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不客观香评]潘海利根兽首系列:公牛

用德云社和名学来打开潘海利根全系列


目录看这里


想要看我更多的香评请订阅 #香水纱 或是关注合集




今天来填坑一只兽首礼盒里的香水:公牛




---




潘海利根肖像兽首系列香水:众人瞩目的山姆先生


Penhaligon’s  Portraits The Blazing Mister Sam




香调:辛辣木质调




前调:小豆蔻


中调:黑胡椒、孜然


后调:雪松、广藿香




山姆先生说穿了就是位典型美国富豪,是波士顿的名门望族,山姆先生的家世可以追朔到五月花号,他英俊富有且风趣潇洒,自信果敢,是一个深情仰慕的务实主义者,到伦敦后依然花钱如流水、丝毫不懂得节制。他那慵懒的哈佛式慢条斯理,颇具诱惑力,他纵情声色、享乐生活,嗓门也是挺大的,似乎让Dorothea伯爵夫人(猫头鹰)有些恼怒。但没想到这人看似鲁莽,有他陪伴时居然这么容易使人沉醉、神魂颠倒,也让狐狸公爵夫人为之倾倒,两人悄悄谈起恋爱。


就像山姆先生妙语如珠、舌粲莲花,他的香气温暖热情、性感撩人又深邃富有层次。


一开始的气味是浓厚的豆蔻加上胡椒味,带着一丝香草的气息,味道有些呛鼻,有点像是烟味留在外套上的味道,呛味消散后雪松、广藿香让整体气味多了一点土质,有点像清爽男性沐浴乳的味道,像是一个热情但又有些深沉,停留在皮肤上是很舒服的带有莓果与花香的松木木质香气。


在持香上冬天到十二小时没有问他,感觉他持香能力不错,是一个四季皆宜的香气,感觉是一个适合运动系男女的香气,我自己觉得他的味道在女生身上也是可以的,只是它的味道不是那么甜软的味道,是起初热情活泼认识后又带着一点沉着冷静的感觉。


如果你非常喜欢雪松味的话这款是一个可以考虑的香气,但如果你不喜欢豆蔻味或是呛辣感重的味道的话(小豆蔻有着芳香甜美又带刺辛辣微苦激性味道,很刺激食欲)可能就不适合你。




---


这是一个运动系男子的香水味,像是运动完刚洗完澡,男性沐浴乳留在身上的香气,给我第一感觉是这只香水很凶,很呛,但后调完全是我喜欢的味道,如果要用一个人来形容的话我觉得应是九郎,这很巧地呼应到了狐狸这只香水,在狐狸那只香水时我着重的聊了大华,由于篇幅太长就把辫儿哥给移掉了,其实狐狸那只香气我觉得也很像是17年到19年的辫儿哥,那种逐渐自信的感觉,正巧也是公牛跟狐狸的互相吸引。


我知道九郎应该是16年的事情了,那时候对他的第一印象真的就是感觉好凶,总在辫儿哥作的时后薅人,后来一直到专场,才有一种他好执着啊好认哏的感觉出来,也是一个需要相处才会知道他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九郎很特别的一点是我觉得他到现在都给我一个一样的感觉,没怎么变,还是很潇洒,很有自己的原则,有时候又有点可爱,还有一丢丢的霸道,是一个一往情深的人。


这几年的他也像是这只香水,很舒服,很自然的陪伴,没有了当初那么一点点三庆小霸王的模样,更让人舒服的仰羊。


我觉得有一点像是穿着皮衣抽着烟的样子,可是跟90又不一样,本质上的年龄段不同,公牛又更加成熟一些。




我一直到写这篇的时候才发觉一个很致命的描述问题,就是在写香味的时候,我一直都会觉得他就是什么什么香气,比如说豆蔻就是豆蔻味,雪松就是雪松味,但我忘了好像很多人如果不了解香水的话其实连雪松味是啥味道都不知道,我......在想是不是该做一个小小的类似科普的东西啊,虽然我觉得我真的很不会形容味道......

评论(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