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林敬言生賀]一生所愛



可能有一點點林方感,但我沒有寫CP的本意,看不看成CP都可以,tag就不打了。



***


林敬言退役的那年,年齡卡在了二字頭的最末尾。

那年的夏天來的特別晚,直到五月初才真正的收起冬被,換上了霸圖的夏季隊服,結果穿沒幾次,就再也穿不上了。


二十九,這個數字以一般職業來說,才正值準備大放異彩的開始,而對於一個電子競技職業選手,則是已經到了該退休了的年紀。


在林敬言轉會霸圖前,網上簡直像是月經文一般的每個月總能在論壇裡看到一大棟爭執林敬言該不該退役的樓。

他都看著呢,每一字每一句。

林敬言的確手速已經有些力不從心,他也非常直白的向霸圖陳述事實,而霸圖則是堅持選擇林敬言作為轉會邀請對象,並且給林敬言準備了一張數值不比唐三打差的帳號卡。

他咬牙,離開了自己待了二十七年的南京,到了較為寒冷的,風吹拂時有些許鹹味的青島。

在青島待了兩年,退役後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他並沒有回到家鄉,而是繼續在青島生活。


他曾經有想過要不要回去找找其他工作,或是唸唸書的念頭,然而,林敬言在退役發布後,思考了整整二十四小時,一覺醒來,立馬上網找了一個距離霸圖場館很近的房,馬上聯絡房東,租了。

再隔天,整理好自己的行李,借了韓文清的悍馬,去了一趟商場,一口氣買完所需傢俱和生活用品,搬了。

再隔天,他聽了張新杰的建議,直接到大眾直營店,刷了輛進口休旅代步。

再隔天,去了電腦城組了一台頂配電腦,搗鼓了起來。

再隔天,他開了人生第一次直播。

林敬言直播間的名字非常直白,就叫冷暗雷。

剛開始沒有視訊鏡頭,只有一個耳麥,開播不到一小時就被認出聲音,丟上了微博,一傳十十傳百,第一天就上萬人觀看。

第一次的直播他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就開著他新養的小號,從一等開始練級。

漸漸的,安上了清晰的視訊鏡頭,換上了一隻好幾百的麥克風,請專業的粉絲幫他搞了個LOGO,弄了畫風可愛的介紹跟頭像,直播也漸漸的有節目,還分了時段的。

也跟霸圖合作搞了個網店,賣些外設跟霸圖的周邊。

基本一個月就能衣食無缺。

世邀賽開打,林敬言被聯盟邀請去了轉播的解說台。

林敬言有著退役選手的光環,有獨到的分析和從不偏頗的溫和解說,配上了溫潤的聲線,為解說台帶來了耳目一新的風采。


只有四個字能形容:大受好評。


接下來林敬言的小日子過的可舒心了,只要沒中國隊的比賽就可以睡到自然醒,起床自己簡單的做個飯菜,打開網店照顧一下生意之後,就開始一天的直播。

林敬言的直播節目越來越多元化,世邀賽期間,做了其他國家的比賽解說跟點評,有中國隊的,下了解說台還幫復盤。

觀眾聽的樂不可支,也就此奠定了直播的基礎。



十一賽季打響,除了每週的例行賽後復盤以外,林敬言又給自己的直播間增加了些節目,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每週三晚九點準時開播的有話問林老師。

興許是因為林敬言本人散發出來的沈穩感特別重(尤其是在戴上了平光鏡之後),有許多職業選手見到他都是恭恭敬敬的喊前輩,霸圖訓練營的小孩兒們還會喊他一聲林老師,這件事情被張佳樂發上了微博,導致有許多粉絲也喊上了。

這個節目名字也算是林敬言迎合觀眾取的,問答方式是由郵寄到林敬言指定的郵箱,在直播時就會截出信箱的畫面,逐一回答。

話題不限,也有一些黑子進來亂問問題,但由於林敬言有先聲明他不會碼郵箱,所以也只是少數。

林敬言平時是個老好人的性格,和藹可親,近乎了有求必應,職業選手裡不少人知道林敬言經營起了直播間,也時常會在他直播的時候來串門,到聊天室刷刷存在感或是一起玩玩競技場。

有時候也會用免洗帳號發郵箱問問題。

就比如方銳,就時常裝作女粉絲大膽表白啊、問一些感情問題啊、還有問覺得方銳大大如何啊等等等等,雖然大多都會被林敬言拆穿,還有張佳樂也匿名信問過他啥時帶他去南京玩ㄦ。

林敬言在青島待了兩年多,直播也持續兩年多。

透過直播,大家認識到了賽場外的林敬言,比如說林敬言喜歡煮飯但不喜歡洗碗,比如說林敬言不擅長收拾家務,比如說林敬言是一個好強到前面有一道牆,翻不過就把牆撞倒的那種霸氣外露。他其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的穩重,也是有玩心,人家搶Boss他開直播和觀眾賭人頭數的小遊戲也是樂此不彼。


