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周喻]意料之外2

1




「他不好,讓你傷心。」





喻文州愣愣的看著周澤楷,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喻文州伸手關掉房間的燈「睡吧。」拒絕溝通。


黑暗的氛圍流連其中,沈默多時,直到周澤楷以為喻文州睡著時,喻文州才輕輕的說。


「澤楷,我好難過。」



一秒後喻文州落入了一個熾熱的懷抱。



周澤楷有些笨拙的輕撫著喻文州的背,直至喻文州呼吸漸勻,都沒有停下來。


周澤楷徹夜未眠。


後半夜喻文州有些發熱,胳膊上開始起了些紅疹子,周澤楷慌張的搖醒喻文州,喻文州才皺著眉迷糊的說行李箱裡有藥,大概是喝太多牛奶過敏了。


周澤楷懊惱的不行,起身從他凌亂的行李箱裡翻出藥來給喻文州吃了,又拿出藥膏幫喻文州擦身上的紅疹子,還有時不時阻止睡夢中的喻文州伸手亂抓。

他根本不知道喻文州對牛奶過敏,記得以前喻文州也是喝的,周澤楷有一些生氣,氣自己。


喻文州醒來時,紅疹子已經消退了,倒是撇見了周澤楷趴在床邊,睡得很不安穩。


喻文州坐起來,周澤楷也跟著轉醒。


「抱歉,讓你照顧我一晚上。」


「對不起。」


「沒關係的,是我自己接過去喝的,不怪你。」



「你睡一下吧,我沖個澡。」喻文州不給他說話的機會,隨即接了話,赤腳踩在厚實的地毯上,把周澤楷趕上床。



周澤楷睡醒時,已經接近晚餐時刻,喻文州坐在落地窗邊的單人沙發上,手裡捧著一本書和手機,時而看書,時而在手機上敲敲打打。



周澤楷就這樣躺在床上,睜著眼看著不遠處認真的在做自己的事情的男人。

直到喻文州抬頭撇了眼床鋪,才發覺床上的人睜著眼。



「醒了怎麼不說一聲?」


「嗯。」


「去吃點東西嗎?」喻文州放下手上的書。


「來我家。」周澤楷從床上起來,浴袍被睡得有些零亂,露出了健身的成果,分明的腹肌隱沒在材質柔軟的浴袍之下。


「你會煮?」


「食材快過期。」


「好,去洗漱吧,衣服我洗烘過了,在那。」喻文州指了指一旁的桌子。


「嗯。」


周澤楷從浴室出來時,喻文州已經換好了出門的衣服,把凌亂的行李箱收拾乾淨。


周澤楷拿起了桌上的小說。


「這是我路過佛雷斯諾時的二手書店買的,看著封面挺喜歡的,沒想到對我來說,有些......艱深。」


周澤楷翻了幾頁,看著喻文州流暢的筆跡在書上輕輕的寫下了許多詞彙的中文,才反應過來剛剛喻文州時而敲打手機是在查單詞,而不是自己所臆想的再回訊息。


「是有點難,對你。」周澤楷放下書,認真的說。


「我英語沒有小周好呀。」


周澤楷搖搖頭說:「來久了變好。」


喻文州沒有再回他,則是穿上休閒鞋就準備出門。




周澤楷在廚房忙東忙西的時候,喻文州被勒令坐在中島的高腳椅上,連個碗都摸不著。


無聊的滑手機,看到了前男友發的微博,才想到這幾天過的渾渾噩噩,根本沒有去理會任何的社交軟體。喻文州果斷的刪掉了前男友的所有信息,微博微信電話全部拉黑。


終於才想到自己失戀了。


喻文州抬起頭來,看著在廚房裡忙活的周澤楷。


他從來不知道周澤楷也會下廚,畢竟當初在一起時,周澤楷頂多也只是下下水餃,煮個泡麵的程度。現在眼睜睜看著他在廚房裡炒洋蔥,才覺得自己或許根本不了解他,不了解這個曾經交往過兩年的男人。


