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瓶頸期,來閒聊我這幾年寫全職文的點滴和創作背後的故事和原因。

有點長,有江戴那篇的深度解析。
不佔tag,估計沒人會理我2333

還是歡迎留言聊天!




首先先來哀嚎一下

我不想寫談戀愛了,
應該說我對於HE已經有點膩味。
(當然只是嚎嚎,我在這方面是個M

這個世界上的BE本來就比HE多的太多。

我喜歡寫同人,但我不愛寫傻白甜。
就像一段感情不可能一直都在熱戀期。

嗯,不知道各位對我的文評價如何,但每一篇其實我都寫了很多我想要訴說或表達的,比如說比較負面的情緒。(所以永遠無法日更TVT

我基友總說我的文很治癒也很致鬱。

我寫過一篇雙花,他也會是我唯一的一篇HE雙花,最後還是捨不得張佳樂難過所以寫了HE,但在我的心中,雙花或許一輩子,都沒有在一起過。

又例如江戴那篇,或許他們怎麼看都已經像是戀人,但始終不是。

又再例如吳葉那篇,葉修知道自己錯過了,所以他不希望其他人犯了跟他一樣的錯,這是葉修的溫柔(就如同在論壇上,那一篇篇署名一葉之秋的攻略一般)。

還有例如黃少天x你那篇,因為事業忙而分開,又因為愛而在一起。

還有周翔,我讓小周的父母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兩個很極端的典型。

很多很多。

我試圖在文章裡去傳達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包括家庭、親情、友情、愛情。

還有描寫(或控訴)這個世界有多麼嗜血跟現實。

裡面有我人生的感悟,有很多(我覺得)很矯情的片段。

我很喜歡寫一個人物的努力與成長,這樣的角色才是活的。

通常一個CP,我會給他一個世界觀,所以我一個CP只會有一個結局,不會再寫(除非寫日常)。

看過我之前的文,就會知道我挺喜歡寫小戴。

肖戴/翔戴/江戴
這三個不同的故事,我寫了三個不同的戴妍琦。(或許未來還會有第四個、第五個,大家想看小戴跟誰在一起呢?歡迎下方留言(欸

在肖時欽的保護下的天真無邪
在孫翔的放縱下的不再天真
在江波濤的寵溺下的天真有邪

你問我最喜歡哪個,我都喜歡。

這就是一個人在遇到另一個人的時候,會有的不同反應。

但若你問我你覺得哪個戴妍琦最像自己,我會選擇天真有邪。

江戴那篇是我寫文這麼多年來,我覺得我寫的最好的一篇。

這是一個理想的愛情模式,或者說是一個很真實的愛情故事。


戀愛需要天時地利人合。

我是推崇性善說的。

所以我在構思這篇江戴的時候,我給小江做了一個特別的設定。

前女友。

前女友是一個很好的女孩,但為什麼只能是前女友。

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合。
再好的兩個人也不會幸福。

小江在前一段感情中受到了非常大的影響。

兩年,是一個不短的數字。

兩年內從同城熱戀到異地,最後女方還是接受不了一個總不在身邊的男朋友,終至分手。

在這段關係中,小江很無力,他是一個善解人意的人,他很愛她,他願意每天短信、花時間陪她聊天,過年過節不忘送禮,想辦法在比賽空檔去看她,就算只是見個面吃個飯就得走。

那女孩不是不知足,而是沒有安全感。

她需要的不是這些陪伴,而是可能每週的一次約會,一個安慰的吻,或是一個溫暖的擁抱。

這是在異地的江波濤無法給她的。

為什麼我說那個女孩是個好女孩,因為她選擇的是和平分手,而不是劈腿。

最後那個女孩離開了,她是愧疚的。
她知道江波濤愛她,但是那不是她要的。

在她跟小江分手半年後,她遇上了同公司的大學同學。
然後他們結婚了,這就叫做天時地利人合。

當她在婚禮上再一次見到江波濤時,她終於放下了她心中多年的愧疚。

當然說穿了,也就只是沒那麼愛而已。


江波濤並不恨她,但是他因為這個分手而打擊很大。

他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叫做愛一個人。
他已經沒辦法不考慮現實就瘋狂的愛上一個人,他用微笑跟隨和來武裝自己。
一直到他們在外灘酒吧,江波濤都還在拒絕接受自己喜歡上她的這件事情。

