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周喻]意料之外3

前篇:01 02



周澤楷直到喻文州消失在酒店大廳後,才搖上車窗離開。



沒有約定時間,也無需約定。


早上約莫十點半左右,喻文州拖著行李下樓,輪子吭哧吭哧的在人柏油路面上拖行,喻文州停在周澤楷的車旁,彎下腰,敲了敲周澤楷的車窗。

周澤楷搖下車窗,車內的冷氣鑽出來,打在喻文州的脖子上。


「小周早安,吃早餐了嗎?」

「吃了。」

「等我五分鐘,我去開車。」


周澤楷就這樣開著車領在前頭,車速不緩不急,喻文州很容易就能跟上。


到周澤楷家門前停好車,拖著行李穿過小庭院,進門。


午餐在周澤楷忙了一個多小時之後開飯,吃的挺豐盛的。


此時,周澤楷的冰箱裡,僅存的是一小把美生菜和半條法國麵包。


下午兩點,喻文州和周澤楷坐在叮噹車上,前往藝術宮。


作為一個不怎麼稱職的旅客和一個不怎麼稱職的導遊,首先想到的也只有幾個觀光客特別愛去的點,他們打算逛完藝術宮之後就去不遠處的金門大橋看夕陽。


周澤楷臨時訂了一間位於港邊的餐廳,據說挺知名,剛好有人取消了才讓周澤楷給訂到的。


那間餐廳是所謂的約會聖地,進進出出幾乎都是一對對的情侶,周澤楷帶著喻文州過來時,也被開放的北加州風氣影響了,帶位的領班一直以為他們是一對,為他們帶至靠窗的情侶雅座。


喻文州沒有說什麼,就說了風景挺好,周澤楷也就沒有提出換位,各自點了餐之後,兩人望著窗外,等待夕陽落下。


服務生為他們上了一杯果汁,喻文州則是要了一杯香檳。


喻文州舉著香檳杯,和周澤楷碰杯,輕聲說:「這次的旅途,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周澤楷抿了口橙汁。


「明天想去哪?」

「唔......今天沒去到的九曲花街,好像就差不多了吧?」

「嗯。」


「小周,這頓我請吧,之後還請你多照顧了。」

周澤楷搖搖頭「我請。」

「這間不便宜的,這幾天都蹭你飯了,還讓你請。」

「我請。」

「好吧,不過先說好了,旅途上的費用,AA可以吧?開車也我們輪流開。」


「有現金?」

「換的不多,大多都得刷卡。」

「我付,匯率划算。」

「呃......這......」

「帳單對拆,回國匯我戶頭。」

「好。」喻文州妥協。


在夕陽的餘暉下享受著燭光晚餐是非常浪漫的了,可惜兩人正討論著行程的事宜,完全沒有一絲絲浪漫的氛圍。


周澤楷是早就事先請江波濤幫他跟著輪回眾人一起訂了芝加哥的酒店,鄰近榮耀年度盛事,周圍的酒店都滿的差不多了。輪回訂到的又是在場館附近的,周澤楷再打電話去問能不能改房型時,已經沒有多餘的房間了,他問了喻文州能不能接受大床房,喻文州想了想,點頭答應。


畢竟這個點要再找酒店,還要麻煩周澤楷開車接送,實在有些麻煩。


世界聯賽的門票周澤楷拿的是輪回的配額門票,喻文州臨時過來,要再生一張門票是有些難。


最後喻文州找上了張新杰,搞到了一張門票,附贈兩張隨隊人員證,看來聯盟是不打算放過他們了。


這頓晚餐他們吃得足夠晚,直到店家營業時間結束,才緩慢離去。


兩人在漁人碼頭散步,一邊規劃橫跨六十六號公路的行程。

大抵上他們都已經有了住的隨便的覺悟,畢竟暑假伊始,臨時要在一個城鎮找有空房的旅館還是有些難度的,畢竟完全隨性走,累了就停,不睏就開遠點,也完全不知道一天之後的自己會在哪。兩人完全沒有訂旅店,只有標註了幾個必須停下來加油的加油站。

大約整個旅途有一半的時間都會在車上。

好在周澤楷的車是五人座休旅車,足夠寬敞。


累了一天,喻文州回到周澤楷的住處就飛快的去洗澡,其實他到美國來幾乎沒一天是睡好的,可能受心情影響,一直處於失眠的狀態,除了周澤楷在身邊的那晚,幾乎都是徹夜未眠,好不容易睡了,都能惡夢驚醒。


喻文州年齡也不小了,實在是禁不起這樣折騰,導致於今天他累的連頭髮也沒吹,趴在床上就睡著了,連周澤楷從他身子底下抽出被他壓住的薄被,都沒醒。


周澤楷拿著吹風機勉強拉到極限距離,開著最弱的風幫喻文州吹頭髮吹到半乾,調整了冷氣的角度,把人挪到枕頭上,蓋好薄被,自己則是抱著毛毯入睡。


隔天喻文州醒的很早,天剛亮就睜開了眼睛,他背對窗戶,睜眼即見熟睡的周澤楷。


規律作息的周澤楷也準時在八點一刻睜開眼。


先睡醒的喻文州還賴在床上,周澤楷則已下床洗漱,順手沖了杯咖啡。


喻文州是被咖啡香饞下床的。


「這是什麼豆?」


「藍山。」


「唔.....有點酸。」


「那別喝。」


周澤楷從櫥櫃裡拿出另一種咖啡豆,再沖了一杯。



喻文州捧著衣索比亞深烘焙的黑咖啡,彷彿回到了好幾年前。

這是喻文州喜歡的咖啡,周澤楷喜好偏酸的咖啡,自己則不喜歡酸味。


整理好行李,去了九曲花街,挑戰了自己的開車技術,周澤楷從容的通過了考驗,回到住處吃完午飯,喻文州把行李放到車上,自己拿著鑰匙開了租的車。


該出發了。


周澤楷坐上車,看著前面的車毫無動靜,隔不久,周澤楷的手機響了,通知上顯示喻文州發了一條微博。


周澤楷點開微博,看見喻文州用加了V的號發了一張自己在駕駛座上的自拍,坐標定位在舊金山。

喻文州V:Set off.

