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不客观香评]潘海利根兽首系列:猎犬

用德云社和名学来打开潘海利根全系列


目录点这里


本系列的第二瓶香水那必须是来介绍跟狐狸关系最特别的猎犬了。




---


潘海利根肖像兽首系列香水:纷纷扰扰的公爵 猎犬


Penhaligon’s Portraits Much Ado About The Duke





香调:木质玫瑰香




前调:玫瑰、胡椒


中调:琴酒


后调:皮革气息的木材




杜克公爵是个文艺精致却气质古怪,纨绔潇洒充满异域气息的风流男子,他得到了全伦敦最令人垂涎的玫瑰公爵小姐,却依旧风流,他身份高贵却古怪,异于常人,他魅力四射,但举止轻浮且傲慢,是一个让人议论纷纷的存在,关于他的婚姻名不符实的流言蜚语四处传开,Duke活跃于社交圈,对玫瑰公爵小姐漠不关心,玩世不恭又特别神秘,Duke是Gay传闻也开始流传,不论性别皆陶醉于他的神秘魅力里,他颓废、精致但不太适合托付一生。


但其实公爵与公爵夫人,因为这场联姻,他们又何尝不是相同悲惨的人呢,他们根本不爱彼此,但却被绑在了一起,可他们最大的不同是玫瑰公爵夫人非常好的成长了,而公爵更多的是去逃避责任,去流连在各种声色场所麻痺自己,公爵这样的性格更多的是带着一个保护壳去跟所有人交流,看起来跟所有人都不错,但少有人能走进他的内心。


一开始的香气是明显的胡椒混合著干燥玫瑰,茴香等辛辣复杂的气味混合著琴酒的味道由然而出,柔软光滑皮革气味温润,是一支轻盈的木质玫瑰香,尾韵带着淡淡的烟草香,像是一个混迹酒吧带着烟酒味但自己滴酒不沾的玫瑰。


在持香方面跟狐狸差不多,在我身上约莫四到五个小时就得补喷,他的烟酒气息有些女孩字会不习惯,更多时候我会把他跟狐狸叠穿,让木质玫瑰多上了香甜的气息,虽然夫妻俩貌合神离,但两人本质上香气还是很契合的,同为玫瑰,他们表现出了完全不同的面貌,若说狐狸是摘采下来还带着晨露的玫瑰,那猎犬就是干燥玫瑰,酒红色从水晶瓶里透出来有一种血液干涸的感觉,在我看来他是支中性香,在男女身上都很合适。


季节的话我觉得除了炎热的夏天以外都很适合,甚至夏日晚风稍凉时都是很适合的,我特别喜欢在冬天穿它,会有一种木质的躁感。


若喜欢玫瑰木质香,可以试试。




---


对我来说我本来一直没觉得他有特别像是哪一个人的感觉。


最近想了想我觉得有点像是18年以前的何九华,我是指外在形象啊,就是那种跟谁都很好,甚至被九香说过他偷汉子的那种浪劲儿,可以跟大楠抱着啃,也可以被90揽在怀里,跟谁都很亲近,没溜,可你说他真的爱玩吗?好像也不,更多时候他并不参与酒局,甚至不太好喝酒,有一种捉摸不透的感觉。


后来想想,也有一点像以前还活蹦乱跳的辫儿哥,在舞台上表演的那个劲儿,也是能反串能撒泼的模样,喊人名字都带尾音儿。


某方面来说这两人挺像的,脾气也不老好,跟谁都挺不错的,特别仗义,对待朋友很真诚,都有那么一点恃宠而骄的模样,只不过两人再经受压力的处理方式完全不同,都沉稳下来了,但表现得不太一样,辫儿哥更多的是冷一些的感觉,大华是相比过去温和了许多。


但在这一段转变的过程中,都带了那么一点点逃避的时间段。


我特别敬佩两人的其中一点就是他们从来不去怪罪任何人,也没有说过任何人的不是,但他们身边的朋友被骂了被说了什么,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反击,这样的性情是我特别欣赏的。


玫瑰本身就是自我的,也带刺,他们可以保持自我,坚持自己的想法,清楚自己要什么,该做什么,对自己拥有的冷静且清醒的对待,不飘,也不膨胀,这点很是难得。


两人都有一种身在花丛中叶片不沾身的感觉,就是那样特殊的气质撑起了整个人格魅力,一直到现在沉稳下来,安静下来,那样稳妥的气息更加的被放大,确实是一个很棒的转变。





评论(6)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