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王杰希] 聽我說




*蘇老王
*茄茄點的梗(幹
*梗來自山下智久13年演唱會的秒拍,蘇的我們一臉血><
https://t.cn/RLHiBmG 
*娛樂圈PARO







王杰希自從投入幕後,已經約莫有三年沒有出現在粉絲的視野裡。


算一算,王杰希也即將出道滿十年。

王杰希出道的那年正巧是葉修,那時還叫葉秋,拿下第二個金曲歌王的那年。

隔年葉修還是拿下了金曲歌王,而王杰希出道的第一張全創作專輯就一舉拿下新人獎。

而後王杰希以《幻境》、《吾王》這兩張全創作專輯,拿下第五、七屆金曲歌王後,就漸漸淡出眾人的視野,微草也轉向推出高英杰這個跟王杰希相似又風格迥異的新人。

如果說,喻文州是圈內實力圈老婆粉的微笑系歌手,那王杰希絕對是實力撩妹的暖男系歌手,老是把粉絲當妹妹或是女兒在寵的那種。

如果說葉修是圈內最不上節目,最難找新聞寫的歌手,那麼王杰希絕對是最敬業的歌手,大大小小的音樂節目宣傳廣播,無一缺席,就算淡出了也還接了一個週五晚上十一點為時一個小時的音樂節目,持續至今已經邁入第五個年頭。

甫出道的王杰希,曲風是玄幻的、綺麗的,而從下一張專輯又改為迎合大眾口味的曲風,不過卻不被聽眾買單,而後終於找到了平衡點,也將王杰希帶向歌王的寶座。


而從出道至《吾王》這張專輯,王杰希每年都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發光發熱,他唱過無數的場地,或大或小,他都是競競業業,真唱。

五年,三百九十八場現場Live,平均五天一場的密集程度,無一例外。

自從微草的王牌經紀人方士謙離開微草之後,王杰希就任性了起來,五年沒發專輯了不說,還連三年都沒唱過live,頂多陪著高英杰上節目,粉絲們苦苦等待,也只能每週五聽一個小時的廣播解饞。

雖然一首首署名王杰希的詞曲一直在眾多歌手的專輯裡被收錄著。

而就在王杰希出道滿十年的前一個月,王杰希親口在廣播中透露了一個消息:下週要發表新單曲。

立即把王杰希這個名字推向微博熱搜榜首。

《星塵》這首單曲釋出後,立即橫掃所有榜單,但王杰希愣是一個節目都沒有上,只去了打榜的舞台表演兩場。

MV釋出的那天,又有多少人紅了眼眶。

MV的男主角是周澤楷,穿梭在夢境中,經歷了所有生離死別,最後定格在黑夜裡,周澤楷仰著頭,天上漫天星塵照耀著他的側臉。

他突然釋懷了。

輕輕看向鏡頭,嘴角輕輕的上揚,晶瑩的淚珠頑強的掛在眼眶,不願落下。

最後打上一句話。

我所做的一切,
都不及你愛我的萬分之一。

落款是王杰希簽了十年的簽名,剛毅有勁的筆畫,俐落的線條。

和一顆落在希字結尾的淚水,暈染了鋒利的筆畫。





就在王杰希出道滿10年的那天,再度站上了他第一場演唱會的舞台。

場地不大,容納約近六千人的場地座無虛席,票早就在開售的半小時內一搶而空。

整場,沒有玄幻的燈光,只有簡單的樂器。

鋼琴、吉他,每一首歌都被改編的簡簡單單。

沒有炫技,沒有誇張的舞台效果。
就如他在被微草挖掘前,在Piano bar裡唱的每一首歌。

出道十年來的歌,自己唱的、寫給別的歌手的。

一首首的剝去了華麗的外衣,簡單的合弦、音符,溫文如玉的歌聲,沒有太難的轉音,平鋪直述卻暗藏起承轉合。

碩大的舞台,除了大屏幕跟幾盞追光燈再無多餘燈光,粉絲手上的燈牌星星點點的在場地裡暗暗的發光。

王杰希或站或坐,在場中央一首首的唱出動人旋律,略帶嘶啞的嗓音帶出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時而彈著鋼琴,時而抱著吉他。