周澤楷拍了自己在駕駛座上的照片,發了朋友圈。

配字是:Goes on.


喻文州準備開車的時候手機就響了,接起來一陣聒噪的聲音就源源不絕地傳來。

「我說文州你跑去舊金山找周澤楷了?你這是鬧哪樣?跑的這麼突然你想嚇死誰啊?你見周澤楷的事你男朋友知道嗎?我可是非常看不起劈腿這事啊,我就勸你一句真對人沒感情了就別一直給他希望。是說你不是說你在洛杉磯嗎?怎麼跑去舊金山了?不過你怎麼會跑去美國啊,經理看到你的請假信都快瘋了,藍雨還在打季後賽呢你就這樣跑了?我現在每天都被經理壓榨的不要不要的!你說說你什麼時候才要回來啊?該不會世邀賽結束了才回來吧!那我可得要瘋了訓練營這麼大只有我一個人帶還不讓放假的我本來還想跑去巴西看世足總決賽的這下不用跑了有你這樣拋棄隊友的嗎?有嗎有嗎有嗎?你良心不會痛嗎?」

「我說!......」黃少天深吸一口氣,準備繼續長篇大論下去。

「少天。」

「文州怎麼了?你.....」

「我失戀了。」

「你失戀就能這樣丟我一個人面對......等一下!你說什麼?什麼時候的事?」



「來美國前...大概五個小時吧。」



「你.................怎麼會突然...........」

「我不知道。」

「可是你們之前不是還好.......」

「我不想知道。」

「那周澤楷怎麼回事?你去找他?」

「巧遇了。」

「哪有這麼巧的事,唬我呢?當我三歲小孩?舊金山這麼大就這麼會巧遇?」

「真是巧遇。」喻文州無奈的笑了。

「那你們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沒有,就搭個旅伴,一起旅遊。」

「當你在唬虛空陣鬼呢!就不要伴到床上去!」黃少天氣呼呼的烙狠話。

「少天,你就當我失戀了,需要人陪,行嗎?」

「朋友圈這麼多人不找,找周澤楷?」

「巧遇了嘛。」

「自己選了去舊金山你還想巧遇誰?怎麼不去澳洲找方士謙?怎麼不去找王杰希?不去找肖時欽?不去找張新杰?就偏偏去找周澤楷?」

「我......」

「你怎麼就不乾脆承認自己忘不掉周澤楷?」

「黃少天。」

「呃.....文州,我不是那個意思......」

「要出發了,先掛了,開車不好講電話。」

「喂!喻文州!喂!」

喻文州果斷切斷聯繫,把黃少天的微信拉黑。


喻文州從後照鏡看了眼停在後面的周澤楷,放掉手剎,踩下油門。


周澤楷不久後就超了車,開在喻文州前方,喻文州取消了導航,跟在周澤楷的車後,把手機接上電源,仗著自己租了wifi機不用可惜的想法打開軟件播歌。



明知這是一場意外,你要不要來?

明知這是一場重傷害,你會不會來?


薛之謙的歌聲迴盪在空蕩的車上。


周澤楷的電話打了過來,喻文州接了起來,悲傷的歌聲嘎然而止,接續著的是另一個沈穩的聲音。

「手機有電?」周澤楷問。

「有的,有充電寶。」


「黃少天打給我。」沈默許久後,周澤楷緩緩地說。

「抱歉.......還是牽連到你了。」

「沒關係。」

「我拉黑他了,他說了什麼嗎?」

「沒有。」

「噢。」

「專心開車。」

「有的,你都是開這條路去學校嗎?」

「嗯,去看看?」

「好呀。」


周澤楷在聖荷西下了高速,帶領他在陌生的環境裡左拐右彎,隔不久就停在校門口。

下車散散步,又驅車到附近的日本城吃了一點日料,繼續上路。


開公路是非常疲乏的,周澤楷也不是一個會聊天的人,通著微信語音,大多數的時間是沈默無聲。


其實周澤楷是有一點擔心喻文州的。

他無法想像喻文州的狀況到底有多糟,才能洛杉磯到舊金山六個小時的路程,整整開了三天才到。


周澤楷捨棄了最快到達的路線,捨棄了喻文州開車過來的路線,走了靠海的一側,約莫六點多,周澤楷在聖塔芭芭拉下了高速。

他們停在一間濱海的餐廳吃飯,吃完飯走到海邊去踩踩沙子。

夕陽時分的海濱非常的美,喻文州靠在圍欄上,手裏拎著一罐可樂,看著眼前刺眼的光從黃直至橙紅,轉紫,直至一片黑暗。


周澤楷站在旁邊,悄然無聲。


在黑暗中喻文州偷偷抹掉眼角的淚水,轉頭對身邊的人說:「走吧。」


周澤楷輕輕的扣住喻文州沒有戴手錶的右手手腕,一步一步地下樓梯,一步一步的從一片黑暗走向點點星光。


TBC.


又爆字數了,但是我把庫存全發了,一個字的庫存都沒了。

下一篇大概要等有一點久,我後天要出門旅遊啦。

评论(1)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