


「董小姐不熟,安和橋吧,我喜歡這首。」


「行,我找譜。」你開了筆記本電腦,上網找了譜,試了一下「行了,來吧..........2、3來。」


「讓我再看你一遍 從南到北......」王杰希的嗓音和講話時不太一樣,屬於比較低沈的,有磁性的,跟原唱挺像的,但沒那麼滄桑。


「......所以你好再見」王杰希唱完才發現你哭了「怎麼了?」


「我特別喜歡這首歌。」


「別哭了。」王杰希替你抹去眼淚。


「我外婆在我小時候老跟我說在五環還沒建的時候,家就住在安和橋附近,建五環的時候地被徵收了,才搬走的。」你擦了擦眼淚「過幾年,外婆也走了。」


「我也挺喜歡這首歌,我老家也在安和橋附近,一直到現在爸媽都還住在那兒。」王杰希抱抱你,像哄小孩似的拍拍你的背「挺晚的了,睡嗎?」


「我敷個面膜,陪我聊天?」


「行啊。」


你特別慶幸當時裝修的時候給自己買了加大雙人床,睡起來挺過癮的,兩個人睡也不太擠。


你敷著面膜躺在床上,兩個人邊刷微博邊聊天。


「明天幾點起?」


「九點吧。」


「行。」


「敷完啦!好累呀!」


「睡吧,晚安。」


「晚安。」


熱戀著的戀人,就是如此的巴不得天天都膩在一起。






TBC.


那啥,前男友的朋友的女朋友的朋友的男朋友是我師哥這件事ㄦ,是真人真事(當時我整個都懞了


啊,上兩篇都有人留言,感受到了無比的溫暖,有種瞬間罐了十全大補湯的感覺(笑


關於這個沒完沒了的連載

其實大家可以單篇單篇的看,他沒有一個所謂的完結篇。

總之這篇我對(你)的這個設定有比較細一些,畢竟單純寫發糖的我還真不擅長。

要單純寫發糖,要蘇當然也沒問題,然而我個人不是太想寫這類型的文章,過去也寫的挺多了。(歡迎翻看我LOF初期的文章)


這個系列,姑且叫做系列吧,其實就是我去臆想如果王杰希談戀愛了,他跟一個妹子在一起了(當然這個妹子可以代入我也可以代入你),他在談戀愛的時候會有什麼狀況,他會怎麼跟女孩相處,如果他遇到一個這樣個性的女孩,他會怎麼去調整自己。

我從王杰希退役開始寫,其實也是想寫,如果在王杰希的生命中,榮耀再也不是他生活中的大部分,他要怎麼調適,他要怎麼去規劃自己的未來。

我寫出來的是我覺得他會做出的一種選擇,當然你可能不一定覺得我寫的符合王杰希,但這就是我心中的王杰希,裡面有出現的其他人物,也是我心中認為的他們,這個東西是很主觀的,每個人當然都會有些微不同的差距,我就不再為認知上的差異做任何的解釋。


這個故事我沒有寫大綱,只有寫了一兩個未來會發生的事件。

所以故事都是現寫出來的,發一篇才開始想下一篇的那樣。

我最近其實快要到要考證照的日子了,所以更新會很不固定吧。


來補一些私設:


我是台灣的,也沒去過北京,有關於北京的一切都是網上查的,寫文還要開北京地圖也是沒誰了(笑


王杰希退役是在12賽季末,打滿十年正好退役,退役後的隊長是高英杰。

王杰希和(你)的住處落於海碇區的高檔小區(靠近西四環北),微草跟(你)的工作地點也在海碇區(北三環附近),工作地點跟家不太遠。

(你)私設爸爸是上海,媽媽是北京,出生在上海,小時候就跟家裡到北京定居,所以基本也跟土著差不多了。

王杰希老家在安和橋附近,(你)父母則是住在朝陽區。(王杰希最後決定買房子買在海碇區是離公司近也離家近。)

方士謙家在簋街旁,走路會到,這個前面有出現過了。

方神還沒結婚,有女票,女票是個中英混血,所以他才長年在國外,目前的工作是和女票和開一間網路公司。

王杰希和方神都是北京土著,微草幾乎整隊都是,只有許斌跟肖云還有袁柏清不是本地人。

退役選手們王杰希幾乎都有跟他們聯絡,包括林杰都有,而且挺相熟的。

大致上是這些,其他的就先不劇透了。


基友問我要不要寫方神的番外,我考慮下。

畢竟在我的認知裡方神還只是個逗逼傲嬌的少年(X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