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不客观香评]潘海利根:裁缝师之香

用德云社和名学来打开潘海利根全系列




目录点这里 




想要看我更多的香评请关注tag:#香水纱 或是关注合集。




第三瓶香水的话来到了我一直很喜欢的裁缝师之香,也是我唯一一支入正装的非兽首系列的潘海利根香水。





---




潘海利根香水:裁缝师之香


Penhaligon’s Sartorial EDT



香调:薰苔清香调(馥奇木质调)



前调:醛香调、紫萝兰叶、橙花、豆蔻、生姜、黑胡椒、离子香调



中调:蜜蜡、椴树花、薰衣草、皮革、樱草



后调:广藿香、没药、雪松、东加豆、橡树苔、白麝香、蜂蜜、沉木香、梵尼兰、琥珀、藏红花




缝师之香男性淡香水是Panhaligon's 当代演绎经典薰苔清香调的香水,橡树苔,东加豆,薰衣草经典传统的薰苔香调如同香氛细线般精巧的与木质调、皮革、紫罗兰叶、蜂蜜和香料紧密缝合在金属香调上,创造出完美的裁缝师工作室氛围。连裁缝师手指上蜂蜡、布上的粉笔记号、裁布剪刀的油亮金属气味、裁布纸的画样污迹,调香师Bertrand Duchaufour都完全的记录下来,为您呈现最经典的英式高级订制服大师Norton & Sons owner、Patrick Grant的工作香气。


我个人觉得整支香水呈现出了橙花、姜、薰衣草及蜂蜜甜味的香气,后调属皮革木质香,是一只很适合在冬日穿戴的香水,他有着温暖的气息,有点像老式蜂蜜肥皂的味道,在气味上可能因为我本身很喜欢木质跟蜂蜜,所以直接忽略的我不那么喜欢的薰衣草,其实薰衣草停留的时间也很短暂,一下子就闻不太出来了,一开始的醛味特别重,有一点金属味,不要太靠近闻,等醛味散去之后的香气是很棒的,整体在贴肤后一直保持着蜂蜜混着橡木苔的气味,很舒服,我自己觉得是温暖的蜂蜜热调酒的味道,让人很有食欲。


颜色是深琥珀色,要注意别沾染在浅色衣服上,持香大约七小时(冬天),以DET来说还行。


整体上来说我还蛮喜欢的,我第一次购入是在2014年,后因为太少喷而卖掉,大概19年又把它再一次的带回家。




---


这是一个极具匠人精神的翩翩绅士,穿着Burberry经典卡其色格纹风衣,提上皮质工具包就是我对这只香水的想法,其实我一直没有特别觉得我认识这一类型的人,直到我知道了王春彧。


王老师在我的印象里就完全是这瓶香水的全貌,一开始冰冷的距离感,不好聊天,再到非常温暖的感觉,极具专业,有自己的风格与原则,感觉这个人懂很多东西,可以在他身上学到很多,但同时他又是一个非常温柔温暖的人,能给予很高的情绪价值,是相处后让所有人都感到舒服的一个人。


王老师最近的播客让我沉迷,好希望他多出点,我真的太喜欢他科普跟聊天的模式了。


再来让我想到的人还有一个老汉,这一两年也给我一种这样的气质感受,我自己觉得老汉这一年来的感觉变化挺大的,感觉跟以前不太一样,感觉以前的演出风格不那么贴合他的本性,或者是说太过闹腾,他本身就是一个极其低调又不愿意出风头的人,当然很多人一想到老汉可还是会想到高铁的段子,那段对我来说确实是封神,舞台效果太炸了,再来是艺哥的头发,也真的有感受到他浅藏了很多很多的奇思妙想,不只是在舞台上的表演,而是他真实的知识水平,我特别喜欢他的知识梗跟一些有文化的包袱,虽然破但是真的太好笑了,他跟霄白那种科普又不一样,他是那种我仗着你不懂,我就要讲,就想看你反应不过来,就显得你特别傻的那个劲儿太有意思了。


老汉跟九熙搭之后也感受到他们在知识哏上的大幅增加,我确实挺看好的,也是德云社目前比较难达成的高知组合,感觉他们的学外语有机会能独树一帜,老汉说英语可真的太讨人喜欢了。


其实我真的梦寐以求想看老汉再跟大华一场,我其实就想看大华被欺负(不

评论(1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