還有特別較真。


這個較真的性格卻讓林敬言吃足苦頭。

平常非常好說話的人,遇到了一些在聊天室裡的黑子亂噴,就是他最頭疼的事情。

你說我做不到我就會想盡辦法做到,你說我如何如何我就會想盡辦法證明自己。

甚至有時候被惹的動怒了,還會冷冷的講幾句話就直接下播。

私底下方銳也曾經勸林敬言別這麼較真,但似乎效果不彰。

林敬言也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但就是克制不住自己較真。

持續實況了三年,跟著大家走過了無數次的比賽,見證了霸圖和微草和輪回再次奪冠,見證了第三個世界冠軍,但,他還是他,那個機乎全年無休開直播的他。

漸漸的有粉絲發現林老師瘦了,氣色變不好了,紛紛關心的來信讓他給自己放個假,讓他去檢查一下身子有沒有什麼問題。


那段時間是他最難熬的時候,比轉會霸圖還要難熬。


林敬言去做了體檢,檢查出了甲狀腺有問題,瘦的不成人形,每週開滿六天的實況因為生病而縮減成三天,時長也僅剩原本的一半,直播所賺的漸漸入不敷出。


他終於再一次住院之後,決定搬回老家。

發了簡單的請假公告,東西打包好拿去寄送,退了房子,和夏休期又拿了一個世界冠軍回來的方銳輪流開著車回到南京。


回到老家林敬言病了三天下不了床,終於精神比較好的時候,開了一次手機直播。

畫面裡面的林敬言穿著簡單的襯衫,瘦的臉頰都有些凹陷,粉絲看的心疼不已,好多粉絲都哭了。

「好久不就,我是你們的林老師。」林敬言勾起一個虛弱的笑容,惹得粉絲在直播間刷了整大片的哭臉。

「不好意思,前一陣子請了假,我現在沒事了,大家不要擔心。」林敬言順了順額前的瀏海,順帶推了一下眼鏡。

「原諒我用手機給大家直播,還有原諒我又是來請假的。

這次我也不知道會請多久的假,從退役開始做直播到現在也三年了,就在幾個月前我檢查出了甲狀腺有問題,這陣子都在醫院接受治療,雖然稍有好轉,但我還是決定先暫停實況的腳步,休息一陣子。

從榮耀開服至今,我做過榮耀職業選手,做過榮耀解說,做過榮耀的主播,榮耀陪伴我過了大半人生。

我覺得這輩子都離不開榮耀了。


在九年的職業生涯,待過呼嘯和霸圖兩個戰隊,有過無數困難,我沒有放棄。

在解說台上還是有人對我溫吞的解說風格不滿意,我沒有放棄。

直播做了三年,經歷過無數的惡言惡語,我堅持到了今天,堅持只播榮耀這款遊戲,堅持打榮耀這麼多年,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有一天需要放棄它。」

林敬言笑了笑,稍作停頓,念了瘋狂給他刷禮物的粉絲們的名字。

「你們別這麼破費送禮物,把錢用來給自己吃好喝好住好,好好提升自己。」林敬言對於一直停不下來的禮物感到苦惱。

「大家應該看到了陌生的背景,沒錯,我回到南京老家了。媽媽前陣子生病了,我也正好回來一起養病,回來多陪陪家人。

許多人問我還會再回去解說嗎?還會再開實況嗎?

我想不久的將來,會的吧。」

林敬言笑著面對鏡頭「謝謝你們。」

沈默許久,林敬言看著聊天室的留言,有加油打氣,有各種的不捨,忽然覺得熱淚盈眶。

林敬言深吸一口氣,彷彿是下定決心一般。

「哎我真的捨不得離開榮耀,怎麼搞的比退役還難過呢!」


「今天的直播差不多到這裡了,等等要陪媽媽去複診。」

頓了一頓,又說:







「沒有離開圈子,只是努力留下來。」








「各位再見,謝謝你們。」






林敬言無視了哭天喊地的粉絲,關了直播,鬆了一口氣的攤在沙發上。

才驚覺自己已經淚流滿面。




粉絲在微博上發起了一個tag叫做:林敬言沒開直播的日子。


林敬言沒開直播的第一天,想他。


林敬言沒開直播的第十天,想他。


林敬言沒開直播的第五十天,想他。


林敬言沒開直播的第一百天,想他。


林敬言沒開直播的第三百天,想他。


粉絲們不離不棄,這樣一天一天的算下去。


林敬言沒開直播的第三百六十五天,想他。


就到了第三百六十六天的當晚,冷暗雷直播間的通知響了。


畫面上除了臉色明顯紅潤多了的林敬言以外,還有反戴棒球帽,咬著棒棒糖的方銳。

「開了嗎?」方銳咬著棒棒糖問,有些口齒不清。

「開了。」林敬言推推眼鏡。

「各位晚上好,我是你們的林老師。」

「我是你們的方大大!」






「我回來了。」



Fin.


老林生日快樂,愛你。
愛著那個熱愛榮耀永不放棄的你。

凌晨四點打開只有一行不到的文稿,忙一天還生一篇生賀出來,我也是沒誰了

「沒有離開圈子,只是努力留下來。」是我最喜歡的電競選手在退役離開實況圈子回家鄉的時候發的公告,頓時之間我覺得我的部分青春,隨著這句話而死去,又因為他的回歸而活了回來。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