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黃少天X你] 66° 02

01


男你目錄


BGM推薦:華晨宇-微光



到一樓,走到外頭,深夜的街頭已經沒有白天的炎熱,微風徐徐。黃少天沒膽把一個女孩子一個人放在凌晨一點半的大馬路旁,只好又艱難的慢慢走到馬路斜對面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店。


黃少天讓你坐在座位區,跑去幫你買了包冰塊,墊了紙巾,給你敷在腳踝上。


「我去買藥,你在這裡待著,別亂跑,大半夜很危險的,那個啥,加個微信吧,比較好聯絡。」


你拿出手機,掃了二維碼,加了。


黃少天又讓你張嘴,拍了張傷口的照片,讓你在便利店裡等著,馬上回來。



黃少天一走,你就給室友打電話,串通好詞,以免露餡,你室友不玩榮耀,聽到你被你偶像給撞到了還吐槽你這哪來的偶像劇情節,但是還是笑笑的幫你裝病。


你掛了電話,就發現黃少天給你發了整屏幕的信息。


黃少天很迅速的買了藥、棉籤,生理食鹽水回來。


「我回來了回來了,還疼嗎?」他看了一下你的腳踝,看起來是有消腫一些,又讓你張嘴「啊!怎麼又流血了,剛剛藥局的姊姊說要先止血,額......」

你有些不好意思,剛剛強忍著疼痛打電話,馬上又是滿嘴的血味。

黃少天環顧四周,就在店員第不知道幾次看過來的時候,壓低聲音在你耳邊說「你住的地方離這裡遠不?在這裡不好弄啊......」


你委婉的說你是美院的學生,他立馬了然,開車少說也要半小時,可真夠遠。


藍雨俱樂部也離這裡有走路接近20分鐘的路程,黃少天尋思一番,說了一段讓你嚇的愣三秒的話。


「呃,那啥,我家,我是說我自己家,就在前面路口,我爹媽出國玩了,姊姊工作不在G市,不介意的話去我家弄吧。」


你整整愣了三秒,黃少天也盯著你三秒。


「啊......不用麻煩.....嘶.....」一講話你又疼的。


難怪他對這附近這麼熟...你開著小差,他說了什麼你也沒注意聽,然後等你回過神,你已經在走去他家的路上了。


現場版文字泡攻擊非常震撼,但也幫你轉移了疼痛的注意力。


黃少天的家在一個很普通的大樓裡,電梯升上六樓,出電梯左彎,一扇貼著春聯的門映入眼簾。


「啊,那啥家裡沒人的不用擔心。」


這不是問題吧,一個粉絲數十萬的人就這樣帶一個陌生人回家,還是你粉絲,而且強調家裡沒人,還能不能更隨便一點,這腦迴路是怎麼長的,你在心裡腹誹。


黃少天俐落的開鎖,進了門,開燈,蹲下來幫你脫鞋,把你扶到沙發上。


你坐立不安,到現在還沒緩過來,還正在接受你現在在黃少天家的事實。


你環顧四周,櫃子上大多應該都是黃爸爸喜歡的茶具,還有幾個藍雨發行的手辦,茶几上有盆被悉心照料、漂亮的劍竹,暖黃的燈光無比溫馨,你有一瞬間的失神。


黃少天終於在餐桌上找到了冷氣遙控器,開了冷氣,脫去了外套,裡面還穿著藍雨的夏季隊服,又去廚房洗了個手,拿著藥坐你旁邊。


「哎哎哎別緊張,我又不會吃了你。」黃少天看你緊張的,笑出了聲「張嘴,來,我看看。」


「怎麼又出血了呢,傷口這麼深啊…….對不起啊害你這麼疼。」他拿著棉籤給你沾傷口,血瞬間染紅的棉籤。


你想說話卻不能說,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你用手機打字吧,我看。」


“我天生傷口止血比較慢,塗點藥就可以了”


黃少天看了你的手機屏幕,拆了生理食鹽水,沾濕棉籤,他離你非常的近,你都能數他有幾根睫毛的程度,他扶著你的下巴,稍微碰到了妳的唇,小心翼翼的拿沾濕的棉籤去碰你的傷口,你痛的眼淚就這樣流下來了。


