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周喻]意料之外1



*預警,喻有前任設定。
*這篇是勉強的後續: https://salinlee.lofter.com/post/3a98f4_cdf0baf 歡迎先看前文(?
*原作向,未來時間線。
*後續有原創角色出現,但不影響周喻兩人。
*有其他全職角色的未來發展描寫,包括感情部分,但不會細說,目前除周喻以外沒有其他的CP出現,請安心食用。




滂沱大雨落得措手不及,就如同一次猝不及防的偶遇。

「啊,好久不見。」

周澤楷輕輕勾起嘴角,靦腆的微笑。「好久不見。」他說。

三十六歲的喻文州遇見三十五歲的周澤楷,五年沒見,歲月毫不留情的在彼此身上刻下痕跡,喻文州除了眼尾多了些細紋外,依舊維持著蒼白到有些病態的白皙膚色,而周澤楷保養得宜,除了整個人曬黑了點,頭髮打理的精神了點,幾乎沒有什麼變化。
或者該說這是天生麗質。


此時的喻文州剛結束一段非常糟糕的戀情,接到分手的短信後喻文州禮貌回覆,然後把手機給砸了。

連同手機屏幕上那張兩人甜蜜的合照一起。

手機呈現拋物砸向前方牆壁,應聲碎裂後向下墜落,又再度砸在石英磚地面上,螢幕一片漆黑,四分五裂。

穿著拖鞋跨過滿地的殘骸打開電腦,找到航班信息,想都沒想的訂了一張五小時後飛往LA的機票,隨意地拖出平時出國比賽用的行李箱,胡亂塞幾件衣服和一些日用品,帶上錢包護照,前往機場。
到了機場才想到要翻看自己的護照確認美簽到期日,數了數還有兩個半月。
在機場買了新的手機,把從支離破碎的手機裡拔出的卡塞進新手機裡,連開機都沒開就上了飛機。
上了飛機才發現自己連筆記本電腦都沒有記得帶出門,他現在僅存的,只有一顆剩一半電的行動電源和一半電沒開機的手機。
喻文州不想開手機,在機上看完了三部電影,吃了兩餐機餐,一點睡意都沒有的觀察著附近乘客的一舉一動,途中被一位乘務員給認出來了,乘務員給他遞了小卡片,請他一杯香檳,喻文州給他簽了一個名,然後看著手上的雜誌發呆。

