糸少可可♥考古评论ok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请先看置顶。
生活博主,是话痨,文都在合集里。
总有人偏爱你。

[孫哲平x你] 雨

男你目錄: https://salinlee.lofter.com/post/3a98f4_f281a3f  

@咸鱼子 的點文,我不小心爆字數了
點文走這:  https://salinlee.lofter.com/post/3a98f4_fd4d973  



雨幕裡,你蹲在路邊的車旁,被風吹壞的傘倒在一旁。


這是一條沒那麼多人走過的巷子,兩面都是公寓,下午兩點的下雨天並不是一個會有人出門的時刻。



你失戀了。


下午時你撐著傘出門去赴約,赴與閨蜜的約,你快到目的地時,你撇見馬路對面的咖啡店有一抹熟悉的身影,你的男朋友和一位女性在店裡有說有笑,舉止親密。

你站在人行道上愣愣的看著車流在你面前魚貫而過,那兩個刺眼的身影投射在你的心上,像是一把刀子,劃的傷痕累累。

你甚至忘記了你的閨蜜在不遠處的甜品店等你,你忘記了你有手機可以質問他,你忘記了一切,你愣愣的被後面的路人擠到了馬路邊,你連半個字都無法說出口。


直到對面的兩道身影走出了咖啡廳,共撐著一把傘,轉進隔壁的街。


你在傘下默默的流淚,直至閨蜜打電話給你。

你接了電話,跟她說你不過去了。


無意識地按了一串數字,撥通。


電話接通了。


「你在哪裡?」你沒有任何的開場白,甚至對方都尚未出聲。

「我正要跟兄弟去打台球,在路上。」

你心都涼了。

「喂?怎麼了?什麼事?你不講話我要掛掉了,朋友在等。」


你繼續沈默。

「你到底找我幹嘛?」對方的語氣非常的不耐煩。





「分手吧。」最後,你聽到自己冰冷冷的聲音,說了這句話。
然後把這個號碼拉黑。

你失魂落魄的走回家,你不知道走了多久,沿路上雨傘撞到的多少人,得到了多少人的咒罵與白眼,你就這麼走著。

到了回家的巷口,一陣強風刮過,你的傘被掀翻了,傘骨折了,傘面破了,已經沒有任何遮雨功能了。

就如同你的心一樣。



你扔掉了傘,蹲在巷子旁,痛哭失聲。




大雨很快把你整個人打濕,雨水流進了你的眼,刺痛的讓你流了更多的眼淚。





不知道哭了多久,都有些啞了,一把傘籠罩在你頭上。


你抬頭看到了一個高大的身影。

「怎麼了?」低沈的嗓音帶著一絲的嘶啞,粗獷的,如同他這個人的外表。

他把大部分的傘面留給了你,自己卻淋著雨。

他用纏著繃帶的那隻手,握著傘。



「怎麼在外面淋雨?」那男人皺著眉,語氣聽起來有些生氣。

「我...」你啜泣著「我失戀了......」




「失戀了就能在外面淋雨?」

你沒有回話,愣愣的看著面前的陌生人。

「你怎麼跟那個傻不溜丟的人一樣,一個勁的愛淋雨,起來。」他伸出了沒有受傷的那隻手,在你面前。

你握住他的手,他把你向上一拉,讓你站起來。

「住哪?」

「啊?」

「快回去沖個熱水澡,想感冒嗎?」他的語氣有些不耐煩。


他把你送到樓下,意外的發現你們住在同一棟樓,他住在你的上三層。

「謝謝。」你在電梯口對他揮揮手,他扯出了一個不是太好看的笑容。


他看著你關上了你家的大門,才關了電梯上樓。




後來,你知道這個男人叫孫哲平,是一個已經退役的職業選手,現在在做一些遊戲相關的小生意,住在你樓上的房子是租的,遇見你的那天是他搬來這裡的第二天。

孫哲平每週二固定會在下午的時候出門,去復健他的手,而你也是每週二下午要出門上課。

你們之後又在週二在電梯裡碰了兩三次。

有一次你比較晚出門,下樓的時候就看到孫哲平倚在車邊,你一出來就對你招招手。

「上車。」

「啊?」

「快遲到了吧?我送你。」



「晚上有空嗎?」你這樣問他。

「有。」

「我請你吃飯,一直麻煩你挺不好意思的。」

「一起吃飯可以,請客就算了,等你賺錢了再請。」



「嗯......」


車開到了你們校門口,停妥。

「幾點下課?」

「五點。」

「門口等。」


「啊?」