「對不起對不起,很痛嗎,我我我再輕一點.....」黃少天看你哭了也慌了,連忙用手給你抹掉眼淚,撇見你捉著衣擺的手用力的指節都泛白了,伸手去勾沙發另一頭的抱枕給你抱著。


「再堅持一下下,疼的話就捏我吧!」他把你的手抓過來放在他手臂上,又回頭抽了張面紙給你


其實黃少天下手真的很輕了,只是傷口真的很疼。


黃少天又抽了跟棉籤,拆了藥膏,抹在棉籤上,輕輕的點在傷口上。


你疼的直發抖,左手放在黃少天手臂上,你不敢拿開也不敢真捏他,就一直抖,眼淚撲簌簌的流。


期間黃少天緊張的語速變快了,一個勁的道歉,你沒法搖頭也沒法出聲,心裏焦急的,皺著眉,黃少天又以為你傷口更痛了,就更緊張了。


「好了好了,對不起啊,我看看你的腳踝,啊…..還是腫起來了,明天要去看醫生知道嗎?藥單記得給我,我給你付錢。」


你點頭。


「別哭了別哭了,我最沒法看女孩子哭,唉對不起對不起我怎麼就這麼不小心,那個......我.......那啥.....要怎麼補償妳?」


你緊張的說著不用了不用了結果又去碰到傷口,眼淚又失控了。


「別別別你別說話,用打字的,哎別哭了別哭了....」黃少天抽張面紙給你擦眼淚,你妝都哭花了。


「呃,有點晚了。」黃少天看了眼掛在牆上的時鐘,指針指向了兩點半「你現在回宿舍嗎?」


"打車回去吧"


「你一個女孩子大半夜的打車,你就不怕給你載到不知道哪裡去了,你還傷著呢,萬一你要逃你怎麼跑?」黃少天嚴肅的批評你「我去看我爹車在不在。」黃少天去玄關的櫃子撈鑰匙,然後跟你喊「車我爹開去機場了,沒在,本來想說車在我就送你回家。」


你跟朋友他們唱K是打算唱到地鐵開了才走的,黃少天他們也是這麼想,所以反而導致現在除了打車,還真一時想不到能怎麼辦。


「那....你睏嗎?要不要休息一下,明天地鐵開了再回去吧?」


你搖搖頭,作息極度混亂的你下午才睡醒,現在精神正好。

黃少天倒是有些累了,畢竟才經過一輪高強度的比賽,是很疲憊的,但是他還是強打著精神跟你聊天,喔,他講話你打字。



「你要卸妝?好,我娘的什麼化妝品保養品啥的都在浴室旁邊的桌子上,你自己看哪一瓶是就拿去用吧,我也沒搞清過哪瓶是什麼,需要毛巾就用我的,最上面掛的那條藍色的就是了。」黃少天扶你慢慢走到浴室,他觸碰到你的時候你反射性的閃躲了一下,又隨即跟他搖搖頭說沒事,你拿了卸妝水,被扶著進浴室。


