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熙华]07. Dans Paris(上)


架空 平行世界 同性可婚 可以当娱乐圈文来看

all华汤底,请注意。

此合集名称《三十四次日落》是本长篇文名称,是同一个世界观架构,故事有关联性,拆开来也能看懂,我尽量。


歌手熙x主持人华 


CELINE Dans Paris 巴黎之境

前调:佛手柑、芫荽籽

中调:月桂花、香草

后调:麝香




“其实很简单,其实很自然,两个人的爱由两人分担。”《空白格》-蔡健雅



---


第七次日落。



六月底凌晨两点的北京,说不上热,微凉,尚九熙穿着白色半袖,脖子上挂着工作证,他抹了抹在站几盏灯后边被烤出来的满头大汗,走出喧嚣的内棚。


每一个在电视台通宵的夜晚,都是那么的吵杂且忙乱,尚九熙作为综艺的动画组,理当说不太会出现在现场,更多的是后期制作,然而,现场道具组缺人,尚九熙就被薅来了,谁让他会画画。


喔,那时候还叫尚文博。


那时他刚大学毕业,进了电视台做后期,除了这个身份以外,他还是一个翻唱歌手,在某站上有自己的一个号,专门发翻唱的歌曲,经营了三年,粉丝也来到了几十万,自从他开始工作之后,更新率呈断崖式下跌,天天被粉丝催更,这不,二十万福利已经积欠了俩月了。


那天他抽空在休息空档找了一个楼梯间练了一小段等休假要录的歌曲,正满意的要去吃饭,一抬头,对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楼梯间上一个转角的男人。


他认出了那个男人是他现在这档节目主持群里的一个人,姓何,他扒拉着自己的工作证不好意思的说:“老师好,没想到楼上还有人,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没事,我也才刚进来,是我打扰你了。”


尚九熙窘迫的上楼,准备推开那个男人身后的安全门,擦肩而过时他听到那个男人说。


“唱得挺好的,可以去投唱片公司试试。”


他连忙说,没有没有,随便唱唱,也没学过。


何九华没接茬,摆摆手当作自己听到了。



这确实不是他们的初见面,却是他们的第一次对话,尚九熙更多的是在后期的屏幕上看见这位主持人,给节目画插画是他的本职工作,他也趁着来现场支援的空档一个一个的观察着会出现在屏幕里的人,看能不能给他添加一些灵感。



节目让他们连续两个月都能见着,何九华的镜头不多,寥寥无几,尚九熙在做后期时只要看到何九华的镜头都会特别高兴,那时候为了让节目里的每一个人都有比较让观众记住的点,会把人物做一些动物化的模拟,比如说那时候的另一个主持张九南被画上了狗尾巴,还有一个嘉宾被画上了猫耳朵,尚九熙对着何九华的画面想了很久,最后给人加上了澎澎的红狐狸尾巴。


那档节目播出时是八月份,挺受欢迎的,收视率不错,几个新人主持也逐渐展露头角。好像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何九华的形象就被定型了,后来参加的几个节目后期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红狐狸的元素,有些节目服化组甚至会直接帮他准备了小徽章小吊坠,或是给人画上橘棕色系的眼影,何九华对此也没有表示反感,他也看了节目,看着自己被加上了红通通毛澎澎的尾巴,竟然也没觉得哪里违和,甚至还挺形象。


何九华在候场时是一个很活泼的人,他跟谁都能聊上几句,无论是来宾还是工作人员,感觉好像每个人都跟他很熟似的,当然这样年轻又活泼的男孩是很受欢迎的,多多少少有那么几个爱慕的眼神,尚九熙也曾经撞见过何九华在茶水间拒绝小女孩的告白,他收了那个女孩的信,把礼物退了回去,给被拒绝后哭了的女孩递上纸巾,跟她说,不要因为我拒绝你而难过,未来会有爱你的男孩在等着你。


那时候何九华还是个新人,主持过的节目也就两三档,但他好似跟整栋楼的所有人认识似的,就连楼下保安都能唠上几句,就不用说张九南了,虽说老呛火,但也时常一起打车走,就连来宾他都认识了几个,一进棚就特别友好的跟曹鹤阳打招呼,就连他的助理都像是老朋友似的能聊上几句,尚九熙看着何九华,看着他好似多情,又觉得其实他是一个很拎得清的人。


爱慕的眼神骗不了人,尤其在何九华被张九南从二十四楼端出去的那个晚上,尚九熙在一旁干着急,直到何九华回到房里继续没完没了的呛火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在空调打满的房间里出了一身冷汗,一阵后怕。


那晚的后半夜他在阳台上遇见了出来抽烟的何九华。


“嗯?小尚?”何九华推门而出“还没睡呢?”


“何老师,在等渲染,出来透口气。”


“哎,叫老师老不习惯,叫我大华就好。”何九华敲了敲烟盒“介意烟味吗?”


