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不客观香评]潘海利根兽首系列:鹦鹉

用德云社和名学来打开潘海利根全系列


目录看这里


想要看我更多的香评请订阅 #香水纱 或是关注合集




今天来填坑兽首礼盒里的最后一支香水:鹦鹉




---




潘海利根肖像兽首系列香水:虽远亦近的Helen 鹦鹉


Penhaligon’s Portraits Heartless Helen




香调:木质花香调




前调:柑橘


中调:晚香玉、粉红胡椒


后调:奶油味木质香、茉莉花




鹦鹉是伦敦知名的社交圈女王,似乎和Teddy(犀牛)之间有着共谋关系,但打得的是什么主意还得继续看下去。总是带着傲视群雄的姿态、没有男人能够逃过她的手掌心。Helen妖娆迷人,是一个霸气又有能力的女性,但是她的甜美让人心醉,她的丰采让人神魂颠倒,她几乎都快让你真心相信她就是这样的纯真无瑕,几乎快瓦解你所有的设防,天真无邪的假象就只是为了掩饰她的那销魂摄魄的本领。


她是一个非常舒服的花香调,有着浓厚的晚香玉的花香气,白花香气特别鲜明,带着一点粉红胡椒的辛香料气息,柑橘的香气很淡,更像是橘子皮的味道,不是很抢眼,接着奶油木材的芬芳与喀什米尔木香揉合的特别舒服,柑橘中和了奶油的腻感,让整体的香气非常的顺滑,尾韵带着茉莉花香更是有共多一层的丰富感,她停留在身上的香气是比较软糯的,不是起初那么强势的味道,像散步在清晨的花田里,舒服,芬芳。


相较于其他支香水,她是化学感比较重的一支,也有一点点的粉感,我自己对她的化学感不是特别喜欢,但是如果是喜欢花香调的人可以尝试看看。


在持香上还不错,冬天可以到十二个小时,夏天也有七八个小时的持香度,算是比较不容易融化的香气,个人觉得四季都很适合使用。




---


这是一个感觉表里不一的香气,他乍看之下是个温和的花香,但其实有着很强势的前调,一直到后调才又回到如同他外表的那种顺从感,就像是鹦鹉学舌那样的顺从,其实鹦鹉也是非常有性格的。


我第一个联想到的是大楠,他一直给我感觉外表跟气质还有表演风格特别不一的人,笑起来傻白甜的,但是又是武术捧哏。


有时候真的在香气上也有些冥冥中的注定,跟着这支香气的对香正巧就是我之前介绍过的犀牛,我正好在讲述犀牛时就把它对应到了9088身上,可能有时候就是能有这个巧合吧。


由于我真的对于粉感的香水完全不行,我更多的参考了我基友的灵鼻子给出的描述,他可比我还会形容得多。




这下就已经把兽首礼盒都填完坑啦(目录里的连结稍后补上),接下来会继续填坑另一个香氛礼盒里的剩下八只香气,不过我这几天有些鼻炎,影响到了我闻气味的敏感度,可能会需要断更几天,如果好转了就马上更新,目前更新的时间固定在早上9点到10点这段,就不再做改变啦。

评论(18)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