宛如一首首伴隨著螢火蟲傾巢而出的森林小夜曲。

傾慕、崇拜、悲傷、黯然神傷、甜蜜、緊張,伴隨著王杰希極高技巧的處理手法,讓這些強烈的情緒用最簡單的合弦敲擊在場每個人的心。




最後一首歌,已經來到最後一首。


一走下舞台,王杰希簡單的讓造型師收拾一下自己,套上黑白格紋襯衫,挽起袖子,拿了經紀人遞上來的木吉他。


在粉絲的安可聲中上台。


王杰希在一盞煞白的燈光伴隨下,走到舞台中央最前端,在舞台邊上,坐下。

這是一個離粉絲最近的距離,宛如一個在床邊哄你睡覺的大哥哥。

旁邊早已支好的麥克風在王杰希面前就定位。


「今天的最後一首歌。」

粉絲的尖叫聲震耳欲聾。

「大家靜一下,聽我說。」


粉絲們漸漸的安靜下來。


「在唱這首歌之前,我有一個要求。」

「我有些話想說,唱歌的時候就跟著唱,不要應援,不要尖叫,一起唱一首歌,好嗎?」

好~~粉絲們一口同聲的回答。


「謝謝你們來到這裡,感謝你們十年來的支持,無論你是如何認識我,我都很高興能夠給你帶來一點快樂,或是在難過的時候用歌聲陪伴你。」



「今天有很多朋友也來看我了,謝謝。」王杰希看向舞台左側,幾位大明星就在vip區裡端坐著,鏡頭照過去時,粉絲們還是忍不住驚呼,畢竟那陣仗實在是太驚人。

「謝謝文州,是在一次跟文州聊天時,才有了辦這場演唱會的動機。」鏡頭裡的喻文州笑了笑,揚起手,和觀眾打了招呼,身旁落座的是名主持人黃少天,也跟著揮手。

「再來是《星塵》的混音,吳羽策,和虛空工作室的老闆李軒。感謝你們為星塵的打造了最好的混音與母帶。」畫面往旁帶,赫然就是機乎不露面的吳羽策。

「感謝MV導演林敬言,還有客串主角的周澤楷,雖然只有一個畫面。」王杰希低頭淺笑,林敬言微笑打招呼,旁邊坐著的方銳也頑皮一笑,周澤楷因拍戲無法前來,而到場的是周澤楷的經紀人方明華。