尚九熙迟疑了一下,摇摇头。


何九华倒是看懂了,收起了烟盒。


“不喜欢就不喜欢,没必要,你的嗓子还得唱歌呢,是不是啊9C老师。”



当着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掉马,确实有些尴尬。


“小尚不用紧张,我也是那天你在楼道里唱的独家记忆,才知道那是你的,我一直都挺喜欢你唱歌的,关注了得有一年多了吧。”


“我觉得你唱歌挺好的,你真没有兴趣走这行吗?”


尚九熙沉默了一下,点点头说我考虑考虑。


“需要我帮忙可以找我,我还是认识几个做音乐的朋友。”何九华笑着说。




那天他们在阳台聊了许久,直到天色微亮,才各自回房。



那档节目结束之后何九华接了一个综艺的主持,到外地去了,又忙了一阵,听到了他们台要办歌唱类比赛的消息,节目组本意是想找一个主持,但台里的主持手上都有节目,资历深一点的都卡了跨年的档期,何九华正好结束一季的节目,也是恰巧,就承接了主持人一职。


说是主持人,其实也不是什么太重要的角色,就是一个推进度和幕后访问还有口播的读稿机器,工作挺轻松,一周进一次园区里录一回节目即可。


园区距离市里有些远,他坐在车上,看着节目组发来的资料,在里面看到了尚九熙。




他没想到他们再一次相遇时,已经是选手尚九熙跟主持人何九华。


尚九熙签了间口碑不错的唱片公司,有了一点资源,加上网上的名气,让他在那个歌唱节目里还算颇有人气。


他们在那个节目再次相遇,尚九熙在台上唱歌,何九华在台边主持,几乎是没有什么交集,节目是封闭式的,何九华也只有在录制时会去园区,他们也就在后台叙了两句旧,就没了什么实质上的交集。随着一周一周的录制,很快来到了尾声,尚九熙那年的对手很强劲,他最后只拿了个第三。


尚九熙对于自己的名次还是有些失望,他看着台上争冠的两人,偷偷地低下头抹了把眼泪。


站在台上的何九华趁着计票机器转动的空档看了眼台下的尚九熙,正巧捕捉到了抹眼泪的动作。


可惜我现在不能抱抱你,何九华在心里想。




在庆功宴时,何九华拿着宴会厅里装饰的月桂花捧,给尚九熙在庆功宴的一角,落了一次只属于他的月桂花雨。


何九华跟选手们的关系都不错,那晚也是被大伙儿轮番敬酒,何九华本身酒量就不是太好,几杯白酒下肚之后很快就晕了,红着脸,坐在位置上,谁来他都能跟人聊两句,再喝一口,尚九熙在一旁看着,也没法阻止那些朋友和工作人员,只能在一旁看着。




那天,尚九熙扶着喝的有些多的何九华回酒店,费老大力气把人给弄到床上,看着差不多能行了,正准备回自己屋,何九华用尽自己所有的勇气,拽着尚九熙的衣服,求他别走。


尚九熙有些犯难,好在地暖足够,外套的衣䙓被攥住了,尚九熙脱下外套,坐在地上,趴着看着闭着眼睛的何九华,他本来想着拿了第一就跟何九华告白的,可是他没有拿第一。


他看着眼前呼吸逐渐均匀的人,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何九华醒来时天濛亮,侧过头看见了趴在他床沿睡着的尚九熙。


他轻轻的摇了摇人的手臂,说双人床不是这么糟践的,上来睡。


尚九熙乖乖听话,上了床,盖上盖子,心里砰砰跳,他喜欢的人就躺在他的旁边。


何九华睡觉喜欢抱着东西或是抵着什么的习惯是彻底暴露了,没过多久,何九华就在睡梦中抱上了尚九熙的胳膊,头抵着人的肩,留下彻底睡不着了的尚九熙。


何九华再次转醒是十点,他红着脸从尚九熙的怀里出来,听到尚九熙说:“何老师,能给我一个机会追你吗?”




那天是一月十二日,无锡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何九华坐在床上,看着外头一片银白。


“好啊。”他说“你看,外头下雪了,你要不趁这个机会,跟我告个白?”


又在尚九熙欲开口时说:“等一下等一下,我们先洗漱一下,我不想这么重要的时刻还带着一身酒臭味。”


何九华还来不及下床,就被尚九熙拉了回来,在耳边说:“我不介意。”


“我介意。”何九华打掉环在自己腰上的手,跑下床,从行李箱里揪了衣服,碰一声巨响关进浴室里。


尚九熙无奈的从地上捡起自己的外套,顺走了何九华房间的房卡,回自己屋快速的洗了个澡。



过了一会儿,尚九熙再次刷门进来时何九华正在吹头发,人已经换上了舒服的卫衣,平时梳上去的浏海搭在额头上,没了平时锋利的模样,他看见多穿了一件风衣的尚九熙,满意的眼神根本离不开,尚九熙在床边等何九华把头发吹干,等何九华放下吹风机,尚九熙就拉着人的手,认真的说:“何老师,我可以做你的男朋友吗?”



