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王橙]終身保固

原作向。



01.


北京的世家大族在思想上,還是挺傳統的,能夠放任一個品學兼優的長孫出去打遊戲已經是很大的寬容。

王杰希正式退役之後,連滾帶爬的逃出老家,秒速克服懶癌毛遂自薦跟著國家隊征戰四方。

當然也是有私心想要跟自己的女朋友拉近距離。


為什麼說是連滾帶爬,其實退役後,王杰希是直接搬進了自己買在微草附近的學區房,只是坳不過自家奶奶對於他長年不在家吃飯的殷殷期盼,本來還想收拾個行李回家住個幾天,結果,坐下來吃第一頓飯,王杰希直接選擇了隱瞞自己原本答應過母親要住幾天的事情,偷偷在飯桌底下微信給母親,說他真的待不下去了,吃完飯就準備走。雖然母親也是希望自己能有多一點時間跟兒子相處,但王杰希還是跟母親說了聲抱歉,說之後再請母親吃頓好的作為補償。


王杰希實在是受不了一大家子的人在吃一頓飯的時間裡圍著他大聊特聊,尤其是那些七大姑八大姨,聽到他要回來,全都一窩蜂的跑回老家,整個飯桌上充滿著尖細的嗓音,知道他有女朋友後,老問對方條件如何,家庭背景怎麼樣,什麼時候帶回來給大家看看,什麼時候結婚,打算生幾個娃。(對,他們直接把要不要生娃的話題跳過了,差點就取起了名字。)


一頓飯下來,王杰希覺得比自己去拍了一天廣告還要累人,笑得臉都僵了,還只能一直模稜兩可的推託。


說實話王杰希覺得自己離婚姻還有一大段日子,二十九歲聽起來是很像是適婚年齡,但是對於一個只有二十七歲、事業還在顛峰期的女人來說,結婚或許是可以再慢個一兩年的選項。


還有王杰希不得不承認蘇沐橙在帳面上,實在比他能賺得多。蘇沐橙可是往攝像機前一站就有大把大把鈔票入帳的女人,不像王杰希,還得自己動頭腦投資房產,買買期貨,冒著血本無歸的風險天天盯股市。



王杰希開著擁有完美流線型的跑車,從古樸的四合院離開,匯入北京的繁雜車流裡,安靜地穿梭過五光十色,回到自家的地下室車庫。


手機的特殊鈴聲響起,王杰希從車裡出來,關上車門,靠著車,接起了微信語音。


「在老家適應得還好嗎?」蘇沐橙大概是在外邊,背景音有些吵雜。


「我回家了。」帶著空曠的地下室回聲,王杰希減小了自己的音量,但也沒有要離開地下室的意思,畢竟一進電梯通話就得斷。


「還是被問得不耐煩了?」蘇沐橙大抵上是知道王杰希不太會住下來的,但是奈何她已經和楚云秀約好了要趁著國家隊集訓前去關島玩,現在已經人身處異地,想要馬上飛北京還飛不回去的程度。


「嗯,老問我們的隱私。」王杰希回到了熟悉的環境,長舒了一口氣,把扣到最頂端的襯衫扣子解了兩顆,解放了維持整晚的壓抑感。


「你沒住下來阿姨一定很難過吧。」


「是啊,床都鋪好了,也不想看到她難過,但是......真的太煩人了。」


「辛苦了,我到北京之後,跟阿姨吃個飯吧?」


「嗯,你們呢?玩得好嗎?」


「很好!特別好!非常好!今天玩了一天水上活動,現在正在酒店的buffet吃宵夜,你找的這個酒店的buffet真的特別棒,海鮮可新鮮了!」後頭還傳來楚云秀的聲音,一聲大大聲的謝謝王隊,眼光滿分。


「你們開心就好。」王杰希有些被誇的不好意思了,其實酒店他也是去問那個在世界各地逍遙的方士謙的。


「怎麼啦?心情受影響了?」


「嗯。」王杰希也沒有否認,早些年王杰希在蘇沐橙面前還是會逞能的,前前後後也吵了幾次架,之後才慢慢把這個習慣給改了。


「哎呀......」蘇沐橙到有些犯難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畢竟我也是個沒有實戰經驗的人,還是我把手機交給身經百戰的秀秀!」蘇沐橙說的俏皮,接著就是楚云秀的聲音說著蘇沐橙你膽子大了呀!相過幾次親就叫身經百戰了嗎?


