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王喻]Home



BGM :宋冬野-安和橋





碰,世界歸於平靜。

失溫的客廳剩下喻文州一個人。



喻文州抓著自己的手機,看著王杰希的手機乾脆沒拿的放在茶几上。嘆了口氣,把他繞路去買的宵夜冰進冰箱。



王杰希離開住處時,什麼都沒拿,只隨手抓了家裡的鑰匙。


但他不想回去。


10月份的B市,半夜滲涼,冷風打在王杰希輕薄的棉T上。

很冷。

但王杰希心更冷。


王杰希衡量一下,決定走到微草。

一路上都是喻文州今天回家時說的第一句話。

「杰希,我辭職了。我決定回藍雨工作。」


冷風刺骨,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總之是一段很長的時間。



刷臉進了微草,走進他自己的辦公室。

好在微草給他的辦公室還附上了休息室,還有個衣櫃跟沙發床。

王杰希開了空調,屋子一下爬升了幾度。

躺在沙發床上,覺得自己很像個小丑。


Just like a joke.

感覺自己一直以來所做的一切,現在看來都像是個笑話。


那個買在喻文州的公司和微草中間的家。
那個隨著喻文州喜好裝潢的家。
為了讓喻文州不用擠地鐵而花了大半年搖號的新車。


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喻文州的一句話之下,變得好像沒有任何意義。



沒有爭吵,沒有預警。

平淡的一句話。


王杰希甚至沒有回嘴。

喻文州在講出口的同時,意識到王杰希的心情並不好。

但說出去的話如同潑出去的水。


喻文州花了十分鐘跟他解釋自己的決定,再用十分鐘跟他講解之後的相處方案,例如放假怎麼聯繫等等。

王杰希依舊沈默不語。

喻文州以為自己萬無一失。


「杰希?」








留給喻文州的是一室空白。




半夜1點,王杰希沒有回來。


想起那年婉拒了藍雨的挽留,到聯盟總部工作的時候。
那麼的自信滿滿,那麼的不顧一切。

然而,自己最終還是選擇回去。


他想起了下午在總部巧遇葉修時的對話。

「文州啊,哥聽說你要回藍雨了?」

「是啊。」

「看來咱們興欣又增加了一個強勁的威脅了。」

「葉神過獎了。」喻文州一笑了之。




喻文州躺在兩人的床上,睡不著,也聯繫不到人。
一直到累了,失去意識了。




隔天近中午,喻文州緩緩的醒來。
房子裡還是沒有任何生機。



喻文州一直以為王杰希可以理解,可以認同,卻忘了王杰希也曾經為了他而放棄了很多。

喻文州緩緩下床,洗漱,去廚房打開冰箱,隨便的弄了點吃的,回到書房打開電腦。

QQ上有許多未讀訊息,喻文州隨意地瀏覽了一下,最後點開王杰希的頭像。




王杰希 03:12:04:文州,我在公司,別擔心。
或許是我自私了。




喻文州愣在電腦前,手中的水杯懸在半空中,停頓,又輕輕的放下。

突然有一點想哭。




渾噩的過了一天,他太久沒有在北京有一個完整的假日,而王杰希不在身邊。


傍晚,喻文州餓著肚子,摸了車鑰匙下樓。


他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記住了去微草的路,有點模糊,卻又有那麼一點熟悉。





喻文州:17:56:35:杰希,我在你公司樓下。











最後,王杰希還是幫著喻文州把他的行李給打包好,寄回廣州。





喻文州回到廣州距離藍雨只有一站地鐵的家,突然的,有那麼一點陌生。

在北京三年,已經沖淡了喻文州對於廣州的習慣。

習慣了早餐吃著豆漿煎餅。

回到了廣州,吃著什麼都覺得甜。

生活再也沒有王杰希的影子,早上醒來再也不會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習慣了單雙號限行,提早出了門才想起廣州根本沒有這個規矩。








大雪紛飛的北京,跨年的熱鬧尚未綻放。

喻文州拿著鑰匙開了王杰希家的大門,提了一瓶清酒。




王杰希在廚房裡,弄著簡單的食物,哼著歌。
聽到鑰匙的聲音,停下手裡拌炒的動作,回頭往大門看。



喻文州笑笑的把酒放在餐桌上,脫下手套圍巾羽絨衣。

落入王杰希溫暖的懷抱。

低沉的嗓音從耳邊傳來。



「回來了,我在等你呢。」




Fin.




***

附上歌詞

讓我再看你一遍
從南到北
像是被五環路蒙住的雙眼
請你再講一遍
關於那天
抱著盒子的姑娘和擦汗的男人

我知道 那些夏天
就像青春一樣回不來
代替夢想的也只能是勉為其難
我知道 吹過的牛逼
也會隨青春一笑了之
讓我困在城市裡
紀念你

讓我再嘗一口
秋天的酒
一直往南方開
不會太久
讓我再聽一遍
最美的那一句
你回家了
我在等你呢

我知道 那些夏天
就像你一樣回不來
我也不會再對誰滿懷期待
我知道 這個世界
每天都有太多遺憾
所以你好
再見

配合音樂更棒,聽到你回家了 我在等你呢 直接哭出來(眼淚瀑布QAQ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