最後,他還是淪陷了,他在熟睡的女孩額頭上印下一吻,這是他能夠做到最極限的一件事情。

而後,他下車,點起了一根根的菸。

一直到他去了前女友的婚禮,他才真正卸下武裝,瘋狂的去愛一個人。


所以當他意終於正視戴妍琦撞進他的心理的時候,過去的記憶又被喚醒了,他開始害怕,害怕異地,害怕他再度辜負了一個好女孩。

每每看到戴妍琦的笑容,他就會克制不住自己對她好,卻又時時提醒自己不能傷害她。


就如同韓寒在後會無期裡的一句話,「喜歡是放肆,而愛是克制。」


爆出微博事件讓江波濤又再度武裝自己。

中間經歷了五年,五年讓江波濤成長,他賣掉那間充滿回憶的房子,卻保留了所有的物品。

他終究不再天真無邪的以為只要相愛就能克服一切。


一直到後來,他退役後,在電視轉播上看到那個在賽場上,轉變了、成熟了、獨當一面的戴妍琦,他才又想起了那個無悔、無恨的愛一個人的自己。


這篇我側重描寫江波濤,戴妍琦的部分很少,但同樣的,江波濤在無形之中也狠狠地傷害了戴妍琦的感情。

他的自我保護,同時也是向對方豎起千萬根針。

如同刺蝟。


他佯裝船過水無痕,但,不可能。


天真有邪的歌詞中有一段是

「請問 好想知道 這個世界 會有什麼人
願意把 第一枝槍 送給未經 污染的靈魂
雖然天地也不仁
若非必要 喚醒防禦的本能
能不能等一等」


在文中,小戴一直在等,她在等,她等到有一些失去理智,把自己變得扭曲,我用了她的髮型來做貫穿,從初始的雙馬尾,到始終不綁的頭髮,大波浪捲髮、染髮、化妝、穿著等。

但她最後終於瞭解到,自私、對自己好,也是愛他的一種方式。

最後她們回到了東灘的日出前,天時地利人合。

好像什麼都變了,又好像什麼都沒變。

這就是成長。





這篇我寫的挺深刻的,在愛情的部分。

它某部分的投射著我自身的感情。

3月中,我結束了一段長達近兩年的異地戀。
只不過我是江波濤這個角色,我很忙,我可以抽空,但對方不能諒解。

在這段時間內我經歷了很多,反倒在分手後迅速成長。



如果有機會,我挺願意寫他們兩人的相處或是其他的面向。

但,其實我也很想讓他們停留在這個ending。


不再贅述。


很多東西我寫他都是有意義的,很多都有,細節部分,只是我總是埋的太深。

例如左半邊的衣櫃,例如車上的帝王企鵝,例如房子的鑰匙。

代表著,敞開心房、始終如一的念舊、信任。


我的每一篇文都埋了太多這類的梗。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寫文是很壓抑的。



我一直很想寫大三角啊,或是劈腿或是精神出軌之類的,但真的太怕踩到道德底線被戰,所以還是⋯算了吧。


可是現實人生裡,這些事情天天都在上演啊⋯

好想寫,但總覺得寫誰都會被戰⋯


人是多面向的,一個人在愛情裡的樣子,都不會跟工作一樣的。

像我對全職的角色都有很多的刻板印象(欸

例如我對喻隊有莫名的堅持,例如,如果他是攻,就幾乎會BE(別問我為什麼,我也說不上

例如我覺得喻王兩人在愛情上是對等的。

例如我覺得黃少天很攻,而且他很浪漫(?

例如我覺得孫翔在感情上一點都不二

例如我不會寫聯盟女選手都是腐女這個設定(會看,但是絕對不會寫)

例如葉修是一個外表是雙子座內心是雙魚座的人(我覺得他及其溫柔且強大)。

例如蘇沐橙遠比任何人想像的還要堅強。

例如我覺得杜柔沒戲。

例如我覺得跟王杰希談戀愛一定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除非他退役。
跟他最好的戀愛方式就是相親,然後直接結婚(欸

還有在我心中,覺得王杰希是我最想嫁的,第二名是江波濤。



好,來說之後會發的文。

周翔會暫停,除非有好的梗出現,我一直寫不滿意,就不想放。

王別會考慮更新(有時間寫的話)

江戴 失樂園 有打算出交換無料或是只收成本的推廣小料,預計台灣7/16 ice3 或8月cwt(如果有攤可寄)
如果是小料會有未公開的篇章(還沒寫呢希望不要爆字數比正文長#

有時間會來寫我想寫的全職人物,不一定有CP。

正在思考要不要拿星座命盤來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如果有人對全職人物星座命盤解析有興趣的話,我可以考慮寫一下,CP的合盤也可以考慮一下,歡迎下方留言(好像在推銷2333

有人問我最近會不會寫誰的生賀?
ummmmmm不會(欸
大眼生日會有一篇王杰希相關CP的,後面兩個月我挺忙的所以不會寫,小別生日我考慮一下。


最後,剛剛發現我的lof 熱度總和默默超過2000了,謝謝各位的like,我只是一個很業餘的、任性的、挖坑不填還超愛寫冷CP的寫手,謝謝你們喜歡我的創作。

希望未來也能帶更多更好的作品與大家相見!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