王杰希小小地笑出了聲,覺得自己其實也不是一個人。


「沒事,總有辦法的。」


「突然覺得其實我也挺任性的。」蘇沐橙有些懊惱,總覺得她沒能幫到王杰希還給他帶來許多壓力。


「我不覺得,你是跟我交往,不是跟我的家族交往。」


「杰希。」


「嗯?」


「我覺得我又被你圈粉了。」


王杰希小小的笑出聲「不是一直都是嗎?」


「哈哈,我們隔壁桌坐了一個巨帥的國際影星,才剛脫粉十分鐘,你就把我圈回來了!」


「不許跟著別人跑了,外套穿上。」王杰希故作正經。


「哈哈哈,老王啊,我跟別人跑了還會算時差打給你嗎?」


「我就隨便說說。」


「我也就隨便回回。」


兩人頓時會心一笑。


「你們好好玩。」


「好噠,我們繼續吃。」


「等你回來。」


「哈哈,勞煩你獨守空閨幾天了。」蘇沐橙說的俏皮,楚雲秀哈哈大笑,王杰希也笑出了聲。



02.


等蘇沐橙飛回國,隔天再飛北京的時候,已是世邀賽集訓的前一天。王杰希在機場接到人時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多,隔天早上九點他們倆就得準時踏進電競總局報到。


蘇沐橙一回到王杰希家,迅速的的拉開巨大的行李箱,抽出換洗衣物,奔進浴室洗澡,給自己擦上保養品,然後把自己塞進被子裡,呼呼大睡。


王杰希慢條斯理的把自己的行李箱整理好,把兩個行李箱悄然無聲的並排放在門口,才摸黑爬上床。



世邀賽的緊湊行程讓小倆口根本沒有什麼時間可以聊天,王杰希雖然已經宣布退役,也從微草隊長轉職成微草教練,這次王杰希是以教練和隨隊顧問的名義跟上大部隊的腳步,一同參加集訓。


教練就是一個要跟領隊還有隊長一起鬥智鬥勇的職缺。


每次蘇沐橙看到王杰希,旁邊總跟著葉修或是喻文州,偶而還會拉上肖時欽和張新杰,蘇沐橙都覺得自己大概是被綠了。


王杰希這次是跟葉修一間房,美其名方便討論戰術,其實是方便葉修壓榨廉價勞工。


噢,還真的是很廉價,除了包吃包住包機票以外,如果沒拿獎盃還真的半毛錢都沒賺。


蘇沐橙是仗著自己跟王杰希的關係,還有和葉修的關係,擁有了領隊房的房卡,每天負責把兩人從房間拎去吃早餐,這是在葉修跟王杰希雙雙缺席早餐遲到第三天的時候,喻文州給蘇沐橙的任務。


噢,忘了說,領隊房有另一個別稱,叫修羅場。各種意義上來說,都是修羅場。


王杰希也是被壓榨的慘不忍睹,葉修多會用人就不用多題了,大概還要算上自家妹妹被拐走的仇。(至少大家都是如此認為,還時不時就對王杰希睇過去憐憫的眼神。)


王杰希自己倒是挺甘願的,畢竟教練一職至少還在他的興趣能力範圍內,比對付七大姑八大姨輕鬆的多了。


尤其是有了蘇沐橙每天早上的morring call之後。


剛開始兩人還顧忌著旁邊有一個葉修,到後頭是根本視葉修為無物,該早安吻的吻,該打鬧的打鬧。


當然無視大舅子還是會遭報應的。


過完作息紊亂的一個多月之後,王杰希一回到北京就開始了每天晚上十點睡早上六點起床的老人生活。

年紀大了,身體還真的有些吃不消。



03.


