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不客观香评]潘海利根兽首系列:羚羊

用德云社和名学来打开潘海利根全系列


目录看这里


想要看我更多的香评请订阅 #香水纱 或是关注合集




今天来填坑兽首礼盒里的其中一只香水:羚羊




---




潘海利根肖像兽首系列香水:变化莫测的Constance 羚羊


Penhaligon’s Portraits Changing Constance





香调:美食调(焦糖奶油香草)




前调:小豆蔻、辣椒


中调:海盐焦糖奶油


后调:香草、烟草、喀什米尔木




她是布兰琪夫人(花豹)的妹妹,也是第一位进入牛津大学读书的女性,她思想独立,喜爱阅读、写作、运动,是一个新时代女性的代表。身穿率性裤装,自由探索世界喜爱冒险,她是这个正在变革的时代象征,是一位充满突破性的女性代表。她跟她的姐姐是当下社会的两个极端,受着完全不同的教育,姐姐是极为传统的女性,她则是接受新时代教育的薰陶,有着非常新颖、跟进时代潮流的女性。


它是一支完全的美食调香水,香调当中没有使用任何花材,喷洒出来后能感受到轻微的辣椒味非常好的中和掉了过于甜腻的香草奶油,清爽的焦糖奶会是它维持最久的味道,增加了许多的厚实感,后调是非常像是香草冰淇淋的舒服感,闻起来也有点像焦糖爆米花的味道,整体香调不软,是很强硬的感觉,木质烟草尾调让她多了很多独立的感觉。


持香上我觉得很两极,冬天穿戴时持香很久,基本上一整天都能闻到很舒服的甜味,持香在十到十二个小时没有问题,但夏天差不多四五个小时就消失殆尽,以持香上来说不是太建议在夏季使用,是一只很容易遇热挥发的香水。




---


这只香气,应该说美食调的香水一直都不是在我的涉猎范围内,这只也是购入礼盒才连带带回家的小样,我也仅有在刚购入时试过一次香之后就没有再使用过,隔了段时间又拿出来重新试香后发现了她其实比我想像中的还要舒服得多,香香甜甜的焦糖香草冰淇淋的感觉很舒服惬意,有一点点带着木质烟草味的尾韵过于迷人,像是一个专业度极高的人,在下班后的停车场,开着车窗,手里夹着一支凉烟,他过于独立,又那么的温和,甜甜的,却不容忽视也不容小觑,在精神层面有着很高度的思维,他很淡然,但也有很热血的一面,他可以跟大家都处得很好,但也可以独自一人完成任何的事情。


第一个让我联想到的人其实是九泰,在他软乎的像是美食的外表下总是忽略了他极具侵略性的眼神,老觉得他甜甜的软乎的,一直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可他其实是一个在思想上很独立的人,应该说他其实有一套很独立且完善的思维系统,他可以不去在乎那些传统的价值观,不顺应一些传统的枷锁,从他这么多次的直播里也逐渐在了解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他好像一直都可以一个人过得很好,享受生活,该出去旅游去旅游,该请假请假,想吃吃想睡睡想打游戏也有三五知己,他好像一直不被那些传统上年近而立该考虑谈恋爱或结婚的想法给束缚着,过好自己舒适的生活,这样豁达的人生态度也许是现代年轻人里有很多人是不敢或是没有办法去选择的。


可这么独立的人却有着很广阔的朋友圈,可以是他快十年的搭档,可以是以前的三浪,可以是现在的地库小分队,可以是蹭大主任家的饭,可以是找东哥喝酒,可以是原本一起上下班的刘博,可以是一起吃吃喝喝的大美丽,可以是以为他们喜好不咋重叠但是其实关系很好的老汉,可以是七队的大家,可以是七队外的大家,可以是他的发小,但更多时候他也特别享受在家看看小说打打游戏日夜颠倒的生活。


以前老觉得他跟三浪混一块玩感觉是一个很没溜的人偶尔也有那么点混不吝都气直,但其实他是一个很稳重又可靠的人,看孟哥把号节目单的任务交给他就知道其实他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


他淡然,感觉老是抗拒着身旁人的肢体接触,但他不冷漠,相反的反而是一个很细心的人,可以很快地感受到旁人的情绪,无论是在笑二哥起高了的时候发现对方不开心了的拥抱,还是在大华偷偷掉眼泪时的拍拍,总是这么的敏感的观察到了他人的情绪波动,且不会在意外界的声音去给自己的朋友一个温暖的怀抱,他一直都是非常在乎在自己圈子里的朋友的人,他也会慌张也会不安,但他总能让自己成为一个很可靠的人。


他有很好的记忆力,总是可以把大家发生过的事情一件一件的记下来,然后再一件一件的分享,无论是总是在直播里连载的大庄,还是二哥自己都忘了的一些故事,我可太喜欢听九泰的直播了,老是能听他聊好多好玩的事情,他也是一个很会说故事的人,这样的能力建构于他对于人的观察与细心,这又跟他好像啥都不是太在意的外在性格很不相符。


他跟这只香水都有一种冬日暖阳和夏日的香草冰淇淋的感觉,那么的舒服又惬意,还美味。



评论(5)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