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不客觀香評]潘海利根:黑玫瑰沉香淡香精

用德云社和名学来打开潘海利根全系列


目录看这里


想要看我更多的香评请订阅 #香水纱 或是关注合集




---




潘海利根黑玫瑰沉香淡香精


Penhaligon’s Halfeti




香调:木质花香调




前调:甜柠檬、绿叶调、苦蒿、柏树、西柚


中调:玫瑰、肉豆蔻、番红花、肉桂、紫罗兰、孜然、茉莉


后调:琥珀、沉香、皮革、雪松、麝香、檀香、零陵香豆、香草





潘海利根黑玫瑰皮革淡香精


Penhaligon’s Halfeti leather





香调:皮革调



前调:佛手柑、香柠檬、柑橘、玫瑰


中调:小豆蔻、薰衣草、紫罗兰、肉桂、豆蔻、小茴香


后调:皮革、绒面革、沉香(乌木)、烟雾






潘海利根黑玫瑰雪松淡香精


Penhaligon’s Halfeti Cedar




香调:东方木质调




前调:朗姆酒,桃子,豆蔻,藏红花


中调:矿物质感、蜡菊、干果、肉桂叶、桂皮、雪松


后调:大西洋雪松,香草,劳丹脂岩蔷薇,广藿香,爽肤豆




这是潘海利根运河系列里非常出名的一支香水,灵感来自于来自黎凡特(古时中东地区的地名、现在的土耳其、敍利亚、黎巴嫩、约旦、以色列、巴勒斯坦地区),在东西方之间的贸易方面担当重要的经济角色,是中世纪东西方贸易的传统路线,是阿拉伯商人通过陆路将印度洋的香料等货物运到地中海沿岸的黎凡特地区,威尼斯和热那亚的商人再从黎凡特将货物运欧洲各地。


Halfeti是位于土耳其幼发拉底河东岸的一个小镇,传说中Halfeti是唯一能使黑玫瑰生长的地方,1999年因为河水上涨,整个城镇被海水淹没,尽管镇民全都搬迁并重新在附近建造了新的城镇,但黑玫瑰却再也无法重现人间。


潘海利根的黑玫瑰Halfeti是以黑玫瑰的传说为灵感而调配,把沉香玫瑰作为主角来表现,前调有着柠檬皮的酸涩感,带着西柚的香甜,充满的绿植的感觉让整个味道表现很清新,过一阵之后花香完全展现出来,描述了幼发拉底河孕育了丰饶的土壤,随着时间推移香味越来越浓烈,孜然、肉豆蔻和微烟感的沉香融合成一股皮革香气,配上番红花和玫瑰为主的花香与植物香味,整体是个很有大地感的男性香水味,两个小时之后带着些微的粉感,香草的气息凸显了出来,奶油质地的甜香味非常迷人,尾韵也一直保持着这种带着奶味的麝香气息。


以玫瑰系的香水来说,他更多的是高冷的,生人勿进的,如果你期待他的玫瑰味,那会很失望的,玫瑰味几乎被其他的香材压制住了,他是外表冷艳但内心炙热,没有太多中东或异国风情的感觉,还是很欧式的香气,香气表现上我感觉是加重版的公牛,味道更为浓烈,持香也更好,冬天可以保持到十二个小时,夏天八小时也没问题。


在我认为他很好的表现了土耳其地区的香气感受,浓厚的辛香料,木质的宗教感,很好了还原了我对于土耳其的记忆,这款香水大众评价非常两极,喜欢的很喜欢,不喜欢的完全不喜欢,非常的看个人。


他近几年还推出了皮革版的Halfeti leather和雪松版的Halfeti Cedar,Halfeti leather的味道多了更多的焚香的烟熏感,比原版再更冷一些,Halfeti Cedar是限定款,我没有闻到过,据说是有着兰姆酒的酒香气,又加入了广藿香,相比原版更轻一些。




---




对我来说这也是一个特别熟悉的味道,我对他的认识也特别早,我第一个感觉他是一个很难形容的香气,他过于复杂,有太多的层次杂揉在一起,说实话吧真的没有特别想起谁的感觉,我自己觉得有那么一点点像东哥,看起来气势凌人,但实际上认识过后更有后来奶东的感觉,有一点神秘,感觉很多传闻,可又让人记忆深刻。


也是一个喜欢就会很喜欢,不喜欢就会无感的人,我觉得东哥更有Halfeti Cedar的感觉,不是太好接近,还带着酒味,但其实是没有想像中那么难相处的。

评论(6)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