王杰希退役後也漸漸的有粉絲開始關注起了他的終身大事,漸漸的這個議題成為了眾所矚目的焦點。



有一次王杰希上節目,透露了自己有對象的消息,反而更是被關注何時結婚啊之類的。


楚云秀看到節目馬上打給了蘇沐橙,接通後劈頭就問了一句:「沐橙啊你是要結婚了嗎?」


「沒有啊?」在興欣今年剛搬的新宿舍的浴缸裡,蘇沐橙接起電話,一頭霧水。


「那王杰希怎麼公開他有對象這事了?」


「喔,這事啊。」蘇沐橙稍作停頓「這我知道,這是我們討論過的。」


「所以真不是要結婚?」


「結婚是我退役後的事了吧。」


「噢......這樣啊。」


「杰希挺辛苦的,一直被催婚,家人也催,粉絲也催。」


「就你倆不著急。」


「是呀,還沒玩夠呢,怎麼就結婚了呢?」



兩個女孩子天南地北的聊,最終話題又回到了結婚上。


「說實話,你有結婚的想法嗎?」


「說實話,等我哪天想生小孩了,或是肚子裡已經有了,再來結也不遲。」


「我也是這麼想的。」楚云秀附和。


「秀秀,你跟男朋友呢?也到了被催婚的年紀了吧?」


「是啊,交往還沒半年呢,我媽就已經天天在唸著我什麼時候結婚。」楚云秀說到這事就特不耐煩「要不是他年紀比我大得多,我真的沒有那麼想結婚。」


「如果哪天他真的跟你求婚了,要你嫁給他...」蘇沐橙還沒說完,就被楚云秀打斷。


「嫁什麼,他求婚敢跟我說嫁給我好嗎,我一定會回他不要。」楚云秀撇撇嘴「都什麼時代了,還嫁什麼娶什麼,物品交易嗎?」


「也是!」蘇沐橙笑了「杰希如果要我嫁給他,我有理由拒絕了,哈哈。」



04.


不過,兩人沒想到,先被求婚的,還是蘇沐橙。


大概是名為交往三週年的那天。

王杰希風塵僕僕的到杭州,給蘇沐橙訂了一餐樓外樓。


也不幸地被粉絲撞破。


王杰希真的想都沒想到都訂包間了還能被撞破這事。

刷開微博才發現,神他媽粉絲居然是樓外樓的服務員,服了。


王杰希此時坐在蘇沐橙一時腦抽買的mini cooper的駕駛座,滑著手機,不遠處的蘇沐橙替粉絲簽了名,緩緩地移動到大馬路邊。


王杰希發動引擎,倒車,駛離停車場,停在不遠處的馬路邊。


蘇沐橙踩著高跟鞋小跑步過來,飛快地上了車,王杰希一踩油門就向前疾行。


「沒想到這樣都能被認出來。」蘇沐橙喘氣道。


「是服務員,你的粉,看微博。」王杰希專注的開車,手機放在一旁,屏幕不斷地閃動著。


「你說這該怎麼辦呢?」蘇沐橙滑著微博,輿論已經控制不住了,連陳果都發來消息問該如何處理。


「你想公開嗎?」沈默許久,王杰希終於在回到上林苑的前一個紅綠燈口問。


「杰希,其實我今年就會退役了。」


「嗯?不再多打一年?」王杰希撓撓頭「狀態還不錯啊?」


「打不動啦!」蘇沐橙終於笑出了聲「物色好接班人了,該把舞台交給小年輕們了!」


「喔?」


「噓!不准說出去!」蘇沐橙瞪了一眼王杰希「在發公關稿之前都不能說!」


「葉修知道嗎?」


「他不知道我要退役,接班人是他從公會拉出來的。」


「噢......」


「哎唷,本來想退役在公開的,怎麼今天就不小心給拍到了呢?」蘇沐橙有些懊惱。


車子駛進上林苑的地下停車場,穩妥地停在停車格,王杰希熄了火,關掉一直震個不停的手機。


「沐橙,我們結婚吧。」


「啊?」蘇沐橙愣了三秒,停下了準備開車門的動作。


「我說,我們結婚吧。」王杰希真摯的目光看著蘇沐橙,蘇沐橙也瞪大眼睛看向他。


「噢......」蘇沐橙還在恍神,又愣了一下,好像是電腦重啟完畢一般的回過神。


「好啊。」蘇沐橙漾起了甜甜的笑容。


「你夢想中的求婚玫瑰花束和鑽戒之後再補給你。」王杰希不好意思的笑。


「欸?你怎麼知道?」


「問柳非的。」


「哈哈哈,小柳也真是的!就這麼把我給賣了!」蘇沐橙摀著嘴,臉有些紅「那是隨便說說的啦,不要當真,我真的不需要什麼有排場的求婚!」


「口是心非。」王杰希吐槽道。


「你懂就好!走啦,上樓了,果果還在等我們呢!」蘇沐橙拉開車門,歡快的下車,拎著鑰匙去按電梯。



05.