「不是要吃晚餐?想吃什麼?」

「額.....都可以。」

「快去,要遲到了。」

你匆忙下車。

他看著你的人消失在大門口的人群裡,才拐彎去醫院。


你下課出來就看到熟悉的車在門口等著,匆匆的撇了身旁應該沒有什麼認識的人,就急忙上車。

「餓了嗎?」

「餓了。」你如實回答,其實你因為趕著上課,什麼都沒吃,現在餓得不行。

「吃辣嗎?」

「一…一點點...」

「嗯。」

車上沒有音樂,孫哲平也沒有要說話的意思,就開著車上三環。
還沒到首堵的時間,一路也算是順暢,開了約莫半個小時,在後海的一處小巷子找了個車位,停了。

到了點,你一看,是一間小有名氣的杭幫菜。

你是上海人,杭幫菜也算是挺對你的胃口,又不會因為不地道而被識破,不過這間是真地道。

孫哲平要了個包間,經理看到他就熱情的回應,馬上給他們帶位。
兩個人吃飯著實難點菜,孫哲平看著菜單犯難,過沒多久一個男人敲了門,進了包間。

「大孫,好久不見。」

「是啊大梁,好久不見,你看咱只有兩個人,菜怎麼點?」標準的京腔讓妳愣了神,你特別喜歡這口音,說習慣吳儂軟語的你一直學不來。

「啊,這樣啊,不介意我跟我女朋友一起過來吃?」

你搖頭表示不介意,梁先生馬上拿出手機叫自家女朋友上來,讓服務員添兩副碗筷。

「這家店的小老闆。」孫哲平趁著梁先生講電話時跟你解釋。



「大孫,好久不見!」梁先生的女朋友是一個熱情的女孩,一進門就熱情的招呼「女朋友?」

「鄰居。」

「喔!抱歉抱歉!」


四個人點菜就好點多了,經典的杭幫菜上桌。



四人聊的很來,你是四人裡面年紀最小的,但這並不影響你們的交談。

一直聊到店打烊了才準備離開。
最後是梁先生請的課,死活都不收大家的錢。

你們回到家已經十點多,在電梯門口道了別,並且約了假日去吃另一間義式餐廳。


隔天大概全專業的人都知道你給一個開著路虎的男人接送。


這是你們還不知道開車的人就是前陣子才退役人間蒸發的百花戰隊隊長,你這麼想。


隔週二孫哲平又順道載你去學校,晚上又約了晚餐。

吃飽飯後你們走在回家的路上。

磅礴大雨,你們撐著兩把傘還是狼狽不堪。你們在住處的一樓擋雨棚下,遇見了一隻小柴犬。

小柴犬奄奄一息的趴在淋不到雨的台階上,全身髒兮兮的,但看起來是被人給遺棄的,很親人,又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

你立刻就蹲下來查看,狗狗微微抬起頭,蹭了蹭你的手掌。

你跟孫哲平對看了一眼,孫哲平開了大門,把狗狗抱起來,上樓。

你跟著上去了,孫哲平把狗狗放在浴室,你挽起袖子褲管給狗狗沖沖水洗洗身子,再用吹風機吹乾,孫哲平開著車,冒雨把狗狗帶去寵物醫院。

到了寵物醫院,醫生一看到這隻狗就嘆了口氣。

「他已經被遺棄好幾次了,原本的主人是情侶,撿到才出手一個月的他,後來分了手把狗丟了,給人撿著了送了過來,我聯絡了女方讓她把狗帶走,結果沒一個禮拜又別人撿來了,我打了電話,那個女生就再也沒接電話,最後就聯絡不上了。」醫生憐愛的看著狗「他很乖,不吵不鬧,很親人,現在還不到一歲,挺健康的,就是營養不良。把他送來的人養了他,不過看來,是又被遺棄了。」

醫生撥打了那個人的電話,沒通,然後再播就再也打不通了。

「小姐你想養他嗎?」

「我也很想養他,但是我下週就要回上海,我上海的家不能養狗......」你眼淚汪汪的摸著狗狗,狗狗睡著了,安靜的躺在臨時用毛巾圍出來的窩裡。

「養吧。」孫哲平說「你回上海了可以寄在我家。」

「可是我就算在北京讀研,頂多也就待在這四年......」

「沒事,你回上海我替你養。」

「真的?」

「真的。」


最後,狗狗的晶片上主人填上了孫哲平的名字,而狗狗的名字改成了柴柴。

你真不是故意取這麼大眾化的名字,是柴柴他只理這個名字。



從此你的生命裡,多了一隻帥氣的柴犬。




在不久的將來,你的生命裡還會再多一個對你來說最重要、最帥氣的男人。



TBC.


慣例,別太期待,這個TBC就是打著玩的。
大概是有心情了才會再寫後續。

评论(5)
热度(52)