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王杰希x你]合作愉快

單篇,跟連載無關
感謝@霜月妃 賜梗(比心


***


雖然你平常被微草的大家叫嫂子已經叫習慣了,大家都忘了其實你們還沒結婚的這件事,都有人跨過結婚直接問你們什麼時候生小孩了,然後你就會露出職業笑容回覆:還沒結婚呢!然後再看一旁的王杰希尷尬的笑了笑。

作為微草的人資主管,你掌握了整微草員工的生殺大權,連王杰希的薪資在你面前可是半分私房錢都藏不得。



你們已經交往六年,雙雙年過三十,兩方的父母都逼得緊,倒是你們倆對於結不結婚這事不是太在意,至少表面上不太在意。

你會認識王杰希是因為你的前公司,你之前在某個廣告商工作,被派來微草談合作案,微草老闆覺得你年紀輕輕輕就很老練的談合作,甚至成功的在微草拿到了非常難拿的折扣。

合作案由你跟另一位不管事的主管負責,你在合作期間也漸漸的和微草的隊員們打好了關係。


然後就在合作案的最末尾,由王杰希邀請你,開出你現在的一倍薪資挖角你到微草做人資。

不久之後你就進了微草,然後你就當上了隊嫂,然後你就成了公司的大嫂。你斥之以鼻,這事什麼輩份算法,怎麼算都該是方士謙他老婆被叫大嫂。

人資的工作說忙也不太忙,由於微草的員工相對比較穩定,流動率不高,但忙起來也是要人命的。


上週剛算完薪資,全公司的薪水都發出去了,除了安排好的兩場面試以外,你一整天都沒什麼事。

今天來面試的一個是技術部的,另一個是余老闆說他一個熟人要進公司做顧問,走走流程而已,連履歷都沒給你。

你輕鬆的面試完第一個,坐在會議室裡等半小時後的第二位面試。

你喝著咖啡,手裡拿著手機刷微博,悠哉的等時間。

再聽到敲門聲的時候收起了手機。

門開了,走進來的是西裝革履的王杰希。

「您好,咦?怎麼是你?」

「來談顧問薪資。」王杰希把準備好的履歷表放在你面前。

你意思意思的翻一下,說履歷,你可能比他自己更清楚,你還是看了眼確定他拿的真的是寫的很完整的履歷。

「由於您並未提前提供履歷,顧問薪資除底薪一萬元之外,依照您的履歷做項目累加,每個周固定會議一回,多餘一回則另計加班費,附車馬費。詳細薪資計算明日會寄送至您的郵箱,並會電話提醒您查看。」

「了解。」

「請問您要應聘的是哪一方面的顧問,技術部、營運部、人資還是財務?」

「我的履歷上有寫,技術營運人資皆有相關履歷。」

「抱歉,那麼您的詳細薪資計算會再通知您。」你起身準備送客。

「稍等,我還有另一份履歷。」王杰希把另一份履歷放在你面前。

「嗯?好的。」你坐下來仔細的翻看。

基本上與上一份相差無幾,但是越看越不對勁,後面還附上了個人詳細資料包括詳細的存款、房產證明、體檢報告等,你快速的先翻到應聘職務那欄,看到上面清楚的寫著兩個字:

丈夫。


你抬頭看向王杰希,王杰希面帶微笑的看著你。

你低頭繼續翻履歷,發現後面連未來的規劃包括新婚房婚禮蜜月的企劃都已經準備好了,完全是點頭即可入住王家大宅的程度。


「您這薪水,我可付不起啊!」你笑看王杰希,王杰希依舊面帶微笑的看著你。

他指了指履歷表「看一下薪資要求。」

你翻了翻,看到了薪資要求上寫了你的名字。

「我的薪資要求就是你的後半輩子。」

王杰希起身,拿起準備好的戒指,放在你面前。

「我的到職通知什麼時候給我呢?」王杰希翻到了履歷最末尾,是一張準備好的結婚契約書,上面已經簽好了他的名字。

你笑著拿起筆,俐落的簽上自己的大名。

「那麼合作愉快。」王杰希拿起戒指套在了你的手上。




「合作愉快。」你給他一個輕輕的吻。




後記


這聲嫂子可真成了嫂子,那天你們從會議室出來,就接受了余老闆帶頭的一整棟樓的人的祝賀。


先不說你當天乾脆加班算他的薪資讓他在旁邊等了一個半小時,你邊算邊怨恨他好好的股東不當在那邊增加我的工作量(憤怒


然而,王杰希不是故意拖著不求婚,現實總是骨感的,王杰希錢包裡可沒錢,就只有一張銀行卡,還限了額度的。

老婆是人資太可怕了,自己有多少薪水可是一滴滴都沒法偷藏的啊!

王杰希感慨的表示:我一個曾經年薪千萬的大神,買戒指的錢還是先跟老闆借的(冷漠


事後你問王杰希為什麼會挑那天求婚,他說:


「那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




Fin.

霜霜我寫ㄌ喔不要追殺我ㄌ還有你的稿子ㄋ我等著你發無料ㄛ(幹


啊 這樣的杰希好想嫁啊(感嘆


喔對了,最近換新手機之後lofter都不通知了,很氣,害我都不想更新了(閉嘴

评论(3)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