何九华迎上他真挚的目光,坚定不移的点头。


“好。”




他开心的把何九华抱进怀里,他闻了闻,应该是沐浴露里有佛手柑的味道,很香,还有一丝丝甜甜的香草味,太引起食欲了,尚九熙也没犹豫,放倒了人,把自己爱慕的眼神全数展现,何九华被他盯得有些脸红。


吻落下来时很轻,像是珍视的宝石,浅尝即止,何九华倒是过了害羞劲儿,拉着人的衣领亲了上去。


他抬手摁亮了手机,看了眼,距离退房还有一个半小时。


他的分心引起了尚九熙的不满,下唇被轻轻咬了一下,何九华放下手机,没有抗拒尚九熙探入自己衣服里的手。




后来尚九熙才知道他喜欢的那个味道,是何九华的香水味,甜甜的,好勾人。







播出后的节目反馈意外的让尚九熙火了一把,甚至比前两名还要受关注,尚九熙也不急躁,沉淀下来,发了张专辑。


他两人都在北京,一个在录音室,一个在录影棚,工作结束后他们有时在尚九熙那,更多时候是在何九华的小套房。


尚九熙不烟不酒,何九华却有着烟瘾,他每次都会在尚九熙家的楼下找一个角落偷偷点上烟,俐落的连吸两根,再从口袋里拿出薄荷糖,站在风中消散一下身上的味道,喷上香水,才拿着尚九熙给他的钥匙上楼。



在一起之后,何九华身上只要出现了不是这个味道的香水,总是让尚九熙有些许的不满,尤其是身上有烟味时,更是让他不舒服。何九华特别喜欢喷香水盖烟味,尚九熙也知道,他也不说,就自己别扭着。最后是在床上时,让人服了软,让他戒去那些奇奇怪怪让他觉得头晕目眩的香味。


那时的他们还在热恋期,每天微信不断,看到什么都要拍下来给人发过去,频率多到身边的人都有所察觉,何九华也不扭捏,直接说自己有对象了,倒是尚九熙一直没有任何表示。


他们一起出门的频率越来越高,也认识了对方的一些朋友,也算是小范围的人隐约猜到了他们其实在谈。


之后尚九熙跟张云雷上了同一档节目,都在上海录,何九华在北京飞上海的飞机上遇到了杨九郎,那时候杨九郎还在跟自己的内心想法闹别扭,想去探班又不敢去,何九华就说他也去,愣是把人给薅去了。


他们开心的一起在张云雷的房间吃了顿外卖,要走的时候尚九熙说他有东西要托何九华给张九南,愣是把何九华给拎回房间去。


门一关,何九华就被尚九熙压在墙上亲,吃醋的人捏着他的下颌,问他你怎么跟谁都那么熟?


何九华笑了笑,没回答,就这么睁着眼睛看他,直到尚九熙扛不住他的视线了,才放手把人捞进怀里。


“我不喜欢你跟谁都走得那么近。”尚九熙说。


何九华说了句好,轻轻的安抚吃醋的企鹅,主动的亲亲他,任由他拉开自己的领口,在锁骨上嘬出一个红印。


尚九熙没过瘾,又亲了上去,又皱眉的看了眼何九华还睁着的眼睛,咬了一下对方的舌尖,看着他迅速红了眼眶。


让你接吻再不闭眼。





他们回到张云雷那屋的时候,杨九郎已经用一脸看八卦的眼神看着两人,何九华没解释,只是说时间差不多了,得回浦东的酒店去,明天还得录节目,杨九郎也顺势说要走,两人一起下楼,打了辆车,在下楼的电梯里,何九华编辑好了微信,出电梯后发送。


“我能把我们的关系告诉杨九郎吗?”他还刻意把杨九郎的名字打了全名,避免某个醋精吃醋。


尚九熙回答的很快,他回:“咋啦他问啦?”


“嗯,问了。”其实还没有。


“喔,你跟他那么熟吗?”


“认识好些年了,还没进电视台就认识了。”


“你觉得他信的过就说。”尚九熙的微信发了过来,何九华都还没来得及找出那个他想发的表情包,又一条微信发了过来。


“你那么想公开吗?”




何九华沉默了许久,翻找着整个表情包库存,没有一个称心如意的。


他跟着杨九郎上车,关上车门,拿着手机发呆。


司机是一个五十多岁的先生,也不认识两人,确认了目的地就矇头开车,他们俩坐在后座,相对无言。


“你跟他……在一起了?”杨九郎问。


何九华点点头,表示认可,随后他又补了一句“他不想让别人知道。”


“可你还是告诉我了。”


“嗯,我没什么好不能说的,你也会帮我保密。”


“你可真了解我。”杨九郎吐槽道。


何九华没再接话,低头摁亮手机,打下了没有两字,发送。



何九华坦荡,但尚九熙总是觉得别扭。


那时的何九华并没想到,两人之间的第一次争执,这么快就来到。




TBC.


我真的一滴库存也没有了。

搁三年前,我可能想都没想过我还会回锅写熙华。

之后基本周更,等我忙完的那周更的意思。


评论(1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