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這是一個不走心的repo(X




是這個Lofter的第一篇repo,


也是第一本在我還沒拿到手就決定寫的repo。




這本書終於飄洋過海的來到我手上。


在撰寫repo之前,我必須說,這本書從下單到拿到手有多麼的波折(冷漠




這是一個淒涼(?)的故事。




我請我的親友幫我下單,跟著他的集運一起回到台灣。




等集運的故事就不贅述了,總之從還抱著羽絨衣的天氣等到了清明連假後。




癡癡的等了好久,終於有一天我親友突然跟我說,書到台灣了,運氣好的話明天晚上就可以拿給你。


我發狠了直接打開Lofter三刷,看完天亮去洗個澡出門。






看來運氣並不太好,週一晚上,親友臨下班前跟我說,快遞找不到他公司在哪,明天再送。


我們都一臉懞逼。




週二,真的收到書了,結果我親友一著急下班,把書忘在了公司。




所以我還是沒拿到書。




喔對,我跟我親友固定每週二晚吃晚餐,週一則是不固定吃宵夜。


我們見面,吃飯聊天,聊到全職,提到方王,然後我們對看一眼:




「啊!」


「啊靠!」




沒錯,又忘了。




又一次,我們一見面。


親友一見到我就說:「啊靠!你的不想說話還在我公司。」




我:「我已經不想說話。」






再一次見面的前一天,他傳訊息給我說:「欸明天記得提醒我要拿你的不想說話。」


然後,我跟他一忙,都忘了。


晚餐時間聊到方士謙,我們又一口同聲的「啊!」


「啊靠腰我真忘了。」




我:「我已經從不想說話晉升到了無話可說。」




我們就這麼的忘了六次,對,六次。




最後,在漫展時,我終於拿到了。


故事還沒結束。


漫展一整天我累成狗,隔天母親節還要請媽媽吃飯,我回到家就洗洗睡了。


結果,隔天它跟著我的行李箱,被我爸載回了老家。


我連拆封都沒拆。


上週回老家又是一通忙,跟本沒時間開行李箱,這週回到老家,第一件事打開行李箱,終於,拆了它。






整本書被超級厚的氣泡紙給包裏著,一點點凹痕都沒有,心滿意足,除了書衣上的一大片空白處多了一小小道(約莫一公分而已,只是在白底上特別顯眼)應該是印刷時沾上的油墨。




書衣與書皮的觸感是我特別喜歡的銅版紙,摸起來很順手,立刻習慣性的拆下書衣。




眼框一熱。




「紅色為血.綠色為魂」




我好像懂了書衣上的暗紅色。




有些心急的翻看目錄,番外的那一頁又讓我的心陣陣抽痛。




明月復生


桃李不言


微風過軒


英靈無夢


秋風永寂




簡短的四個字卻道盡了一位英雄的一生。




你說人拼搏一生為了什麼呢?


不為了利益,而是為了榮耀,為了心裡的那把尺,那把名為「仁德」的尺。




犧牲是必然,不是必須。


沒有任何一個人必須為此而失去性命,但是總有人會站出來,雙手捧著自己的一切,為了維護心裡所謂的正義。




就如同王杰希在一排排黑洞洞的槍口下反問自己,仁德是什麼。





子曰:「朝聞道,夕死可矣。」




你說,值得嗎?


值得的,你問所有參加過這場戰役的人們,他們都會如此回答。


因為我們心中的價值無法用生命或是.....我覺得一切物質都無法拿來衡量。




而這個被一群人守護的價值,和這群守護者,更值得被人們傳頌,並且銘刻於心。






除了仁德,我想說的是「尊重」與「信任」。




這是人與人之間,最巧妙,也最美好的兩個思維。


就像他們信任著葉修,葉修也信任著所有人。


沒有了信任,這一切連開端都不會有。


並且尊重所有人的選擇。




就如同直至最後都還是守護著微草的每一個人,就如同吳羽策最終還是尊重了李軒的決定,就如同葉修對邱非的信任,就如同方銳赴約時的果決。


缺一不可。






不想說話。




這的確是我刷完,看到最後一個字,闔上書本後唯一一個感想。




壓抑,並且痛恨自己的弱小。


這就是一個這麼赤裸裸存在的,應該說是邪惡嗎?


嗯,邪惡。


我想不出更好的詞可以概括貪婪迂腐權利慾望墮落以及任何違背道德良知的事情。






我們仍舊不知道那麼骯髒的事情為何會發生,但是這些事情真正在發生。




時常覺得自己非常的渺小,那麼就做一個值得讓人尊重和信任的人吧。








謝謝大王編織了這麼動人心弦的故事。








不想說,那就




Into Battle. 



2017-05-25 /  标签 : 不想说话 25 4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