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偷偷的[翔戴] 09.10.完結

09.克制

 

 

孫翔跟戴妍琦在隔年7月去了一趟英國,去找了已經移民去英國的周澤楷。

 

兩人悠閒的手牽著手穿梭在倫敦的大街小巷。

 

兩人都玩瘋了,他們在國內從來不曾這樣,不曾在大街上並肩而行,不曾同時露面,不曾在夕陽中擁吻。

 

不曾。

 

 

交往8週年的那天他們去了聖保羅大教堂,在教堂外,孫翔偷偷為玩的失心瘋的戴妍琦套上了他早就準備好的鑽戒。

 

 

戴妍琦退役後比較少用那個認證過的微博,反而是比較常用自己小咖啡店的官微。

 

那天,戴妍琦發了一張她牽著孫翔的手的照片,手上的戒指格外的耀眼。孫翔背對著鏡頭,回過頭來露出一個寵溺的笑容,背景則是聖保羅大教堂。

 

簡簡單單的一張照片,這是他們第一次公開他們兩人的關係。

 

 

周澤楷第一時間轉發了微博,並配上了恭喜兩個字。

 

接著被眾多同期的選手瘋狂轉發。

 

 

這幾位退役多年的選手,再次成功的造成榮耀圈的轟動。

 

 

當天晚上,當事人孫翔終於轉發了微博。

 

 

並附上另一張他們剛在一起時拍的照片。

 

『8年了,結婚吧!』

 

 

 

 

消息一出,當初的週報封面跟澄清,還有孫翔退役的影片通通都被挖掘出來。

 

 

許多人不解,也不能諒解兩人為什麼當初說謊。

 

 

網上的評論一陣接一陣的喧囂著。

 

連當初寫報導的記者都出來喊冤。

 

記者聲明稿一出,輿論全壓在了戴妍琦身上。

 

孫翔一直都是榮耀論壇黑版的常駐,從未下榜,黑他的人多,愛他的人也多。

 

但是這次被攻擊的可是聯盟的財富。

 

眾多選手看著這次的風波,知情者幾乎感受到了那些評論的實質攻擊。

 

一言一語可能對孫翔來說已經麻木,但知情者皆看在眼裡,就像根針,刺在心上。

 

的確他們說謊在先,但事情沒那麼簡單。

 

肖時欽傳了微信給江波濤,拉了一個知情人的群組。

 

周澤楷跨著6個小時的時差與他們徹夜長談。

 

知情人真的很少,幾乎只有同戰隊的人和當他們一起成為國家隊時的領隊葉修和直到戴妍琦退役才知情的蘇沐橙。

 

 

最後決定由江波濤代表發言。

 

 

江波濤退役後留在了輪回,成了輪回的高層。

 

江波濤的認證微博,莫名奇妙的變成了戀愛相談室。

 

被知情人士一致認為是一個發表他們個人言論的最佳平台。

 

他們想替孫翔發聲,為了輪回為了孫翔也是為了那年他和公司私自的協商和決定不公開而讓他們兩個愛的那麼的痛苦。

 

他們都無法眼睜睜的看著這些言論攻擊去傷害為了戰隊而做出犧牲的隊友。

 

江波濤杵在電腦前想了許久。

 

打開了記事本,敲打下了第一行字。

 

 

 

有誰願意偷偷摸摸的愛?

 

 

 

 

江波濤的雙手在鍵盤上飛舞著,字裡行間透露著這兩人很多很多的無奈。

 

 

他們說不出的、不想說的,就由我們來說吧!

 

作為朋友,唯一能做也只有我們能做的。

 

江波濤加快手速的敲打著帶著自己拿下無數冠軍一直捨不得換下的鍵盤,用著另一個方式保護自己曾經的隊友。

 

 

 

 

 

這是我們的立場。

 

 

是阿,有誰願意偷偷摸摸的愛。

 

 

他是誰,他是當年那個自尊心極強的孫翔,是那個信心滿滿的孫翔,如次張狂的個性為什麼願意這樣的隱藏自己的愛情?

 

作為一個旁觀者,我看到的是他有多麼的認真經營這段感情。

 

 

當年的緋聞,無疑是讓他們倆倍感煎熬。

 

 

有誰願意否定自己的愛?

 

 

 

孫翔當年在大半夜敲響我的房門,他說他不懂,他很累。

他說,戴妍琦拍完那個澄清視屏後,哭著對他說:為什麼我要說謊?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孫翔哭。

 

也是這麼多年來唯一一次。

 

當年的他們都還年輕,榮耀的路還很長,當我第一時間知道了消息,首先就是想保護他們而選擇隱藏。

 

 

我們旁人自私的希望他們在榮耀上的努力不要因為他們的戀情而被否定,或是被質疑。

 

 

在公司知道了他們交往的消息之後,他們兩個跟公司簽了違約金一千萬的保密條款,直到雙方退役都不得透露他們兩人的關係。

 

孫翔是捻了空子在他退役的時候透露他有女朋友。

 

就我所知這及其重要,如果他們真的7年都不說,我相信他們走不到現在。

 

人都是需要安全感。

 

 

他們不知道的是我們一干知情人士也連帶著簽了。

 

連他們的家人都是到戴妍琦退役了才知道他們兩人的關係。

 

這是多麼狠的一個決定,讓他們的愛情七年見不得光。

 

人能有多少個七年?