「幾分熟?」周澤楷的聲音傳來,打斷喻文州的思緒。

「啊?」

「牛排。」

「五分吧,謝謝。」

周澤楷點點頭,將牛排下鍋。


蕃茄洋蔥湯和煎的恰到好處的牛小排配上自製的薯泥上桌,喻文州才真正的感受到自己終於被調動起來的胃口,這幾天可能是水土不服也可能是心情不好,吃也沒吃什麼,都是簡單的三明治或是快餐解決了一切的飲食需求,這一餐反倒是來美國之後最正常的一頓飯。

周澤楷的家很簡潔,沒什麼東西,大多都是一些生活必需品,還有許多的書堆積在各處,簡單的一個有投影儀加上L型沙發跟一個懶骨頭的客廳,還有一個落地窗小陽台,一個四人座的中島和半開放式的廚房,一間衛浴一間帶有龐大衣帽間的房間,就是這個房子的全部,畢竟是一個人住,房間也沒有特別隔間,幾乎都是開放式的,只有用一個小紗簾隔著,而現在的狀況是連紗簾子都沒拉,完全敞開的狀態。

周澤楷和喻文州兩個人坐在高腳椅上,中島三面能夠容納四人,喻文州坐在了面對廚房的一面,周澤楷把自己的那份放在了靠冰箱的側面,形成了九十度角。

周楷拿了兩個紅酒杯,倒了點紅酒,杯子挨著杯子並排放在一起。


「這房子是租的?」喻文州邊切牛排,隨口問了一句。

「買的。」

「哦......挺不錯的。」喻文州插著牛排,沾了一口周澤楷自己做的醬「唔...這個醬很好吃!」

「一個人....挺好。」

「這裡離機場真近。」

「嗯。」

「離學校遠嗎?」

「五十分鐘,開車。」

「唔......那挺遠的。」

「習慣了。」

「怎麼不住學校附近。」

「便宜,方便。」

「那倒是,風景很好,這區算舊金山嗎?」

「也算,叫密爾布瑞。」

「噢.....到三藩市多遠呀?」

「半小時。」

「那也很近。」

「嗯。」

「這裡環境挺好的。」

「不錯。」


喻文州覺得自己尬聊的功力絕對是得到了黃少天的薰陶,居然就這樣東問西問問到了整頓飯吃完。


「謝謝小周,挺好吃的。」

「不謝,不吃會壞。」

「對喔,如果之後不在的話,你需要清冰箱嗎?」

周澤楷點點頭。

「那......明天的午餐也麻煩你了。」

「住我這?」

「明天過來吧?我酒店今天晚上的已經續了。」

「嗯。」


吃飽飯後兩個人用客廳的投影儀看了一場電影,周澤楷才把喻文州送回酒店,開車送回去的。


「快上去。」周澤楷解了車上的中控鎖。

「嗯,好。」喻文州隨即開門下車,從車前繞到駕駛座旁,周澤楷也搖下車窗。

「別亂跑,晚上不安全…….前面.....是Gay bar。」喻文州是難得聽到周澤楷講這麼多話,心裡有些驚訝。

「知道了,小周早點回去吧。」喻文州撇見了不遠處有幾個看起來很年輕的小鮮肉,正朝著這裡瞄,可能是朝自己,也可能是朝這個搖下車窗和他說話的男子,畢竟周澤楷長了張非常招蜂引蝶的面容。

「晚安。」

喻文州俯身下去,卡著角度輕輕的隔著手指在周楷的額頭上落下一個虛擬的吻「後面有人在看你呢。」喻文州小小聲的說。

周澤楷默不作聲。

「晚安,明天見。」喻文州微笑著轉身,走進酒店,偏了頭對不遠處的小鮮肉勾起嘴角,再回頭對周澤楷揮揮手。


周澤楷掛著微笑,手伸出窗外揮了揮。



TBC.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