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不客观香评]潘海利根兽首系列:公鹿

用德云社和名学来打开潘海利根全系列


目录点这里


想要看我更多的香评请订阅 #香水纱 或是关注合集




今天来填坑兽首系列最初始的香水之一:公鹿




---




潘海利根肖像兽首系列香水:乔治勋爵的悲剧


Penhaligon's Portraits The Tragedy of Lord George



香调:木质东方调




前调:白兰地


中调:修容皂、琥珀


后调:零陵香豆(东加豆)




乔治勋爵是一个享受着祖上遗产庇佑的勋爵,天生尊贵,集阳刚、优雅、潇洒于一身,他看似忠诚,却也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在单身派对上的他热情洋溢、幽默风趣,他注重形象和拥护绝对的权力。他是个绝对自律的勋爵,每天早起使用修容皂整理自己的仪容,他受到领地的子民爱戴,维持着良好的家庭关系,看似有完美的背景和幸福的家庭,但其实这样的他并不快乐。


乔治勋爵时常端着一杯白兰地坐在城堡的壁炉前,思考着人生的意义,乔治这个名字给他带来太多的枷锁,他必须保守着自己的秘密。


他还有一个外遇对象,一个私生子,这样的秘密必须保守一辈子,也担心受怕这个秘密会有曝光的一天,他必须把他所有的遗产留给自己亲爱的女儿狐狸。




这款香水是完全的酒味木质香调,喷洒下来第一个感受到的气息就是满满的装在橡木桶里的白兰地,也有一点点像威士忌的木头感,带著有酸涩的果香,酒香散去后迎来的是剃须水的味道,有一点皂感,很干净又特别的沉稳,感觉是闻到了雪松跟橡木苔(熏苔)的味道(他的调香表里没写,但我感觉很明显),尾韵非常舒服的带有烟感的木质香调,琥珀的甜脂香味,香味变得有一点点粉质且有点干草味,整体比较柔和且有朦胧感,是个温和有气质的清新木质香。


喜欢酒香气的完全可以考虑入手,完全不甜,酒味混合著木质琥珀香,非常有商业精英、绅士的感觉,有一点成熟老练,我觉得如果是女总裁等女性菁英也非常适合这款香水,是在工作或是正式场合非常合适的香水。


特别注意一点的话就是他是兽首系列里味道比较重的,别喷太多,会晕香,香水本身颜色有点深,别喷到衣服上。


在持香方面也算是兽首系列里比较好的,持香约为八小时,停留在身上的是很舒服的木质琥珀和一点香豆的味道。


如果说非要入手的话,有几点可以参考:

1.持香还不错,如果女生想要让别人觉得自己有男人的话可以考虑喷一喷,另类的防男香,毕竟如果是个甜girl喷这瓶的话只会让人觉得是男朋友的香水。


2.正装的公鹿头真的太太太太好看了,就算拿来收藏也很开心。


3.如果你是工作上需要香水的,买就对了,他是一个在正式场合上特别高级的一种味道,也是一种谈资,同时也代表了自己的品味。




---


这瓶香水让我觉得是一个自带气质,有一点忧郁的男子,穿着西装优雅又从容,看上去就是商业精英的模样,禁欲系,带着眼镜的斯文败类都在此类别里。


说实话我脑海里疯狂搜索着但我觉得好像没有一个特别适合的例子,他有一点栾哥的感觉,但又.....不是那么的贴切,如果说是栾副总的话那这个香气出现在他身上就完全合理,可这份香气没有栾哥那偶尔没溜(说好听一点就是古灵精怪)的那一面,我想不出更合适的人选了。


栾哥在我心里还是比较的像我34里面提到的芦丹氏冷冽之水,好像没有比那个更贴切的形容了。

评论(4)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