黃少天出了浴室順帶替你把門帶上,然後說他就在門外,有需要幫忙就喊他。


你卸了妝出來,黃少天突然一愣「你喝酒了?剛剛你化著妝還看不出來,現在一看,臉挺紅的。」黃少天扶你到沙發上,你抓著手機打字,坦承自己的確喝了三瓶啤酒。


「你其實戴眼鏡也挺好看的,要眼藥水嗎?眼睛有點紅。」


你點頭,黃少天從房間翻出眼藥水。


「躺,我給你點。」黃少天摘掉你的眼鏡,幫你點了眼藥水。



跟黃少天聊天絕不冷場,滔滔不絕的聊了一個多小時,你樂的不用想話題,但你也把自己的底交代了七七八八。


他知道了你是攝影專業,拿過很多獎,還逼著你用他的手機幫他拍了一張,然後你給他稍微修個圖,他就喜滋滋的去換微信頭貼了。


也知道了你在課餘時間還接商攝的案子,多少賺點錢。


也知道了妳早就放暑假了,是刻意留下來看藍雨的總決賽,也知道了妳是長沙姑娘,並且後天就要收拾行李回去過暑假。


黃少天說他也開始夏休期了,有時間的話能否讓妳當個導遊,去做作客。


你說沒工作的話就行。


你感受到了難得一見的信任感。

你在學校除了跟你一起住的室友跟一個一起粉藍雨的閨密以外,基本上算是沒啥朋友了,雖然你們一群人一起去看比賽,但你也心知肚明知道是看在閨蜜的面子上才邀請你一起的。


你不怎麼愛說話,平常都靜靜的,不會表達意見,基本上是話題終結者,只會回答問題不會聊天,居然就跟黃少天聊到了後半夜,雖然基本是他單方面說,你忍著笑偶爾打打字。


「手機還有電不?你的手機感覺好安靜,也沒什麼通知,我的老是震到沒電,搞得我出門非得帶充電寶。」你點點頭表示有電,然後在手機上打字。


”沒什麼人在線呀,這個時間“指了指時鐘,凌晨四點。


黃少天拿了他丟在桌上的手機,一開屏幕就亮出了電力不足的提醒「你看看我的,我剛才在你面前刷過的對吧,你看看微信跟微博的通知!」他順著通知往下滑了十幾下,都還沒到最末尾「QQ群我還屏蔽了只設了關鍵字通知,我也不知道,反正我的手機基本上每天都在面臨電量不足。」黃少天從包裡撈出充電線,解救了自家手機沒電的窘境。


“朋友挺多的”


「可能吧,你呢,群組啥的通知都關了嗎?」


“沒什麼群組,都屏蔽了”


「平常呢?也不怎麼有人找嗎?」


“可能我沒什麼朋友吧?”


「怎麼可能!你這個樣子擺在學校裡可是女神級別的,真沒朋友?」


“不知道,除了室友也沒什麼人會找我”


「不可能,一定一大堆人搶著要跟你要微信找各種關係要跟你當朋友的吧!」


"不加陌生人,不參加學校社團,跟同學關係普通"


「怎麼不玩社團呢?我在學校的時候老喜歡了!像我之前......」黃少天批哩啪拉的講著他學校時的種種,你低頭打字。


"只會攝影,其他的也沒什麼興趣,社團時間拿去工作了"


「噢...那啥你在學校挺有名的?哎唷女神榜前五,啊!我找到你的微博了,哎你也是大V啊!哎唷專業攝影師,拜大神!下次給我拍好看的照片唄!」


你眼睜睜的看黃少天拿著大號悄悄關注你,又換成小號加關注。


然後愣愣的點頭。


「呃,那個什麼,額......」黃少天難得語塞,你瞄了眼他的屏幕,大概是看到學校論壇在討論你的文章,那篇文章是你大一下學期的,因為上學期得了一個國家級比賽的第一而拿了一筆數目不小的獎學金,也因為其他科目僅僅勉強及格而備受爭議,引發了一場連刷一個禮拜的論壇戰爭,雖然最後衍伸成了人格攻擊而被禁止回覆,但整大串還是在那掛著的。


黃少天大概也知道你在學校有多尷尬了。



「額......那個.....我不是故意......額,我不知道你.....啊....哎唷媽呀我不會說話了都,總之我沒那個意思的你....哎唷,你就當我剛剛沒說吧,忘記!忘記,快忘掉它!媽呀這個晚上簡直我的黑歷史。」


你搖搖頭說沒關係。


「哎別別別,你別說話!打字!打字」


你說你有點睏了,但距離首班地鐵還有一個小時。


「你要不要睡會?還一個小時呢。」


你實在是撐不住了,點點頭。


「去我房間睡吧,也比較舒服。」


"沒洗澡呢,不好吧"


「我不介意的!」


"我介意"


「額,還是你要沖個涼?」


你沈默的看著他。


他撓撓頭「我也不好讓妳睡沙發上呀,你的腳還傷著呢,沙發又小,你腿也伸展不開,既然要睡就舒服點睡吧。」你依舊沈默的看著他,他也急了「哎就當我給你賠罪吧,我明天沒事,你就睡飽再回去也沒所謂的。」


你被他說服了。


你脫了薄外套,天氣熱,裡面只穿了件背心,結果你一脫黃少天又叫出聲了「哎你你你,我沒發現你就不打算說了是嗎。」他指了指你的肩膀「是我讓妳撞到的吧,都青了,都說說還有哪裡傷著了?」


"我也沒發現,真的沒了,我很容易瘀血的,沒事"