兩人就這麼的公開戀情,雖然有不少心碎的粉絲,但奈何雙方條件實在是難以達到,也只能心服口服的祝幸福。


王杰希就這樣求完婚了,當然也沒忘了開始策劃一個大的求婚現場,當然目前求婚的事情並沒有多少人知道。



蘇沐橙在隔一週客場煙雨的時候,再度竄進了楚云秀的房間。


「秀秀我跟你說,王杰希跟我求婚了!」


「啊?什麼?」楚云秀撇了眼蘇沐橙空空的左手「鑽戒呢?」


「哈哈,沒有鑽戒,只有一句話,還是在上林苑的地下室講的。」


「啊?」


「就樓外樓那天啊,回到家的時候。」


「一時起意的?」


「嗯啊,說真的,要是他當時跟我說嫁給我好嗎?我還能拒絕他的,可是他突然就說,我們結婚吧!我一個瞬間找不出任何理由來拒絕他。」


「哈哈哈哈哈哈!」楚云秀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就只能答應了。」蘇沐橙語氣中帶了點懊惱,但實際上卻是笑容滿面。


「蘇沐橙啊蘇沐橙!你也有被套路的一天!」


「我是沒想過有這種可能啊!哪知道王杰希這個曾經這麼直男癌的人能被我教的這麼好!」蘇沐橙扁扁嘴,故作一臉委屈。


「得了吧你!」楚云秀捏了一把蘇沐橙的臉,成功讓蘇沐橙憋不住地笑出來。




06.


王杰希總的來說也算是有一些浪漫細胞,蘇沐橙也是有些少女情懷,蘇沐橙越接近退役就越緊張,偏偏她又看不出王杰希有任何異樣。


蘇沐橙其實非常害怕王杰希在他的退役記者會上求婚的,還特別提前跟陳果說無論如何有關王杰希的請求請務必都不要答應。


季後賽的興欣運氣還不錯,八強先是撞上了雷霆,勝利後則是撞上了少了王杰希的微草。王杰希退役也不過一年,微草還在調整階段,少了一個強力輸出對於微草來說還是有些艱難,蘇沐橙狀態其實還算不錯,方銳狀態也是不錯,唐柔和喬一帆的歷練也足夠了,加上分組優勢,今年的興欣可謂有衝入總決賽的氣勢。


微草主場對戰興欣時,王杰希和蘇沐橙在賽後碰了一面。

當天的比賽興欣以些微差距獲勝,4天後還有一場興欣主場的比賽。

興欣和微草兩群人在選擇宵夜的時候,恰巧選在了同一間。

興欣是早就定好的,店是蘇沐橙選的,而微草則是猜拳決定,最後由劉小別勝出,意外的選到了同一間。


微草決掉好了宵夜的場所,高英杰也禮貌性地問了平常不怎麼吃宵夜的王杰希去不去,王杰希問了地點,然後笑著說,好啊。


興欣眾人的賽後記者會比較晚結束,進到店裡的時候正巧去停車的微草經理和王杰希前腳剛踏進店裡沒多久,正準備走上二樓包間,王杰希上了樓梯,在轉角處撇見了一幫眼熟的人從店門口進來,王杰希讓經理先上去,自己又轉身下了樓。



「沐橙,你們也在這裡吃呀?」王杰希率先打招呼。


「是呀!你帶我來過的嘛,早就訂好位了,你們也在這吃?」


「嗯,英杰他們方才臨時選的。」


「巧了,要不就同一個包間吧?我記得這邊包間是可以打通的?」


老闆娘是微草粉,也知道王杰希和蘇沐橙的關係,就幫他們把包間的隔板撤了,兩間合在一起。


一群小年輕大抵上是因為隊長的戀愛關係,沒有太大的牴觸之情,畢竟比賽都是盡全力的,雖然說輸了還是心有不甘,但畢竟還有一場興欣主場,還有各種翻盤可能。

王杰希坐到了興欣桌,喬一帆則是早就和高英杰在角落裡聊起了天,柳非跟唐柔也在一旁聊了起來,兩桌完看不出來方才在場上還打得你死我活的。


最晚到達的是葉修,作為一個被聯盟壓榨的男人,今天又一如既往的加班加點,菜都吃的快一半了,人才姍姍來遲。


「唷!一起吃呀?」葉修一進來就抓住了全場的焦點,微草經理也禮貌性地起身寒暄。


「沒有啦,碰巧遇到了。」蘇沐橙不好意思的笑,把自己的椅子往王杰希的方向挪一挪,另一邊空出一個位置,安文逸貼心的把碗筷遞過來,葉修也就從容坐下。


「先吃吧,再不吃都被吃光了。」蘇沐橙堵住了欲開口說話的叶修,把面前所剩無幾的鴨肉全夾進了叶修的碗裡。


葉修只好捧著碗努力進食,沒空調侃這對高調的情侶了。


最後兩人也沒說上什麼話,就匆忙的聊了幾句,就各自回到各自該回去的地方。



07.