「最後是一直沒有公開的,《星塵》這首歌的作詞人,葉修。」鏡頭往旁邊掃,葉修、蘇沐橙、陳果、在後一排的喬一帆和高英傑還有劉小別一同入鏡。

葉修是作詞人這點讓現場驚呼連連,就連黃少天跟張佳樂都越過好幾個人,驚訝的看著葉修。

葉修笑著擺擺手。


王杰希回頭看了大屏幕。

「陳老闆、沐橙、小別、英杰、一帆、士謙、肖時欽、張新杰......」隨著鏡頭的移動,王杰希念出了一串串的名字。


最後,王杰希頓了一下 。

「還有,王杰希。」王杰希自己繃不住的笑了,台下也輕輕的笑了。

「還有很多不在場的朋友們,無論知名與否,我們注定要構築成一片星塵。」

「在出完《吾王》之後,我一直在思考,我這麼多年來,到底為什麼而唱。」

「我為什麼要寫歌。」


「起初是熱愛音樂,是想要把我最想表達的用歌曲傳遞。」

「然後我陷入了迷惘。」

「自己想表達的,跟你們想聽的,一樣嗎?」

「這些問題我思考了很多年,直到今年,才得出答案。」

「我們就如星塵,用生命在唱歌,寫出一首首的歌,都只是在點一盞盞微弱的燈,而後,匯集成一片星塵。」

「無論你是否知名,只要發光,就有人能夠發現你,哪怕再微弱。」

「只要堅持發光,迷了路的人,在抬頭的瞬間,都能看到一片星塵,你我都是他們的光。」

「相反的,當我迷惘了,你們在微博的一句話,都能給我帶來力量。」

「我不知道在座的歌手們為何而唱,但我只是單純的想要點起那盞燈。」

「我不可能永遠陪伴各位,但歌可以。就像愛你的人,不可能永遠存在,但他會在你的記憶裡活下去。」

「星塵,共勉之。」


一把木吉他,沒有其他的樂器組合,卻彈唱出了漫天星塵。


漫天星塵
就算是毀滅一切的罪惡
也不能阻止 堅持在黑夜裡
點起盞盞 微弱的燈

只為讓你 在黑暗中迷路了
也能看見 一片星塵



粉絲們拿起了自己的手機,開起了閃光燈,整片會場被照耀的一片光明。

大屏幕上照著現場,點點燈光讓許多歌迷摀著嘴,迷離了目光。

王杰希笑了笑,手指豎在唇前,示意大家安靜。

推開麥克風,停下彈吉他的手,用盡自己已經嘶啞的嗓音,在全場極度安靜下,唱出最後一句歌詞。



就像那些愛你的人






王杰希的歌聲漸漸消散,木吉他的最後一個和弦刷下。

木吉他的聲音環繞在會場內,也繞進了很多人的心。

靜默十秒後回答給王杰希的是一片掌聲與小小聲的啜泣聲。


或許他真的讓粉絲等太久了。

「回到舞台,才發現原來我離不開這裡。」王杰希無奈的笑,眼裡帶著淚光。

「謝謝你們來。」


「所以你們。」王杰希看向鏡頭,王杰希放大的臉在大屏幕上出現。

「在我們下次見面之前,不准劈腿。」溫柔的嗓音激起了一陣陣的尖叫,狡黠的目光看著鏡頭,王杰希一眨左眼,勾起嘴角,隨後放下吉他俐落的翻上舞台,請所有的工作人員、樂手、和聲上台,謝幕。

「謝謝,下次見。」







尾聲


第十二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 王杰希 星塵。

第十二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 星塵 微草音樂。

第十二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 葉修 星塵。

第十二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 星塵,霸圖影視,導演林敬言。

第十二屆金曲獎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 星塵,虛空工作室,李軒、吳羽策。


一首歌五個獎項,追平了葉修《知秋》的一曲五獎紀錄,再次踏上顛峰。

粉絲笑稱要不是知秋跟星塵都只是單曲,不然妥妥的得再拿一個最佳專輯。

而演唱會的最後一段,被方士謙錄了下來,在隔年王杰希生日的時候,放上了微博。





插曲



演唱會結束的後台,眾多大明星齊聚一堂。
主角王杰希一走進來就先被黃少天的聲波攻擊。


「王杰希看不出來啊,挺會撩妹的啊你!不准劈腿!哎唷媽呀我的雞皮疙瘩都掉滿地了!⋯哎文州你幹嘛拉我⋯」

「杰希,恭喜。」黃少天話還沒說完就被喻文州微笑打斷。

「謝謝。」王杰希謝過喻文州,瞪了一眼黃少天。

「瞪我幹啥呀!哎唷不是我要說,你真太噁心了,那句話你怎麼說的出口!」黃少天搓搓手臂。

「掃把在那兒了,自己把滿地雞皮疙瘩掃一掃,別髒了我的後台,還有,那是跟你們文州學的。」

「彼此彼此。」喻文州神秘莫測的笑容,讓黃少天背後一涼。



「呃,王大眼,說好的不賣隊友呢?」






Fin.




哈哈哈不行了最後插曲我寫不下去了哈哈哈哈哈哈(笑暈
想想在座的大明星,聽到那句話,是什麼表情XDDD


我終於寫出來了,快稱讚我Q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