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人类高质量男性

想了很久,我不知道该怎么去下笔写一个故事。


所以,来聊聊我眼里的蒲哥吧。


首先,蒲哥生日快乐。




第一次认识到蒲哥是在明侦4,蒲鱼这个角色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接着追了名学,一步一步的去了解这个人,从2018年到现在也迈入了第四个年头,我记得我一开始看名学的时候最让我惊讶的是狼人杀居然请来了歪哥跟帮主,让我这个狼人杀玩家再次的梦回狼王时代,后来没想到蒲哥跟他们都混成了朋友,特别开心。


在明侦名学的剧本杀系列里,最让我感动的是蒲哥那一篇篇的小作文,虽然也随着仅半年可见而消失,但真的让我感受到了蒲哥强大的共情能力和一些思维,我特别喜欢蒲动物,特别喜欢蒲维修,特别喜欢蒲水手,他的每一个角色都有着很不一样的感觉,共情的、深情的、现杀的,又中二又认真的样子一直都让我特别喜欢。


在名学二辩论赛里的一句话:“结局的出现其实不会抹杀掉所有美好的瞬间,它只是划上一个句号,这个句号让一个已经走入尾声的故事变得更加的完整。”这句话让我从一个非常糟糕的自我谴责里走出来,有时候一个句号,不是否定,它只是跟你说,这一段,该过去了。


后来看了他微信公众号上的影评,他的直播,更多的去了解他的思维模式和想表达的东西,他有一篇影评我印象特别深刻,是《南汉山城》的影评,篇名是《这才是正视历史的方式》,就是“于无声处听惊雷”的那篇,那句“因为清醒,所以格格不入,所以痛苦。”他的一句话让我在我人生中某一个迷茫的阶段得到了一点提点。


一些采访也很有深度,在直播里也屡次让我破防,无论是跟火老师聊天的那次,还是各种闲聊的话题,他总能让我找到认同感,又能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给我一些我从没想过的视角,尤其是聊价值感缺失那一次(20200606聊职业规划),真的太深刻了,也是让我去反思自己,同时也是让我终于做了离职的决定。


“当时发现人生的最优解好像不是最优解。”就是我当时的瓶颈,和不愿意去面对的事实。


除了这些硬核的成长以外蒲哥也给我带来了许多笑与泪,无论是各式各样奇怪的口音还是你画我猜,或者是狼人杀,剧本杀,中二少年时不时的中二都有很多自带的笑点,在他播小小梦魇的时候那种极致温柔的表现也让我泪目,一直在用最温柔的方式坚定的表达他的想法,去为弱势发声。


“我愿意在有限的时间里,无限的爱着你。”


“我是丑小鸭,你是谁呀?”“我是安徒生。”


“我觉得我不缺爱,但我仍然是被爱毁掉的人,我希望我还有被拯救的机会。”


“你们看到我们好像是身上有光芒的人,是因为我们发现前行的道路是黑的,所以我们给自己点上了蜡烛,我们最想看到的是你自己点了你自己的蜡烛。在有一天,你的蜡烛的余光肯定会照耀到其他人。”


“好哥哥要守护弟弟们的梦想。”


“离得远了就呼叫,离得近了就牵手。”“手中无剑,我就不能保护你,手中有剑,我就不能拥抱你。”“It's okay. I'll be here.”“没关系我们还可以自救。”


“不是陌生人,只是素未谋面的朋友。”


他像是一只害怕这个世界的小猫咪,顽强的在用自己的温柔的对待身边的朋友,让身边的人感受到小猫咪最纯粹的爱意。


在一站到底里那个中二的少年,“如此年轻的我,想要去改变世界。”,即便他后来也说了发现自己的渺小,但他也从来没有放弃过去传达、去表达、用尽自己的一切力量去告诉更多人,把那些他心里认为正确的三观、正确的观念,传达给更多人。




他还是那个少年,用最温柔的方式,坚定的推翻这个不那么完美的世界。






感谢蒲熠星,没有离开荧光幕,一直坚定着做内容的初衷,也感谢自己在多年前打开明侦第四季的自己。




也让我知道,同为infp的我,不止于此,也可以像他一样的强大。








我觉得我好像释怀了,明天就来打开第五季。




如果你是今天第一天认识蒲熠星,欢迎你。


蒲熠星是南大高材生,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商学院金融硕士学位,从2014年开始陆续参加节目,至今成为一个演员,同时也是一个小破站的主播。


可以先补课《名侦探学院》第二季、第四季全季,再补补《明星大侦探》第四、五、六季第一案。


然后在小破站搜寻蒲熠星并点击关注。


如果你在这期间认识到了小蒲身边的韬韬、小齐、小周、小唐等等,都很值得您的关注。




上面有提到的一些语句分别来自:


“结局的出现其实不会抹杀掉所有美好的瞬间,它只是划上一个句号,这个句号让一个已经走入尾声的故事变得更加的完整。”“我愿意在有限的时间里,无限的爱着你。”《名侦探学院》第二季第十期


“因为清醒,所以格格不入,所以痛苦。”蒲熠星微信公众号《这才是正视历史的方式》


“当时发现人生的最优解好像不是最优解。”20200606直播,聊职业规划,小破站搜蒲熠星职业规划及可搜到。


小破站搜蒲熠星火树聊学习


“我是丑小鸭,你是谁呀?”“我是安徒生。”《Yes or No》第二季第六期


“我觉得我不缺爱,但我仍然是被爱毁掉的人,我希望我还有被拯救的机会。”《明星大侦探》第六季第一案


“你们看到我们好像是身上有光芒的人,是因为我们发现前行的道路是黑的,所以我们给自己点上了蜡烛,我们最想看到的是你自己点了你自己的蜡烛。在有一天,你的蜡烛的余光肯定会照耀到其他人。”《名侦探学院第二季收官


“那哥哥们要保护弟弟的梦想啊。”《名侦探学院》第二季第五期


“离得远了就呼叫,离得近了就牵手。”“手中无剑,我就不能保护你,手中有剑,我就不能拥抱你。”“It's okay. I'll be here.”“没关系我们还可以自救。”蒲熠星直播《小小梦魇1、2》 破站搜蒲熠星极致温柔点击观看精华


“不是陌生人,只是素未谋面的朋友。”蒲熠星直播《风之旅人》


当然他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数不清的经典场面,等待你慢慢的发掘。




最后,蒲哥生日快乐,愿你的二十八岁精彩且如你所愿。

2022-04-20 /  标签 : 蒲熠星 24 13  
评论(13)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