最後興欣以1.5分的勝差擠進總決賽,再以1.5分的勝差敗給了如日中天的輪回。


蘇沐橙沒有刻意開退役記者會,則是在賽後訪問的時候乾乾脆脆的宣佈退役,並由喬一帆交接隊長之職。



王杰希早就開著蘇沐橙的mini等在了場館後頭,拿著手機看著賽後訪問的直播,算好時間給蘇沐橙發了短信,過不久後蘇沐橙就披著薄外套從後門出來,匆匆上車。



蘇沐橙沒有問王杰希要帶他去哪,就任由身旁的男人帶著她往郊區去。


一晚上的高強度比賽使蘇沐橙在上車沒十分鐘就靠著抱枕睡著了,王杰希把音樂關掉,一路安靜的開車。


蘇沐橙醒來時王杰希不在車上,她迷茫的抓手機,打開,看了眼定位,在永安山。蘇沐橙側過身準備下車,透過車窗,在眼前呈現的是萬家等火。



王杰希退役後除了榮耀以外的休閒娛樂就屬觀星了,備好了設備,買了單反,研究起了照相。王杰希聽見了開車門的聲音,放下相機,開了後備箱,給蘇沐橙披上一件風衣。



永安山作為一個適合觀星賞夜景的地點,蘇沐橙住在杭州這麼些年,還真沒來過,或許女孩子本來就對晶晶亮亮的東西非常感興趣,蘇沐橙目不轉睛地看著夜景,又看看星空,時不時又看看王杰希拍的如何。


「好冷。」蘇沐橙縮在風衣裡,還是有些微顫抖。


「回車裡吧。」王杰希把人趕上副駕,搖下椅背,開了天窗,又把毛毯蓋到女孩白花花的腿上。


蘇沐橙就這麼躺在車裡,透過天窗,看著漫天繁星。



王杰希拍的心滿意足,收了設備,上了車,開了車上的小燈,變魔術般的拿出九朵玫瑰花。和一個紅色天鵝絨的盒子。


「我們結婚吧。」王杰希說。


蘇沐橙這次沒有愣神了,側過頭看著王杰希。




「好呀。」





08.


經過兩個小時,蘇沐橙的微博和榮耀論壇早已被粉絲的留言給屠版了,蘇沐橙並沒有出現在興欣賽後的聚餐合照裡,也被粉絲揪出來重點標記。




09.


這天,壓下輪回奪冠,爬上熱搜的,是一張照片。


發布者是就在兩個小時前退役的蘇沐橙,照片上有著蘇沐橙保養得宜的手,環在無名指上的鑽石耀眼奪目,背景則是美麗的銀河星空。



蘇沐橙V:@王杰希生日快樂,呼,趕上零點前了!這個禮物還滿意嗎?



王杰希開著車看著蘇沐橙在微博介面戳戳按按,也沒有特別好奇些什麼。



「杰希,還沒跟你說,生日快樂!」



「嗯,謝謝。」


「剛剛給你發了個禮物,記得查收呀。」蘇沐橙俏皮的說。




王杰希回到蘇沐橙在杭州的住處才看到已經被轉上天的微博。王杰希勾勾嘴角,按下了轉發。




10.


洗好澡出來的蘇沐橙一頭撞進一個溫暖的懷抱。




「我來拆禮物了。」王杰希說。


「小心輕放呀!」蘇沐橙笑道。


「終身保固嗎?」


「你猜?」



「我猜,是的。」語畢,一吻落下。



Fin.


這篇就這樣從214拖到沐橙生日,再拖過308、314,從原本預計2000的小甜餅變成了近7000字的中篇,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希望大家喜歡。

開了提問,歡迎善用此功能催稿,會不定期回覆提問。
歡迎小紅心小藍手,也歡迎下方留言聊聊天,更歡迎考古,這是此LO的目錄,供大家參考。
不過!慎FO!Fo前請先看看本LO的食用說明

那麼就,下一篇更新見!


评论(12)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