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周黃]模樣


*第三人稱視角。
*原梗來自於蔡健雅在說「誰」這首歌的創作背景。
*BGM 誰-蔡健雅


***

這個故事起源於旅居義大利時。

那時我駐足於風光明媚的那不勒斯,地中海的氣息把我拴在了這個城市許久,照理說我應該約莫一個月就會更換一個城市居住,但我卻在房東問起下個月還租不租時,點了頭。

或許我貪戀著海的味道和溫暖的陽光,畢竟我下一個預計居住的城市是位於北方的芬蘭。

在我居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個街角咖啡廳,我每天都會去點上一杯黑咖啡,坐在靠窗的角落,直至天黑。

那時的炎熱把我的靈感都烤焦了,已經好幾個月都寫不出讓自己滿意的文字。

心煩意亂地放下我那天一個字都尚未書寫的筆,我捧起咖啡,看向窗外。

陽光明媚的五月份,西斜的日光打在石制的人行道上,廣場上人來人往。

我被一個男人給吸引了。

他是典型的東方男人,很帥,非常耀眼,他戴著口罩,穿著一件薄薄的長板襯衫當外套,在人群中一眼就看見了他。
他擁有一雙非常迷人的眼睛,墨黑的短髮,但是此時此刻卻是充滿了慌亂與無措,他大概是和朋友走丟了我猜。

我直覺他是一個不怎麼喜歡溝通的人。


他抓著手機無措的佇立在廣場中,形形色色的人從他身旁走過,那畫面就像是電影場景一般,彷彿他的時間此時此刻是停格的,他愣愣的望向一個方向,好像是在尋找著什麼。


然後他低頭看了手機,拉下口罩,接起了電話。
拉下口罩後我看清了他的側臉,真的非常的帥,是放在娛樂圈都不會失色的帥。

我細細的觀察他,他除了開口叫一個名字以外,只回答了幾個單詞,不超過兩個字的單詞。

大概是他的朋友來找他了,我想。
之後有一群遊客走過,把他給擋住了,我收回視線,看向廣場的另一方。



入眼的是一個非常活潑的背影,栗色的頭髮隨風飄揚,他手裡拿著電話,四處張望,他轉向了我的方向,我看見了他的正臉。

有別於剛才見到的那個帥哥,他是一個非常陽光的男孩,有些娃娃臉,穿著非常的年輕,大概是奔跑了一陣子,臉紅紅的,好看的眉毛緊促著,嘴巴機哩瓜啦的講個不停。




此時我有一個直覺。

我覺得他跟我剛剛看見的那個帥哥,他們在尋找彼此。



隔幾秒鐘,栗色頭髮的男孩看向了黑髮帥哥的方向,突然放下手機,朝著他跑了過去。


穿過人群,我從人群的縫隙裡看見栗色頭髮的男孩,撲進了黑髮帥哥的懷裡。


他們在夕陽西下的廣場上,金黃色灑落在他們兩人的臉龐。
那三秒,是我這一生見過世界上最美麗的畫面。


我低下頭,翻開筆記本,寫下了這幾月以來的第一個故事。


隔不久,咖啡店門的風鈴響了,我抬頭撇了門口一眼,剛剛看到的兩位東方的男孩走進了咖啡店。
從點餐的對談中,聽出了他們也是華人。

他們坐在店的另一邊,離我很遠,我並不能聽到他們的對話,只能看到栗色頭髮的男孩一直滔滔不絕的說。

天全黑了,我闔上筆記本,想了想又打開撕了一頁。

簡單地寫了幾行,簽上名,夾上我的名片,結帳時,請櫃台的服務生轉交給那兩位男孩。



隔了幾天,一位華裔男子發了一封mail給我。
是那天在廣場上見到的那位栗色頭髮的男孩,他們很慷慨的允許我用他們的形象成為我下一本小說的藍圖。
並發了一張兩人在機場拍的合照給我,文末還給了我他們兩人的微博。
總之我知道了他們是誰,叫什麼名字,但我已經答應他們要保密。


我覺得這是我此生見過最美的,愛情的模樣。




***後記***


這是那位華人作家最熱賣的一本小說的序。
當時,他也把這本小說寄給那兩位男孩,那兩位男孩在有一次到新加坡旅行時,去拜訪了那位作者。

前陣子,他在一場演講中述說了這個故事的後續。
他說,他幾年前收到了那位栗色頭髮的男孩的mail,說他們要結婚了,希望他能夠去參加。

在婚禮上,他看著相愛的兩人,突然,他覺得他這輩子可能都再也寫不出這麼美的故事了,他們兩個男孩已經三十好幾,眼角都有了些皺紋,但是他們眼裡卻只有彼此。

那位栗色頭髮的男孩已經把頭髮染回了黑色,但是還是非常的活潑愛笑,在婚禮結束之後,那位男孩悄悄的拉著作者問他,為什麼當初看出了他們是情侶。

他當時笑了笑,沒有回答。

在演講上他問台下的觀眾,知道為什麼嗎?


他說:「人有三樣東西是無法隱藏的。」




「就是,咳嗽、窮困和,愛。」


Fin.

這是一篇我本來等著666粉當天要發的文章,結果一等就等到了小周生日附近,想了想決定就當小周生賀了。
我們楷哥最帥了,祝幸福!

這篇是我近期嘗試用比較不一樣的方式去寫作的第一篇產物。
希望大家喜歡!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