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不客观香评]潘海利根兽首系列:盘羊

用德云社和名学来打开潘海利根全系列


目录点这里 


想要看我更多的香评请关注tag:#香水纱 或是关注合集。


第三瓶香水的话来到了我近期的新欢:盘羊




---


潘海利根肖像兽首系列香水:无与伦比的威廉潘海利根


Penhaligon’s Portraits The Inimitable Mr. Penhaligon



香调:琥珀木质调(东方调、我觉得有一点美食调)


前调:佛手柑、茉莉


中调:香根草、熏香、雪松


后调:檀香、降龙涎香醚




要介绍这瓶香水,当然得先暸解William Penhaligon威廉・潘海利根本人的故事。William Penhaligon从康沃尔来到伦敦,1870年在繁华的Jermyn街上开设了自己的一家理发店,毗邻土耳其浴场。之后便开始为梅菲尔富人区的绅士淑女们修剪头发以及打理仪容,Penhaligon’s就此诞生,后来他一路晋升成为皇家宫廷的御用理发师。


在1872年时,William Penhaligon创造了他的第一支香氛作品-Hammam Bouquet,灵感来自于隔壁土耳其浴场留存和散发的迷人气息,一问世就引起了相当大的轰动,也让Penhaligon从此跨入香水领域发光发热。后也成为维多利亚女王钦点御用的香氛师,就连波斯国王也常登门拜访。


威廉先生在这个庞大的皇室故事里就是潘海利根先生本人,威廉先生是一个扬名四海的香氛大师,做为伦敦首屈一指的香氛大师,他成为乔治勋爵(公鹿跟花豹)夫妇家中的座上宾并深受信赖,他甚至为这个庄园的家族成员制作专属香水并封装于瓶中,他具备着绅士品格,威风凌凌,又潇洒自如。代表动物是盘羊,象征温和并且非常值得信赖的形象。


在这支香水里我更多的感受到了温和的檀木香,搭配上雪松独有的脂味,闻起来是带着奶香味的檀木香加上香根草泥土感的气息,像是在郊区的小木屋外柴火堆里煮锅煮牛奶的感觉,温暖,宁静,放松,在我身上散发的气味其实难性特质并不明显,一喷上的柑橘感大约可以维持1~2个小时,茉莉花香气很淡很淡,过了两小时之后,木质调香气就是完全的主轴,他的檀香木里的奶香气特别特别明显且独特,这个气味很高级,会很不自觉得想要了解这个人,我自己喷也是会一直不自觉的去闻。


我基友说尾韵上跟他喜欢的另一瓶香水:BDK的Gris Charnel有一点点的像,都是奶香的,但BDK又更甜一点。


盘羊是一个在任何场合都合适的香气,年龄上相对是比较高一些的,一点点甜味都没有,有那么一点少年老成的感觉,在持香上大约是六小时,相比狐狸跟猎犬好太多了。


在外观上来说,应该是整个系列里我最喜欢的一瓶,就算我不那么喜欢奶香味,我觉得纯收藏我也会很开心,灰色调的墨绿色的香水装在玻璃瓶里特别赏心悦目,说实话我买来还真的没喷几次,狐狸都快半瓶了盘羊还像新的一样。特别注意的是这款去年才出的香水呢在纸盒包装上取消掉了磁铁的部分,第一次开习惯了他们家有磁吸纸盒的伙伴们记得住一一下他没有磁铁了,别摔了。




---


在我看来这是一瓶小奶狗拥有的气味,但不是那种奶甜奶甜的,是那种介于小奶狗跟小狼狗之间的感觉,他年轻、有自信,专业能力很强,在群体里确实年轻,但他已经有丰富的经验,或许因为年龄而让人有还是小孩的感觉,但相比同龄人已经是比较成熟的了。


在香气感受上我觉得介于筱贝跟老秦之间,如果说是筱贝,少了一点贵族气,说是老秦的话又少了那么点自信感跟稳定感,我觉得更像是老秦过了2~3年之后,沉稳下来的话大概就会是盘羊的香气,并且摩羯本身的形象就是盘羊。


提到摩羯的话我又觉得这个香气放在这一两年的张云雷身上也有些合适,只是张云雷应该再会更有烟火气一些,还是有一点点差距的,但是身上那股自信又游刃有余的感觉,是很贴合的。






我预计会把我推荐列表上的6瓶香水先说完,后续我就按照我想说的来说,大伙儿有特别想知道潘海家的哪一支香气也可以在留言敲碗,我可以优先做~

(此系列没有意外的话会日更,除去后几天回老家可能会断更几天。)

评论(8)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