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王喻]餘燼

三十歲的喻文州飾演的段譽一舉奪得影帝。


出道十年來,毫無緋聞,甚至還是許多後輩津津樂道的月老。

喻文州眼光毒辣,看人很準,牽起線來看的一個準,現在最當紅的夫妻也是他牽的線。

三十好幾接近四十歲的喻文州依舊孤身一人,奈何身周多少人汲汲營營也無濟於事。

喻文州在踏入四十歲的那一年,宣布了息影。
隔週便被爆出和微草金牌製作人王杰希同居的消息。

而後喻導演的名,成了後輩口中的口碑。

偶爾出現在錄音室外的便當,有時會出現在片場的黑色奧迪休旅車,都是他們相愛的證據。

年紀輕輕拿了新人獎,好幾個影帝入袋,轉換成導演也獲得了認可,感覺喻文州的一生是如此的順遂。


在好久以後,剛拿下最佳導演喻文州接受了一個專訪。

「記得我大概十出頭歲的時候,看著電視上小小的人,認真的對著母親說,我想要當他。」

「母親當時以為我說的是劇裡的段譽,但我很清楚並不是。」

「而是成為一個演員。」

「家裡有些複雜的,母親一個人把我帶大,挺辛苦的。」

「我不是科班出生,當時條件根本不允許,連高中都是在劇組跟學校兩邊跑度過的。」

「母親沒了的時候,我剛拍完夜戲,整整兩天都沒睡,直接去了醫院,母親沒熬到天亮就闔上了眼。」

「可能我這輩子唯一的遺憾就是還是來不及讓母親看到我出現在電視上。」

「一個網劇的小演員也沒什麼錢,攢著的一兩萬,全都給母親置辦後事,窮的連房租都付不起。」喻文州勾起嘴角,淺淺一笑「在那時候,我遇見了杰希。」

「他當時還是一個小小的片場助理,還是打工性質的那種,看我除了片場也沒地方去,就讓我去他租在大學旁邊的小套房一起分房租,還讓我賒了半年的房租跟水電費。」

「可能是寄人籬下,當時演一個配角而已,每次回到家都三更半夜了,還是堅持洗衣打掃,老是到了快天亮才睡,隔天又一早起來搭30分鐘的車去片場化妝等拍戲。」

「大概這樣過了一年多,杰希的歌被方士謙收錄,他也簽去了微草。」

「他離開上海的時候用簽約金付了一年的房租,讓我拿了影帝再還他。」

「我覺得我還算是個言而有信的人。」喻文州笑道。


「杰希曾經說我是一個較真的人,他說我像是蠟燭,燃燒自己的一切,芬芳馥郁,但黯淡無光時摸著還是燙手。」

「我當時笑著說我需要一把打火機點燃我自己,他還真的從口袋摸出了一把,對我說,需要嗎?」

專訪的這一段落,在眾人的笑聲中劃下句點。

喻文州沒有說出口的是他當時的回答。


「我覺得我更需要你,杰希。」


Fin.
小設定
年齡操作有,王杰希和喻文州差4歲,初見面時王杰希21歲,喻文州17歲。

*段譽:金庸《天龍八部》,大理宣仁帝,天南段氏掌門。
*小喻文州看到電視上演段譽的是剛出道的蘇沐秋,同齣戲演喬峰的是魏琛,演虛竹的是吳雪峰。也是蘇沐秋爆紅的第一部電視劇。
葉修(秋)是當時的助理導演。
*母親過世時拍連軸的那部戲是葉修(秋)導的第一部網劇,喻文州在裡面飾演一個被捲入案件的高中生。
*喻文州初奪影帝的導演是葉修(秋),演王語嫣的是蘇沐橙。
*火紅的小夫妻是黃少天和蘇沐橙,少天是跟喻同一個經紀公司的歌手,和喻文州是鄰居,所以挺熟的,蘇沐橙是喻拍天龍八步認識的,隨後在一個聚餐場合牽線讓兩方認識。
*喻文州初奪最佳導演的副導是葉修(已經改了原名的葉修的第一部作品),拍的是類似犯罪心理的連環案件推理電視劇。


大概是一個小甜餅,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莫名其妙跑出一堆設定。
好喜歡王製作人X喻導演喔,在噗浪上也寫過類似的設定或小段子,之前也寫過王歌手,一樣超級喜歡!
以後可能不定期冒小段子吧,太大設定了,大綱打完就不想寫了。

寫這個小甜餅也是想來嘮個五塊錢。

我對於抄襲,過度借鑑是很在意的,前幾天發生了一些事,目前已經私下解決。
五千字的篇幅撞了我一篇連載的十二處,也是棒棒噠。

那種感覺就好像自己的孩子被白嫖了吧。
挺難受的。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