 

他們為了戰隊,為了對方的努力不被質疑,他們選擇的是隱藏感情。

 

我們都是自私的,而他們成全了我們的自私。

 

作為隊友,我由衷的敬佩他們。

 

 

每次看他們只能偷偷摸摸的在公司還有賽場或有同住一個酒店才有機會見面,旁人看了也是於心不忍。

 

他們沒辦法像普通情侶那樣,住一起,一起去超市,一起運動,一起看電影。

 

他們完全無法體會正常人的戀愛。

 

他們只能一起視屏,一起開小號打打榮耀。

 

躲躲藏藏過日子。

 

有一陣子小戴被狗仔跟蹤,跟蹤到小戴到現在都不敢自己一個人出門,每天都緊張兮兮的。

 

甚至有一陣子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

 

 

但是如果當初,他們選擇公開,會有什麼後果?

 

 

開始被放大檢視輪回跟雷霆的任何一場比賽,質疑是否有泄漏戰隊機密,是否放水,是否打假賽,輸了贏了都能夠被說嘴。

 

 

這不是我們所待見的。

 

我跟肖隊和雙方公司當年擔心他們承受輿論,所以一致決定讓他們隱藏。

 

如果要我再選擇一次,我還是會做出一樣的判斷,我想他們也是。

 

 

我曾經問過孫翔,問他說他有沒有後悔。

 

他的回答讓我到現在都忘不掉。

 

 

他說:「在決定要藏的那一刻起,我就沒有後悔過。或許我可以承受這些輿論,但是我不想讓戴妍琦的努力被否定。」

 

杜明曾經在我們退役後聚餐開玩笑問他有沒有雷霆的情報,被孫翔狠狠的罵了一頓。

 

他說:「我們從不聊工作,如果你們不信任我,我只能對你們說,我問心無愧。」

 

他笑著說,他連戴妍琦當上雷霆隊長都是看記者會才知到的。

 

這幾年我們看著孫翔以飛速成長。

 

孫翔是我們輪回除了明華哥以外脫離單身最久的人,面對愛情,他比我們任何人都還要成熟。

 

之後和肖時欽聊起他們,才知道孫翔早在嘉世時期就處處關照小戴,卻過了一年多才在一起。

 

 

感情從來就不只是兩個人的事,但是愛不愛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值不值得愛也不由得你們說嘴。

 

你們可以祝賀可以不屑一顧,但是你們無法為他們的愛下定論,誰都不行。

 

粉絲們,謝謝你們的批評指教,但,你們知道的太少了。

 

簡單的只字片語對我們來說,都是利刃。

 

他們的愛情很堅強,堅強的能擋下這些言論,但他們的的愛情也很脆弱,脆弱的容不下一絲絲質疑。

 

看著他們現在很幸福,我們由衷的感到欣慰。

 

在這裡,我們必須替他們發聲,我們會竭盡所能的支持他們。

 

以此篇代酒,

 

敬孫翔,

敬戴妍琦,

敬他們八年的愛情。

 

 

本篇僅代表當年簽下保密條約的職業選手江波濤、周澤楷、方明華、呂泊遠、肖時欽、方學才、葉修共同聲明。

 

 

 

按下發送鍵的那一刻,江波濤鬆了一口氣。

 

葉修也久違的上微博轉發了這個長微博,並附註上,記得喜帖要發給哥阿,哥肯定包個大包的。

 

戴妍琦醒來的時候看到了驚人通知的微博。

 

她哭著把身旁的孫翔搖醒,把手機塞到孫翔眼前。

 

 

他們踏出房門,就在餐桌上看到豐盛的早餐與徹夜未眠的周澤楷。

 

 

「恭喜。」

 

「謝謝你們,謝謝。」戴妍琦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就這樣傾瀉而下。

 

孫翔點點頭,他知道周澤楷懂。

 

 

 

 

10.尾聲

 

英國霍華德城堡傳出了結婚進行曲。

 

所有的職業選手齊聚一堂,見證了交往十年的兩人結為連理。

 

 

 

 

 

 

 

 

Yes, I do.

 

 

這次終於不再是偷偷的。

 

 

 

FIN. 

***

 

*小彩蛋

 

01~09的篇名最後一個字合起來。

 

 

 

 

 

讓他們成熟的談了一場戀愛。


終於在七夕這天完結了,其實是算好的XD
大家七夕快樂 : D
手機發佈不好補前文連結,回家了再補~

评论(1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