從摔掉手機到踏上另一大州的土地,喻文州僅耗時18小時。

出了機場便在機場附近隨便找了一間酒店,倒頭睡了一天。

清醒過來了,打開手機,陌生的介面才讓他回想起一切,連上wifi,登入了許許多多的帳號,把軟件一個一個的載回來。

喻文州發了郵件跟藍雨請了長假,打開微信,一片空白的對話框讓他非常舒心。

直到黃少天瘋狂刷屏湧入,他才想到自己是爽約了。


「少天,我現在在洛杉磯,具體什麼時候回去還不知道,訓練營麻煩你多看幾眼了。」

喻文州沒有想到自己也有這麼衝動的一天。

租了車,隨心所欲的,出發。

神使鬼差的就一路往北開,來到舊金山。
他也沒想到會剛到舊金山,從旅館出來想吃點東西就碰巧遇見周澤楷。


這是周澤楷定居舊金山的第三個夏天。
也是周澤楷決定忘掉記喻文州的第1095天。

喻文州被及時的大雨逼進了這間不起眼的酒吧,周澤楷被店門的響動吸引而抬頭,瞪大眼睛的看著走進來的人。

喻文州也隨即發現了已經收拾好表情的周澤楷。

周澤楷從來沒有見過如此狼狽的喻文州,襯衫半濕,髮梢還滴著水,大概是被雨水冷的面無血色,縮著肩膀微微發抖。

周澤楷自作主張的幫喻文州點了熱牛奶。
喻文州微笑著接過牛奶,牛奶加了點蜂蜜,溫度合宜,順口、甜的恰到好處。

周澤楷和熟識的華人酒保借了條乾淨的毛巾給喻文州,再把自己的皮夾克披在對方身上。

趁著喻文州去洗手間的空檔,酒保問他:「就是他?」

「嗯。」

「巧遇?」

「嗯。」

「那就是緣分了。」

周澤楷沒有回話。



當晚,周澤楷打著和店裡借的傘,送喻文州回酒店。

在一樓大廳,幾乎全濕的兩人面面相覷。


喻文州琢磨著,思考了幾秒,看著周澤楷那張被年齡所遺忘的面孔,深吸一口氣。

「留下來住一晚?外面雨太大了。」喻文州聽見自己這麼說。

周澤楷沒說什麼,跟著喻文州的腳步上樓。

讓自己睡得更好的的喻文州訂的是大床房,周澤楷看著房間裡唯一的一張大床,也是有些尷尬。


周澤楷離開輪回後定居舊金山不是秘密,早就被遍佈世界各地的粉絲給曝光,喻文州到達舊金山的時候也不是沒想過會不會遇上周澤楷,但沒想到是這麼個遇法。

當喻文州走進酒吧撇見周澤楷的第一眼,心裡的某一處就開始崩塌。


「不介意?」周澤楷問。

「不需要介意了。」喻文州回答。


周澤楷沒有說話,靜靜的站在房間的一角。

喻文州從雜亂的行李箱裡翻出來換洗衣褲,走進浴室。

三年前的今天,喻文州雲淡風輕的,像是在描述今天的天氣一般的對著通話對面的周澤楷說「小周,我有男朋友了,別聯繫了吧。」


現在看來,彷彿是個笑話。

周澤楷的確在那之後就斷了聯繫,喻文州連對方離開中國到舊金山定居,都是聽黃少天講的。

喻文州出來的時候,周澤楷還站在原地,喻文州把酒店附的浴袍塞到他手裡「去洗個熱水澡吧,不然會感冒的。」
周澤楷從善如流。

周澤楷穿著浴袍出來的時候喻文州正躺在床上滑手機。

「小周,我打算在美國自駕旅遊一陣子,你要一起嗎?」

周澤楷沒有回應。
周澤楷現在是聖荷西州立大學的商學院讀管理大三,正在放暑假,暑假過後即將升大四,雖然離開了中國離開了輪回,但是還是輪回的技術顧問和小股東。

「我想想。」
沉寂了一段時間之後,周澤楷說。
周澤楷心裡其實瘋狂地點頭,但是他還是故作鎮定直勾勾的看著喻文州。
明知這是一場意外,自己要不要再次沉淪?*

「嗯,如果你有別的事要忙,那我自己走也行。」

「應該.....」周澤楷匆忙的發話,頓了好幾秒才補上了「可以。」

「不方便的話也別勉強的,畢竟我這一去旅遊......可能得耗上一陣子。」

「九月開學,可以。」

「噢,今年的榮耀世界賽在芝加哥,會去嗎?」說到底喻文州還是了解周澤楷,就算是分手多年,揣測周澤楷的想法這件事已習慣成自然,周澤楷一但給了肯定的答案,那就是不容更改,喻文州聽到肯定句即刻延伸話題,不再客套。

「會。」

「那麼,一起?」

「嗯。」

「從現在到那邊,半個月,開車橫跨過去會不會太趕?我現在有一點......沒有概念。」喻文州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這句話一點也不像是喻文州會說出口的,周澤楷足足愣了好幾秒才反應過來,才相信了喻文州真的是臨時飛越半個地球跑來這的,一點準備都沒有的那種。


「可以,十天?」周澤楷頓了頓「大概。」

「小周你有車吧?」

「有。」

「我也租了車,那我去把車退了,開你的車?」

「可以。」

「那麼後天出發,先到洛杉磯還車子,再看要如何?」

周澤楷思考了一下。

「六十六號公路。」

「嗯?」喻文州還沒反應過來。

「洛杉磯到芝加哥。」周澤楷看起來心情很好,有一些躍躍欲試「起點終點。」

「喔?小周有走過?」

周澤楷飛快地搖頭「想試。」

「那就.....走這條?」

「嗯!」


周澤楷躺在床的另一側,摸出手機,這才發現兩個人的手機型號連顏色都一模一樣。

連鎖屏都是原廠設定的樣子。

「新的?」

「嗯,舊的出國前摔了,就買新的了。」

「來多久?」

「今天是第四個晚上,打算待.......我是請了一個半月的假,下個賽季開始前回去就行。」

「分手?」

「嗯,分了。」

「他不好。」

「他沒有不好,是我的問題。」喻文州疲憊的說。

「他不好。」周澤楷語氣堅定。

喻文州帶著些許憤怒的神情看著周澤楷清澈的雙眼,卻赫然發現裡面倒映著自己的影子。


「他不好,讓你傷心。」周澤楷語氣不容質疑。




TBC.

*明知這是一場意外 出自於 薛之謙-意外 
完整歌詞是:
明知這是一場意外,你要不要來?
明知這是一場重傷害,你會不會來?


七夕快樂,開個坑。

02在這

评论(20)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