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不客观香评]潘海利根:皇家橡树古龙水

用德云社和名学来打开潘海利根全系列


目录看这里


想要看我更多的香评请订阅 #香水纱 或是关注合集




接着来填坑下一个香氛礼盒系列,也是潘海利根广为人知的一瓶香水:皇家橡树




---




潘海利根皇家橡树古龙水


Penhaligon’s Quercus




香调:柑橘木质调




前调:柠檬、莱姆、甜橘、佛手柑、罗勒


中调:茉莉、野百合、小豆蔻


后调:橡树苔、檀香、白松香、麝香、琥珀




Penhaligon's于1996年推出象征代表英国人坚强刚毅传统的香水-皇家橡树,橡树之所以在英国有如此尊崇的地位,是因为英皇查理二世在一次躲避敌军追击时,因躲进一棵橡树之中而得以保住性命,因此查理二世便命名此树为皇家橡树(Royal Oak),做为皇室保护者的象征。从此以后,橡树便在英国皇室的心中享有最特殊尊崇的地位。


个人觉得他跟CK的ONE有80%像,都是很舒服的柑橘加柠檬的味道,在后调上有着差异,后调的香气是皂感加白花香,且带有一点茶香,在包裹着非常舒服的麝香和檀香融合的香气,个人非常喜欢罗勒的表现,有一种在意式餐厅下午茶的感觉,最后停留在身上的气味像是橘子味的香皂,酸酸甜甜奶奶的感觉。


在香气表现上很清爽,非常适合夏天,不分性别都非常适合穿戴,感觉就是舒服又自在,三调变化并不明显,持香大约六小时左右,以古龙水来说算是非常好的,由于是热门商品,他从香水、沐浴乳、身体乳、沐浴皂到蜡烛都有贩售,我觉得香味差距不太大,可以参考。






---




老实说我第一时间并没有特别想到谁,我对这个味道已经过于熟悉,是一个已经有这就是潘海利根橡树的既定印象,再仔细想想的话我觉得应该像是名学前三季的小齐哥,小齐一直给我很清新爽朗的感觉,更多的感觉他是一个让大家都能特别舒服的人,他没有太强的存在感,但是又至关重要,温暖可靠、阳光活泼,很温柔又馥郁芬芳的感觉,其实这款香水的木质调并不明显,更多的有橘子汽水配上柠檬蛋糕的感觉。


关于小齐哥我有好多好多话要说,但是吧,现在的我实在是没有精力去统整我那喷发出来的诉说欲望,而且我感觉我以前讲好多了,今天就先这样吧。



评论(6)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