「哎你這樣怎麼行,身體很不好啊,吹個空調而已怎麼就手腳冰冷的。」黃少天扶你起身,就被你冰涼的手臂嚇到了。


你腳踝上的傷脹痛著,走一步就痛一下,抖的黃少天都發現了,一把把你打橫抱起,走向浴室。


你小聲的驚呼。


「啊,對不起嚇到你了!」你又搖頭說沒事。


他把妳放在浴缸邊「坐著,別動,我去給你找換洗衣物。」


過不久就給你拿了整套的衣服跟全新的洗漱用品進來「衣服是我姊的,貼身衣物全新的,你看著跟我姐身材差不多,應該都能穿,你小心點別滑倒了,不然我不知道怎麼幫你,水別洗太熱,腳踝腫著不能碰熱水知道嗎。」黃少天尷尬的笑了,把你的手機放在不會弄濕的架子上,走出去替你關上門。



黃少天沒說的是他一通電話把他姊吵醒,被罵了一頓又調侃了一頓。



你洗好澡開門,他一聽到聲音馬上跑到門口,你還來不及阻止他,他就一把把你抱起來往房間走,等你反應過來,已經被放在他床上。


黃少天的房間意外的沒什麼東西,挺乾淨的,可能平時不住在這裡,桌上除了一台桌機沒什麼東西,有一個很大的衣櫥,展示櫃上都是藍雨相關的東西,擺的很整齊,米黃調的房間很舒適,整個家都暖烘烘的感覺,特別溫馨,你想到了自己家,平時也沒人在,做飯也阿姨做,差多了。


黃少天把電吹風給拿進來,你拿起電吹風吹頭髮,左手一抬起來就倒吸了一口氣,肩膀的瘀傷扯的生疼。


「啊,我幫你吹吧,對不起啊,哎呀我......」黃少天從你手中搶過電吹風「我沒吹過長頭髮,我老姐萬年短髮倒是吹過很多次,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


"沒,順著吹就行"


黃少天開始動作,電吹風的轟鳴聲伴隨黃少天好聽的聲音刺激著耳膜。



「天啊難怪我姊死都不留長頭髮,這吹得得有20分鐘了啊,這樣可以吧?」黃少天放下電吹風,揉了揉酸的不行的右手。


你稍微順一下頭髮,點點頭「謝謝。」


「謝什麼呢,都是我不小心撞到你,幫你是應該的。我愧疚都來不及了你別謝我,我更愧疚了。」


你看了眼時間,都到了首班地鐵的時間了,然而你們誰都沒有提地鐵的事,心照不宣。


黃少天把你扶著躺下,弄了個抱枕給你,幫你蓋上被子。


又去沙發上幫你把包拎進房間,手機插上電源。


「你的包裝啥,怎麼那麼重?」


「單反,長鏡頭。」


「隨身攜帶?不是吧,你一個女孩子每天揹這麼重?這得有個十斤了吧?」


你搖搖頭,黃少天看你累的,就沒多問。


「睡吧,你睡飽了再起來沒關係,我在隔壁間,有什麼事微信我,沒回就直接撥語音。」


今天發生的一切是那麼的不可思議,又是那麼的順其自然,你身邊還是有男性朋友,但這麼去無條件信任一個人還真是第一次,你知道他認識你並不帶目的,所以你不設防,但你還是想不透你為什麼會這麼信任這一個雖然知道他是誰很久了,也很知道他外在的一切,但是是真真切切的第一次見面的人,就這麼無條件去信任一個人。


倦意湧上,你沉沉睡去。


黃少天對自己的行為也有點匪夷所思,他也沒想到就這樣把你帶回家,並且你現在正在他的床上睡著。他的確無法反駁第一眼就被妳的氣質給吸引了,又一系列的懞的可愛,成功的勾起了自己的保護慾,隨著聊天越來越瞭解你,他越發的想要多跟你相處,直到真的留你下來住,黃少天自己都有點懞了。


帶著很多複雜的心情,黃少天迅速的洗完澡,跑到隔壁間去,卻躺在床上睡不著。


他還沒想好怎麼跟藍雨的人交代他提前離席。


TBC.

昨天忘了說,這個連載是給黃少的生賀,嗯。

评论(5)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