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不客觀香評]潘海利根獸首系列:花豹

用德云社和名学来打开潘海利根全系列


目录看这里


想要看我更多的香评请订阅 #香水纱 或是关注合集




因为有小伙伴想入手潘海的香氛殿堂礼盒,所以我决定先把香氛殿堂礼盒的两个系列的香水先做出香评,也方便大家评估要不要购买,所以今天填坑的香水就是收录在香氛殿堂礼盒兽首系列的香气之一:花豹。


香氛殿堂礼盒内含香水请看目录,目录里有写是哪几支,至于目录在哪,上面有连结,麻烦点一下自动跳转,感谢。




---


潘海利根肖像兽首系列香水:布兰琪夫人的复仇 花豹


Penhaligon’s Portraits The Revenge of Lady Blanche



香调:绿色花香调



前调:粉状鸢尾


中调:水仙花、木质香气


后调:风信子、麝香




布兰琪女士是乔治勋爵(公鹿)的太太。她是一个善于交际的名媛,英国最有影响力的女士之一,她的美丽和神秘的过去都是众人瞩目的焦点,是一个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的女人,迷人有趣却暗藏复仇之心,她最新的计谋是毒害他的丈夫,因为她不小心知道了丈夫的秘密,为了继承他全部的财产,她必须讲这个秘密永远的埋藏在坟墓里。


她维持了最美好的外在形象,却背地里进行着一项一项的计划,这支香调亦是如此,是非常复杂难以形容的,她诡谲多端,丰富多变,温润的外表下隐藏着致命的危险。


对这瓶香水的第一印象是一个木质花香调,过了一阵之后木质味散去,转化成青草的气息,水仙的味道很鲜明,不是太甜腻,有一点点鸢尾的粉感,后调是完全的风信子的香气,是一个很适合夜晚的香气。


会晕花香的朋友说这只他不行,他一闻就晕,花粉过敏的朋友表示他会打喷嚏,这点可能要特别注意,在持香上大约6小时,平平,不是特别好,停留在身上的香气是风信子跟麝香的混合,喜欢麝香者可考虑。


由于我不是特别喜欢花香调的香水,他的麝香跟风信子的尾韵我可以接受,青草气息也很舒服,总体来说喜欢花香调香水的人大部分都会喜欢,我也没有觉得他有特别的惊艳到我,就是一个很舒服柔和的味道,像是一个处世圆滑的成熟人身上会有的味道。




---




这瓶香水给我的印象就是知性、优雅,有一种恰如其分的感觉,是内敛的,不那么具攻击性的,但不代表不会攻击,而是隐藏的很深刻,风信子的甜中带涩的涩味被麝香很好的包裹住了,但不代表它没有,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四哥,咱四漂亮在我的印象里就是一个如此优雅的人,特别有分寸,可却是进攻型捧哏的代表人物之一,外表看起来处世圆滑没有什么攻击性,一直都是我对四哥的感受,也一直以来没有变过。


我忘记是哪个太太了,画了一个德云社小动物系列,里面的四哥就是只戴着眼镜的布偶猫,优雅,雍容华贵,并且聪明,聪明的交智商税(欸,这个形象真的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我觉得可能就是最好的诠释了吧。

评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